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沒打算要看這部,不過最近想看的劇都看完了,
空檔不知道要看什麼,這部已經播了四集就先湊合著看,

雖然我本身就很愛看這種外科劇,
不過劇情簡介實在不太吸引人,和醫龍一樣都是漫畫改編,
由平岡祐太、水川麻美、別所哲也、要潤、渡部篤郎主演,

我還滿喜歡水川麻美的,她的長相不是主流的那種美,
我好像都喜歡這種,比較耐看嘛!而且她的嘴唇好性感♥♥

一開始就讓我有撇淚的衝動了,
我就說我對這種親子關係的沒有招架之力,
有著"神之手"之稱,享譽全世界的天才外科醫生(又是神之手!!),
帶著唯一的兒子真東輝坐回日本的班機失事,

輝因為父親的捨命救助而生還,
基本上父親死亡的那一幕個人覺得是拍的滿假的啦!
小時候的事交代一下而已,第一集佔的份量剛好,
很快就帶到現代,

一開始覺得輝實在是笨死了,冒冒失失的,
拉開窗簾那一幕我都笑了,還真不是普通的笨,
而且那表情好好笑,平岡把生嫩、尷尬、緊張卻又想掩飾的感覺詮釋的很好,
好到連我都想罵他了XDD

篤郎叔叔這次演院長耶而且還是個穿花襯衫的院長,
感覺就是個深藏不漏的高手!!我喜歡他那個調調♥♥,
和在room of king的感覺完全不同,篤郎叔叔好像什麼都能演耶!!

第一集輝就展現了變身的功夫(?)
在危急的時候彷彿被神附身一般技術精湛,
是說那個胸痛的狀態,不知情的人會以為主刀醫師心臟病發作耶XDDD

手術到一半四宮梢(水川麻美飾)出現,
驚訝於輝神乎其技的技術與沉穩的氣勢,
因此對輝的技術與觀察力有興趣,
雖然第一集這兩人之間的感覺很像不錯,我也私心想看他們談戀愛,

不過來到第二集,很快的四宮就發現了輝的白痴,
開始把輝被神附身的那段歸類為運氣和碰巧(幹嘛這樣看不起人!)

第二集輝為了交通意外送來的患者的朋友,拋下見習中的手術,
即使北見醫師說要開除他,他依然因放不下心而衝出手術室,
患者朋友需要緊急開刀,開腹後發現是一個難度頗高的手術,
於是又來到心臟病發→被神附身的時間,

院長從頭到尾都在看輝手術,
手術完成後更加確定輝擁有非常特殊的才能和意志"絕對天命"
而四宮為了爭取成為北見醫師的指導學生,極盡羞辱輝,
到這裡覺得四宮這個腳色有點討厭,怎麼是個反派呀!

第三集的患者是個多家醫院都診斷要切除拇指的天才投手矢口稔彥,
切除拇指對一個投手來說,等於是宣告投手生涯結束,
熱血的輝又是這投手的粉絲,院長指派由輝和四宮醫師為他的主治大夫,

目的是希望輝的熱血能夠影響四宮吧?
第三集前面面對散彈槍擦槍走火的病人,四宮的態度很差,
院長一直以來都有注意到這點吧!四宮也不是個完全的反派,
她迫切的想提昇自己的能力也是來自家族的壓力吧!
對一個女孩子來說也是很辛苦的!

而在切除矢口拇指的手術開始前,歹徒挾持四宮醫師跑到手術室,
威脅不可以切除矢口的拇指,原來這歹徒是矢口的父親,
又來了!又是個騙人眼淚的橋段!

最後輝提出運用自癒力的治療方案,由手術切除病灶,
手指因末梢循環的關係可能自癒力不足,
而在腹部開一到口子,讓手指插在裡面。

安田院長發現這個方法是輝的父親在生前未完成的論文裡有提到的方法,
輝在沒有任何提示下自己想到了這個方式取代切除手指,
更覺得輝擁有著來自父親的天賦。

第四集院長出馬囉!輝在猜拳猜輸後幫大家買便當回醫院的路上,
發現小朋友腹痛而父母在旁束手無策,輝上前初步診斷可能是胰臟破裂,
幸好手術後無大礙,而這位小朋友的母親因貧血而昏倒,
被四宮診斷出胎兒心臟問題,本來應該是要把孩子拿掉的,

但輝認為一定還有其他辦法,而提出幫腹中胎兒動手術的治療計畫,
因手術難度極高,由安田院長主刀,有著"黃金左手"之稱的院長出馬,
各家媒體搶先報導,連四瑛會的四宮哥哥蓮(要潤飾)都來看了,

感覺這四宮蓮也是個反派,不過是個疼愛妹妹的反派,
要潤的臉怎麼常常看到呢?

手術最後成功了,應該也不太可能失敗,
一口氣連看四集,不知道下一集要演什麼呢?
就預告看來應該是有人在打擊這家醫院吧,
想也知道是四瑛會,可不可以來點不一樣的梗?

這套劇的劇情本身我個人是不喜歡的,
被神附身的橋段失真了,醫療劇實在不該把什麼鬼神放進去,
還有輝實在太熱血了!我不認為熱血就等於可以成功救活許多人,
就技術層面是不認同的,不過就同理心來說,輝是一個很能替病人著想的醫師,

希望劇情走向能夠往輝和四宮互相影響,最好可以談個戀愛♥♥♥♥





居然只有六集就結束了??!!
後兩集的內容一副就是在ending的樣子,
沒想到還真的只有六集?!

在第五集裡安田紀念醫院附近開了一家以優秀設備著稱的KZ醫院,
然後就是啪啦啪啦病人和員工都被搶走然後院長認輸這樣,
那kevin還真是個誇張的人,好像很怕別人不知道他有錢一樣,

身為一位醫生,居然可以把人命放在金錢之下,
雖然我知道一定有這樣的醫生存在著,不過說出來還真囂張XD

忍不住要說,當醫生的哪個不是為了想賺錢?
行醫越久越油條的多的是,為什麼當醫生?因為賺錢比較快,
很難想像社會地位崇高的醫生也不過是為了錢才做醫生!

當然還是有好醫師的我相信!
只是醫師的白袍,被這些功利油條者玷污了!

最後醫院的危機還是有被化解,當然會被化解不然沒辦法endingXDD
最後一集的後半段有點太熱血而失真了,
從頭到尾我都很喜歡篤郎叔叔飾演的安田院長,

怎麼說呢,一個leader的作風怎麼樣,他的team就會趨近於怎麼樣,
不管是直接或者間接,在這裡我看到了leader的風範,
所以他的team擁有著極強的向心力,

這種東西是需要經營的,即便是身為院長,
也不忘和所有同仁齊心協力,

有點美好化了,但這不是做不到的事!

可能因為集數的關係,後兩集的感覺劇情很緊湊,
細節沒有交代的很清楚,那位在四宮蓮身邊的變態是誰?
四宮蓮還要怎麼整這家醫院?小梢不是被安排要跟誰結婚?
該不會要留到續集吧?

不過我覺得如果集數多一點,內容可能都是一些很熱血的救人描述而已,
這樣反而很快就膩了,就份量來說還算是剛好,
節奏爽快內容也不難懂,還算不錯的一套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