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我第一次在自己以外的臉上全妝,
因為我妹他畢業典禮想要騷包一下,
我只好千百個不願意的幫她化妝,

要知道化我妹的臉可是個高難度!!
她的條件對學藝不精的我來說算是很大的挑戰,
說這麼多有沒有覺得隔靴搔癢,很想趕快看看吼?

那就來個現場直播好了。


*介紹一下今天使用的產品:

底妝:
牛爾牌薰衣草美白防禦晶凝乳SPF20/PA+

stilaSPF15光魔力潤色護底乳
佳麗寶TIFFA煥采UV隔離乳液(珠光型)SPF50

REVLON color stay #2 BUFF

唇頰:
MJ雙彩唇蜜BE221
nars#deep throat

眼線:
beautymaker時尚晶彩眼線筆#1炫黑
Bobbi Brown 流雲眼線膠 #ivy shimmer ink

眼影&睫毛:
KATE媚惑眼影盒GD-1
maybelline XXL volume+length microfiber mascara
fasio柔翹超定型長睫膏

*先讓她去洗個臉,我幫她從化妝水開始上:

使用的是牛爾牌新葡萄綠茶幼顏系列的緊緻調理露,
我很喜歡這款化妝水,涼涼的很清爽,夏天用起來非常舒服,
從去年夏天開始愛用,臉有沒有變緊這點我倒是不清楚XD

我妹的皮膚我覺得奇差無比,而且她的差是先天不足後天又不搶救,
我每天都要羞辱一番,但她卻從來都沒有要發憤圖強保養皮膚的意思,

之前帶她去肌膚檢測,測出來是個超乾肌,
比我這個二十有二的少女還乾燥喔!
但她對搶救自己的皮膚一點興趣都沒有,

她很排斥在臉上擦東西,無論是保養品或化妝品,
長期下來兩頰都一顆一顆的,我研判應該是因為乾燥引起,
都十八了,洗完臉只上化妝水的保養法我真是不敢苟同,

而且她很會過敏,皮膚和鼻子只要稍有不對勁就會開始失去控制,
她的皮膚過敏一直是個謎,會忽然莫名泛紅,然後一直沒退就會開始癢,
通常好發在兩頰、嘴邊和胸口。

有沒有人跟她一樣?
可不可以指導一下這是什麼毛病並且要怎麼預防阿?


*上完化妝水我幫她塗上大量乳液:

使用的是牛爾牌薰衣草美白防禦晶凝乳SPF20/PA+

*均勻的塗抹在臉上的每個部位:

看的出來已有泛紅的狀況。

*然後使用剛剛沾化妝水的化妝棉以拍的方式上乳液:


*接下來完成底妝和眉毛:

我妹和我一樣都有大小眼和兩邊眉毛不一樣的困擾,
我幫她簡單修一下眉,我習慣把眉毛剪的很短,這樣比較好上眉粉,

但我妹平常不化妝,如果把她修的跟我一樣就要變無眉道長了,
所以以自然為主,稍微修一下長度(我們的眉毛都很長)
以眉筆框出形狀再以眉粉填滿即可。


*接下來是重頭戲喽,近拍閉眼:

我妹的內雙已經是近乎單眼皮了,她是屬眼皮厚、眼摺小的內雙,
我答應替她化妝的同時就沒有想過要幫她刷睫毛,
她眼皮的厚度會把睫毛吃的很徹底。


*近拍睜眼:

很包吧?從眼頭包到眼尾,我的確滿頭痛的,
因為我不知道眼尾要怎麼化。


*直接就跳到完妝:

由於第一次幫人家化妝眼線的部份我擔心失敗,先用眼線筆畫再用眼線膠描上,
我沒有化很粗,也沒有拉很長,完全是照她原有的眼型下去化,

眼影部分使用的是KATE媚惑眼影盒GD-1,
因為她沒有上過妝,加上她很哭腰,
我擔心完妝後她自己無法接受,在那邊給我嘰嘰叫,
所以選擇較溫和接受度較高的金色系。

因為我對打底類產品不太熟,手邊也沒有這類產品,
我先使用大眼影刷刷上最淺最大格的金色當作打底,
然後有鑑於肥厚的眼皮和極窄的眼摺,我先使用眼影棒上黑色眼影,
上到睜眼看的到一點點黑色的程度,再用扁刷沾黑色疊上加強再往上暈,


*來呦!拉近瞧:

然後使用眼窩色(金褐色?)往上暈,這時我發現我妹的眉眼距離滿近的,
再加上眼摺厚,眼影滿難發揮的,上完黑色就已經佔大部分的眼皮,
剩下來的眼皮沒辦法化到很完美的兩色漸層,上完金褐色就已經快到眉毛了,

我只好把上緣用大刷子刷暈一點,再用圓刷沾上膚金色,
打在眉毛底下當打亮,讓整體眼妝完整一點,
最後壓上GD-1最美的金色亮粉。


*完妝睜眼:

下眼線是全框的,眼尾使用黑色的餘粉壓上,
她的眼下三角很小,所以稍微帶到就好,不用化到很黑,
眼頭三分之一用金色打亮,然後用金褐色把剩下的部份填滿到與黑色融合。

然後刷上睫毛膏,因為上睫毛有貼假睫毛,
下睫毛也要刷點意思一下,不然會很虛XD

有看過有人戴假睫毛戴的這麼看不出來的嗎?
沒錯!她連假睫毛都吃進去了。
我盡量幫她調整,又燙又夾還是這副死樣子,

也可能是這副太軟,我考慮到她第一次戴假睫毛,
選了梗較軟又比較自然的假睫毛,沒想到戴起來還真的很自然XD


*唇妝:

唇妝使用的是MJ雙彩唇蜜BE221,
她只是給我拍照用,因為她後來就給我擦掉了。


*妝效:

這是在家裡拍的,我幫她化完妝就把相機丟給她,
讓她自己去自拍,我趕著化上班妝。



幫她化完妝我已經累的快死掉了,自己的上班妝化的很隨便,十分鐘就完成。


這是在他們學校的廁所拍的。


底妝好像有點白,我誤以為她的膚色跟我差不多,
不過也沒有到差很多吧(自我安慰)
唉,她也沒有底妝類的東西呀...

花了一個多小時完成這個妝,我只能說我累的快死掉,
而且在化妝的過程中我脾氣大的跟什麼一樣,
連我家小胖在旁邊都會被波及到,

看來我是沒有化妝師的天份,還是化自己就好,
又快又好掌握。


還有這天我借她紫色的褲襪,沒想到她居然給我穿破了,
我才穿過一次耶!真是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