某天看了林佳樺的網誌 想起了四年前的那些日子
好像忽然掉進回憶的漩渦一樣 想起了在三民的日子

以前校長常說 三民家商就像溫馨的家園 所以取名叫馨園 
我總會冷笑一下 然後說 套裝女王還真是做作

現在成了畢業多年的校友才知道校長的用心良苦
三民在我的心裡 真的是好溫馨的馨園
雖然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回去了

高中年代的生活真的很快樂
相簿裡的那本快樂高中生活是我無名相簿放最久的一本
雖然當時的大家都很醜 而且我超胖
但我一直捨不得刪

還記得高一的時候 我和胡純純還有高采伶掃校長室
某天好像有什麼外賓會來的會議 校長室裡有好多精美的蛋糕餐盒
我和高采伶幹了一盒 把蛋糕藏在外套裡拿回教室吃超高興

然後還有水果禮盒也被我們偷吃的很爽
我只能說會胖不是沒有原因
高中的體重可是我人生中的巔峰期

但我那時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胖 快樂的人有矇蔽自己雙眼的權利

高二的時候是掃語言教室 因為很少用到
我和胡純純常常從教室散步到語言教室 然後摸摸門把看有沒有開
沒開就繼續散步回教室 有開就把它反鎖起來 然後欺騙自己說唉呀又沒開

整個學期掃不到五次居然得了整潔第一名 

說到這個忍不住要講 從一進班上科裡的老師和學姊
每天都在跟我們強調國貿科有多優秀的傳統
整潔秩序都拿第一名 各項競賽也都很強
真靠腰 我們班怎麼一直在愛校 而且運動會也沒拿過什麼名次回來

阿 好像只有李東安游泳不知道拿第幾名那一次

而且洪惠莉老是說我們班全班載去和春還會被銷貨退回
害我又想到當初她教的經濟學我從來沒有聽懂過
經濟學的考試我從來沒看過題目 沒辦法 認真寫考的比用猜的還爛

然後高一和高二的日子我好像一直在失戀
而且每次失戀一定要纏著人陪我聊天
我記得那時候林佳樺陪我蹺過體育課還有小湯的會計課

有一次我們倆躲在教室裡girls' talk
小湯不知道幹嘛跑來教室 把我們倆嚇的半死
想說把門鎖起來就沒事了 小湯打不開門居然想開窗戶
我和林佳樺躲在窗檯下皮皮挫 還好李東安出現救了我們倆一命

還有曾士誠超智障 和李東安還有吳柏翰去福利社說要勒索保護費
結果福利社阿姨根本不理他們 然後曾士誠就幹了一個雞蛋回來
可是生雞蛋又不知道可以拿來幹嘛 就偷拿吳柏翰的鐵便當
把蛋打在裡面然後用打火機在下面燒 想說這樣但就會熟了

誰知道燒太久打火機爆炸 把曾士誠嚇的一直罵髒話

剛進入高三的日子時 人生目標好像就剩下讀書
老師會一直灌輸給你離大考剩幾天 有多緊張
對我來說日子過的跟平常沒什麼差別

只是小湯為了怕我影響別人特別規定我要坐在講桌正對面
整個高三就坐在那麼尷尬的位子 小湯真是用心良苦阿
還特別在我四周安排一些跟我沒話講的同學

高三我們這屆統測在三月底四月初考 因為太早考了離停課還有一段時間
那段日子整個就很放肆 租小說漫畫去學校看就算了
還集體看日劇 窮極無聊的時候就完國王遊戲
有一次超誇張還跑去學妹班演搶劫 真的超智障

我還記的是小霈和曾士誠演強盜
在剛下課的時候帶著安全帽跑到學妹教室
把黑板擦掉寫了搶劫兩個字 一直大吼搶劫都沒人要理他們

然後梁柏珊戴著粉紅色的安全帽從窗檯爬上去
拿著畚箕的柄擺出月光仙子的姿勢大喊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們

那真的超白癡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好笑

奇怪 我怎麼打那麼多了
但我還是覺得有好多沒有打出來

回憶還真是奇妙的東西 沒有去想的時候好像不存在一般
當你去回想 很多細微的回憶好像會一下子全部衝出來

在沮喪的時候真的會好想念好想念在三民的日子
當時沒有珍惜 還希望快點上大學 快點過自由的生活

真的回不去的時候 才知道那些日子
快樂的多麼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