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距離上次大修應該已經一年了,
今年三月以來我的頭髮就一直呈現一個沒人管的狀態,
沒在抹造型品也沒在護髮,用鯊魚夾夾著就忘記頭髮的存在,
不知不覺就長很長了,

後來隱約有覺得每次梳頭髮沒辦法一次梳到底,
要抓到胸前梳好麻煩,而且洗頭脖子好痠,
然後本來用鯊魚夾對折兩遍就可以很涼了,
現在要折三遍,好像真的太長了,

因為頭髮長在背後,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多長,
我自己拍了正面的全長照,
還有點難度呢!要把全部的頭髮和臉裝進去


看起來好像還好呢!目前的深髮色還沒有看膩♥♥♥
再近一點可以看出髮質不是很好,因為是在我媽房間拍的,
她房間是黃光,雖然我已經把三個燈都開了畫質還是只能這樣,
反正又不是拍妝文,將就著看嘛(扭)


看得出一年前燙的捲度還在,
我一直都是燙溫塑,比較貴,但適合我的髮質,
而且捲度都可以撐到一年!
其實就目前的捲度,如果我有好好的抹上幕斯烘過的話其實還是很捲!

這次大修主要是想把髮尾不好的頭髮剪掉,
現在是因為髮色染深了,分岔才沒有太囂張,
其實髮尾抓來近看是很慘的!


因為要進廠大修了,我讓我妹幫我拍背後照,
這是比較遠一點,和全身比例之下的長度,
夭壽喔!這把長髮看起來真的很不清爽!
我到底放任他們多久了?


看起來就很熱的一把頭髮...
因為底下還有捲度,新長出來的頭髮是直的,
然後長度又太長,把頂部的頭髮拉得很塌,
用一個字來代表整個髮型就是:糟!

話說,這次用的染髮劑還不錯呢!
照我髮質受損程度,染過兩個月左右髮尾通常會退回金色,
這款染劑的退色速度跟我之前用過的palty慢很多!
厚!palty退色退超快的啦!

到了基因改造工廠XDDD
因為設計師已經幫我處理頭髮滿多年了,
大概是高中認識到現在,
我以前讓她剪都只丟一句話:妳想怎麼剪就怎麼剪,

現在我都跟她說:我就是要捲。
她會再問:那其他呢?我:隨妳。

我覺得弄頭髮一定要找到一個,
你信任他的技術,然後可以溝通的設計師,
而且她認為的美感是妳也可以認同的,
還有要很了解你的髮性!


設計師幫我剪過之後就先洗頭,然後上護髮產品,
我不知道別家怎麼樣,我每次燙完都還覺得髮質好像變好了!
就我的感覺來說,燙髮並不會造成太多受損,
真的很傷髮質的是染髮。


現在流行把厚重感留在髮尾,整體呈現A字型的髮型,
雖然我很不追求流行,但我默默的發現,
之前我好像留過張韶涵"公主小妹"裡的髮型,
不過我比較早留,看來設計師很時尚XDDD

這次我的髮型沒有剪太高的層次,
捲子也沒有上很高,以前我會為了強調髮量,
要求設計師把捲子上得很高,其實這樣超痛苦的!
每次都覺得頭皮快熟了XDDD


回到家直接換睡衣XDDD

髮形整理起來大概就是這樣,
瀏海依然是旁分,也許我可以考慮留長一點中分,
因為我發現中分可以解決兩側髮流造成的自然捲,
看得出長度剪了很多,整個覺得脖子很輕鬆呀XDDD


這種髮尾的大捲剛好呼應了長度,
因為長度變短了,得以保留頭頂自然的蓬鬆感,
加上髮尾自然大捲的捲度,看起來很自然,
果然是年紀大了什麼都要強調自然阿...


請我媽幫我拍,她一定要找個乾淨的背景,
害我整個人都快貼到牆壁上了。


雖然我家馬鈴薯說剪太短了,不過這個長度我很輕鬆呢!

髮型的整理上,其實我是覺得我還滿會整理的啦!
設計師教我拿吹風機由後往前吹,
髮尾的部份一邊吹一邊往內捲,
最後再抹上髮臘,算是很簡單的了!

以前烘得要死要活的,這個髮型的整理方式輕鬆多了!

雖然設計師是說不要用幕斯,但我還是用了!
因為我還有四罐幕斯沒有用完...不知不覺就買那麼多了XDD
好想要買tigi的活力再生喔...看設計師用的感覺好像很好用!

唉...令人無奈的四罐幕斯阿...
還有兩罐髮臘幾乎沒什麼用,什麼時候才可以買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