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這部劇也太好看了吧!!
我覺得是這陣子來看過最好看的一部劇!!

由江口洋介、稻垣吾郎、廣末涼子主演
好像是票房保證的感覺,這三位都是頗有份量的大明星,
劇情簡介也擺明是個懸疑劇,對懸疑劇本身是沒有特別喜好,
耳聞這部劇很好看,裡面也有很多熟面孔才抓來看的!

一開始就給人家看屍體簡直是嚇死我了!!
而且拍攝角度我還誤以為是無頭屍!!
從屍體、時效成立、醫師、醫院、十年後、巴黎,
有點看不出個什麼,應該是一些前言和背景交代,

十歲的小學生葛城佐智繪放學在堤壩附近被殺害了,
一直找不到兇手,遲遲無法破案,

第一集交代完一些背景很快就丟出問題,
讓人馬上進入狀況,而且懸疑的氣氛鋪陳的太好了!!
從開始看這套劇我就一直感到呼吸不順XDDD

同學會上佐佐木藏之介飾演的秋本出現了,
離去時的眼神好恐怖!!代表關於什麼的伏筆??
話說江口洋介和佐佐木大叔,怎麼看也不像同學吧XDDD

之前看流星之絆的時候有點被結局的兇手嚇到,
之後在看這部懸疑劇有點被影響,
感覺這種懸疑劇兇手都是讓人絕對想不到的人!

這劇因為氣氛的關係,搞的無時無刻都緊張兮兮,
好像每個人臉一抹都會變壞人,
尤其是飾演志摩野鷹也的堺雅人,一臉笑面虎的樣子,
感覺隨時都會變臉露出狐狸尾巴XDDD

黑木舜(稻垣吾郎飾)的父親黑木信造(北大路欣也飾)也是一副大老千的樣子.
感覺人人都是兇手呀!!

就劇的習性來說,看到中段的時候我是懷疑兇手是佐智繪的父親葛城均(大杉漣飾),
一開始交代許多佐智繪母親(風吹純飾)和外遇對象,對父親鮮少著墨的反差更令人懷疑,
而且又是一副亦正亦邪的樣子好討厭呀!!

都不賞我個暢快!!害我一天就看完了!!
沒辦法,不把它看完我可能會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故事的本身好像有一股哀傷感,因為一個同學被殺身亡,
連帶著同班的同學、身邊的親友們都帶著一個印記,
在被封印注的時空裡活著,如鄉田所說:時間在那一刻靜止了。

這悲傷好深刻...
尤其是第一目擊者,又有看到凶手的鄉田,
25年來一直活在痛苦與恐懼之下,和妹妹唯衣(相武紗季飾)相依為命,
也太悲慘了點!!

第七集演到了笑面虎志摩野鷹也原來是suchi(廣末涼子飾)的親哥哥,
才知道是哥哥沒多久就被下毒殺了,而且還是代替鄉田死的,
雖然假裝成自殺的樣子,但鄉田還是察覺到了他殺的可能。

沒想到要角之一的suchi(到底要翻譯做幸還是佐智?)在第十集就死了,
為了替鄉田擋子彈而死,從頭到尾不知道是誰開槍,
只是覺得這對兄妹好衰!!都替同一個人死,
因為他們的死,更讓鄉田承受著莫大的痛苦和壓抑吧?!

最後真相大白讓我超吃驚!!
一直以來懷疑的爸爸居然和本案一點關係也沒有,
最後一集一開始的場景是鄉田在棒球比賽會場等人,
黑木舜和丸山戴著耳機一邊和鄉田連線,
一邊往鄉田在的地方前進,

看似是要保護鄉田,其實蘊藏著多年來的殺機,
出現的果然是佐智繪的爸爸!但這卻是鄉田佈下的局?!
原來真正的兇手居然是一臉忠厚的丸山警官(小日向文世飾)

原來是丸山的妹妹在葛城均的公司當會計,
涉嫌挪用公款最後自殺,感覺是比較像和葛城均有一腿吧!
不然他幹嘛那麼恨葛城家的人,還因為佐智繪是葛城均的女兒而痛下殺手,

因為鄉田曾經背對著他聽過他的聲音,多年來始終無法除去這心頭大患,
而放火燒了他家,沒想到卻沒燒死鄉田!
經過多年鄉田又輾轉出現在自己任職的警局,

連兩次想殺害鄉田卻錯殺替死鬼,這表示一切是命中注定,
他的罪行注定要被鄉田揭發的!最後在審問的部份
丸山的表現簡直像是變態殺人魔!

看吧!我就說這部劇,好像每個人臉一抹就變壞人,
沒想到還真是看起來最忠厚老實的那一個!!

只是我覺得來自高層的壓力部分看不太懂,
為什麼那高層要包庇丸山呢?丸山憑什麼被包庇呢??

他們互相認識??
還是純粹維護警界名聲?如果只是為了維護警界的名譽,
黑木信造應該會知道兇手是誰!!

這套劇拍攝的很精采,有很多細節的慢動作不會讓人覺得矯情,
而且suchi最後沒有活著和鄉田相戀,反而是死了,
這部份的安排沒有落入俗套,

還有黑木父子的互動,及黑木信造在這劇裡的存在都很精采!!
是一套非常值得推薦的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