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滿多年沒有曬黑了,
但我並不是天生白,
而是我這人,防曬已經防到喪心病狂的程度。

一年有365天,我365天都擦防曬,
只差在要出門的話防曬係數會選擇高一點的,
如果一整天都在家防曬係數則選用約SPF15的產品,

不只有塗抹防曬產品,
我夏天出門絕對是全包,長袖長褲連鞋子都全包,
當然還有傘和手套!

再加上晝伏夜出的作息,
有太陽就沒有我,所以我的膚色已經近乎蒼白,
是全身性的不是只有臉,臉可能還比較黃,

我就說我防曬防到喪心病狂了嘛!
連作息都呼應著防曬XDDDDD

我防曬的觀念啟蒙得也不算早,大約是高中的時候,
不過我還算幸運,臉上沒有什麼曬斑或疤,
之前點痣只有我一次就點掉沒再長出來過,

我身邊的人都沒辦法一次點乾淨,
我想大概是我防曬防得瘋狂的關係吧?

這篇我想寫一下目前手邊防曬用品的使用感,
和一些用過的防曬品回憶錄。

我的防曬習慣就是必備外出型(防曬系數較高)和室內型(防曬係數較低),
那我本身不喜歡有潤色效果的防曬產品,覺得有潤色是有點雞婆!
目前手邊的外出型用的是佳麗寶的ALLIE(美白防護型)SPF50+ PA+++
室內型用的是牛爾自然保養網的薰衣草美白防曬隔離乳SPF20 PA++

*ALLIE(美白防護型)SPF50+ PA+++:

黃色蓋子的是美白防護型
藍色蓋子的是快適清爽型

這是25ML的小包裝,
買的時候是想說沒買過先買小罐的用用看,
在網路買的,正規商品60ML台票950(美白防護型的價錢)
另外兩款藍蓋子快適清爽和粉紅蓋子極致撥水都是NT860元,
這個應該是原價!容量和價格都很親民!而且常常會有特惠組合,

*嘴巴長這樣:

他質地滿水的,開口做這樣才不會一下子倒出10天份的防曬乳XD

*內容物:

滿稀的水乳劑狀,這是我塗全臉的用量。

*素顏:

還沒擦任何乳液所以是有點乾燥的感覺。

*塗上:

沒有潤色,看起來肌膚明亮度有提升一點,
我想是因為有上保養,和防曬乳本身應該是無關的。

這款我覺得他比較滋潤一點,
可能注重清爽感的會嫌他稍微悶,
不過我是怕乾燥,所以這款我比較喜歡,

兩款擦起來都滿舒服的,肌膚沒有什麼刺痛或不適,
擦起來我是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特別悶或黏膩,因為質地還滿清爽的。
我有時候連眼下都會來一點,也不會說薰眼或什麼的。

藍蓋子的上次我媽去澎湖跟我借之後就給她了,
我媽是油肌,藍蓋子的清爽她超喜歡!

我媽是吹到風就會黑的膚質,
她常常說自己還沒去海邊,吹到海風就黑了XD
每次她和我爸去爬山回來都黑的很明顯,去澎湖回來居然都沒變黑,
真的是一點點黑都沒有喔(我對膚色變化滿敏感的,尤其是曬黑)

基於這點可以肯定他的防曬效果和清爽程度,
黃蓋子的美白防護款應該也有相當的強度,
只是我比較沒有明顯的感受。

另外這兩款都不會影響後續上妝,
我用了沒有粉特別貼或不貼的感覺,

只是藍蓋子的快適清爽型因為比較清爽,
後續上妝如果遇到粉體較乾的粉餅,剛完妝時粉感會略重,
黃蓋子的美白防護型則不會這樣,

等我小罐的用完一定會去買大罐的回來,
就鎖定今年的週年慶吧♥♥

*牛爾自然保養網的薰衣草美白防曬隔離乳SPF20 PA++:

50ML台票299元,是不貴。
他是主打物理性防曬,我是不覺得物理性和化學性用起來有什麼差別啦,
可能肌膚敏感一點的才有明顯的感覺,

之前寫過*徵文*最愛彩妝底妝篇之我消耗的很慢XD
我覺得這款用起來的感覺和薰衣草美白防禦晶凝乳SPF20/PA+大同小異。

*瓶口想要特寫:

他是真空包裝,滿平實的按壓頭。

*內容物:

純白色的乳狀,質地算清爽,但用量一多就悶,
有一股滿重的薰衣草味。

*塗在臉上:

跟素顏差不多,沒有潤色或遮瑕任何效果。

我之前寫防禦晶凝乳的時候是滿愛用的狀態,不過請注意一下當時的季節,
後來我發現使用這兩款肌膚都會出油,
一開始是以為不控油,後來想想,我的肌膚本身不油阿!
使用這兩款確實有比別家出油量還多,

在冬天用起來是還滿開心的,那個出油的量剛好,
氣溫稍高點就會受不了!

如果後續搭配使用粉體較乾一點的粉餅,
妝效會比平常更不持久一點,油光整個閃亮亮!

這款最令我受不了的缺點就是常常擠不出來,
後來我才發現,要把他立正放好,
擠壓他才不容易有空包彈,
我發現牛爾家真空包裝的產品都會這樣。

用這種低係數的防曬乳我都不會特別卸妝,
我是不信沒化妝也要卸妝那一套,
我認為肌膚有自己的清潔和防禦能力,
而且也相信一般洗面乳的清潔力,

對於像我這種怕乾燥的人,
非常害怕過度清潔。

至少我多年這麼用下來還沒有發生肌膚因清潔沒有做足而爆痘的狀況。

*接下來是回憶錄:

先前有提過我用過的防曬品族繁不及備載,
有些印象不深的記億也已經隨風而逝,
所以就再寫三款我近期用過比較有印象的防曬。

*佳麗寶TIFFA煥采UV隔離乳液(珠光型)SPF50

應該是25ML或30ML吧?
價錢是NT250元

我在網路上找不到這張的大圖,
所以回去翻自己的舊文裁圖。

這款是珠光型,水乳狀粉色帶金色珠光,
瓶口也是做像ALLIE那樣,當時是看到牛爾說這款和ALLIE很像才買的,
擦起來很清爽,我擦防曬習慣用"拍"的手法把防曬拍到臉上。

不過他有潤色效果,我後來就沒續購了,
也許會試試其他無珠光潤色效果的同系列商品,
這系列有三個產品,價錢好像一樣吧!?

就用起來的感覺和價錢,我覺得是可以買。

*資生堂the sun screen艷陽防曬乳SPF50:

我早期的文章裡滿常出現的一款,
25ML台票179元,滿便宜的。

這款也是白色乳狀沒有潤色或珠光的防曬,
比較特別的是他質地比起常見的防曬乳來說較濃厚一點,
擦起來有一種很厚實的感覺,

溫度較高的時候用覺得有點悶,
我都是冬天的時候用。

*安耐曬生活防曬乳SPF30 PA++:

60G台票950元。

這是我用過質地最稠的防曬乳,滿黏悶的,
也是我用過不用搖一搖的防曬乳,

是不泛白,推抹開呈現透明狀,
我覺得不是很好推,聞起來的味道也怪怪的,
很辛苦才用完一條,不會再續購!

我是在屏東買的,我一直懷疑我買到的是滯銷貨嗎?
因為我在其他心得分享區看到的都是一片好評,
但我用起來的感覺實在沒有很好。

話說我去墾丁的時候,這三款都有跟去,
回來完全沒曬黑!我都在中午太陽最毒辣的時候活動,
短袖短褲不過有撐傘,約四小時補擦一次,
真的完全沒有曬黑!

我想,市面上賣的防曬乳應該都有一定的防曬效果,
那次去墾丁應該是我長大以後曬最久的一次,
皮膚連曬紅都沒有,

去之前就買好美白面膜要好好補救一番,
沒想到根本沒曬黑!

只是在卸防曬的時候卸的有點想發脾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