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天王主演的日劇怎麼能錯過呢?

我最近眼睛有點瞎,這齣劇的劇名我一直以為是Mr.「Brown」,
還想說,哇!Mr.brown講的不是賣咖啡的故事耶!

這就算了,之前看娛樂新聞說大S和古天樂秘戀,
我不曉得怎麼搞的,居然把古天樂看成古巨基耶!

要不是短腿提起,我可能會一直誤會他!







之前有一陣子很提不起勁去看日劇,即使是期待度很高的本劇,
看完第一集之後就一直沒有接下去看,不過這套劇我覺得滿精緻的,
一開場就覺得氣勢很不一樣,看來是成本滿高的!

一開始木村的造型有點流氣,不清楚他原本的職業是什麼,
但感覺應該是牛郎吧?雖然流氣卻還是很帥,為什麼會這樣呢?

第一集我真的滿久以前看的,印象沒有很深,
只記得不是很喜歡由里和音(綾瀨遙飾),覺得滿笨拙的,
而且在九十九龍介(木村拓哉飾)面前有點花痴!

還有林田虎之助(水嶋匕口飾),我覺得很明顯這兩個腳色是在襯九十九的,
而且這兩個人物都很笨拙,林田是個新人警察,就警察而言,
他也太容易大驚小怪了!臉部的表情一直讓我聯想到天生妙手裡的平岡祐太,

於是看完第一集我就把這套劇放著,
直到某天和短腿講電話的時候,
短腿提到這套劇非常好看,才又翻出來看,

第二集的內容也太驚世駭俗了吧!
當時我一個人在家看,真的是差點被嚇死!
由Gackt飾演的竹神貞次郎一開始就被絞死的畫面,
帶點神鬼色彩的留下恐怖遺言,輔以精神失常似的表情,
噢媽媽!雖然很帥可是很恐怖!

竹神的犯案手法非常殘忍,但他本人的情緒卻很平靜,
他是冷靜的斬下死者的手腳,再慶祝似的吃下肚裡,喔喔喔夭壽喔!
畫面還有拍出他把肉送進口裡,還配紅酒咧!我都快吐了!


看到約中段的時候我一直以為岸川是兇手,
話說看到岸川時我還真想笑,
一直會浮現他在求婚大作戰裡飾演的搞笑老師,
看他正經八百的演出實在很難入戲呀XDDD

丹原警官(香川照之飾)得知岸川對久美子進行保護的反應,
說了岸川不會輕易對被害者進行便衣保護,這句話頗耐人尋味,
究竟是岸川也發現了其實是久美子的復仇之計,進而監視她?
或者是覺得這個案子很棘手,而親自出馬?

一開始的鋪陳有點怪力亂神,其實本來是個簡單的案子,
只是因扯到竹神,才會變成看似複雜的案子,
這集的內容有好幾個轉折,以一集份量的手法來說,
節奏明快、高潮迭起,中間穿插一點九十九和和音的詼諧互動,
在沉重與輕快的比重拿捏的很好,不會出現大量的專業或搞笑讓人覺得膩,

而最後兇手是由小雪飾演的宮瀨久美子,
在這裡我覺得久美子這個角色的轉折比較大一點,
她曾經是因失去未婚夫一度不願獨活的柔弱女子,
卻在知道未婚夫之死的真相後,仇恨支撐著她活下去,
手刃當年殺死未婚夫的真兇,再以竹神的手法斬斷真兇的手腳,


看到這裡情緒上的衝擊滿大的,女性可以是柔弱似不堪一握的生物,
卻也可以因仇恨轉變為冷血殺人魔,在斬斷死者手腳的時候,心裡也是害怕的吧?
而支撐著她的,卻是對未婚夫的愛,因被誤殺而轉化的恨!







看到第三集實在覺得太精采了,打算一集一集寫,
第三集是在講監視器死角的故事,兇手利用死角犯案,
也因死角暴露身分,這個案子的意義頗有趣,
換句話說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吧?

這個題材讓我滿有共鳴的,以前上班的地方監視器很多,
同事們都很能把握監視器的死角XDDD
也很清楚監視器的錄像呈現,
所以裝死的時候總會做一些旁邊的人看起來很好笑,
但錄像看起來卻正經八百的動作XDDD

一開始又丟了個怪力亂神的梗來混淆視聽,
什麼透明人阿?那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東西好嗎?
搞科學的人怎麼可能信這個XDDD

利用監視器的死角還真是讓我會心一笑,
這套劇真的是成本雄厚呀!連客串的角色都是主角級,
好多熟面孔看得我真是開心!這集的客串是相武紗季和龜梨和也,


一開始和久井(龜梨和也飾)的表情就告訴了大家他是兇手,
而後藤(相武紗季)的表情則是在告訴大家"我知道誰是兇手喔!"
今集的重點應該不是在玩兇手是誰的猜猜樂,
而是在敘述犯案手法吧?一開始給你透明人,
再慢慢告訴你怎麼樣變成一個透明人?


然後因為透明人演得太過透明了而自曝身分,
中間穿插九十九追老鼠還滿好笑的,
還有最後杏仁體的X光片,讓人有點感傷,
短腿說第四集非常好看,不知道客串來賓是誰呢?







第四集的鋪陳幾乎讓人喘不過氣,幸好我以前上班的地方有個頭骨,
每天看頭骨其實也習慣了,所以沒有被這集的頭骨嚇到,

看到中段還是不太明朗,不是很清楚是個什麼樣的案子,
感覺得出是稍微複雜的案中案,唯一明確的就是檯面上的人不是兇手,
雖然中川純(木村多江飾)認罪,可能是在袒護誰,
弟弟中川優(佐藤健)剔除,一開始就不覺得他是兇手,


雖然物證和人證看起來都指向優是兇手,
但劇情才來到第四集的一開始,
不可能那麼簡單(完全與劇情無關的推理XD),

死者是姊姊的未婚夫,那頭骨是誰?
為了什麼而袒護?頭骨和此案有什麼關係?
死者又和頭骨有什麼關係?


姊姊一開始說弟弟有記憶障礙,認為弟弟不可能涉案,
卻在認罪的時候說把罪推給弟弟可以從輕判刑,
前後矛盾整個很說不過去,這中間感覺好像就有少了點什麼?

丹原警官的直覺暗示觀眾案子沒有那麼簡單,
九十九的直覺鋪了音符密碼的梗,
看來這個案子不會只有一集的戲份,

第四集後半鋼琴家八木仁(東儀秀樹飾)的戲份多得有點不尋常,
畫面是暗示什麼?八木仁與此案的關連?或者他就是兇手?
殺害姊姊未婚夫的兇手?還是殺害無名頭骨的兇手?

那個無名頭骨又是誰?八木和中川純又是什麼關係?
中川優的記憶是不是用音符記下?誰知道了優的音符密碼?
失去的便條紙紀錄的是什麼?

第四集留下的問號真讓人喘不過氣!

話說我入戲到忘了寫,一開始看到優感覺很面熟,
原來是"我的帥執事"裡的小柴犬,這種長相在日本很熱門吧?
臉型、眉型、脣形、髮型和身形,感覺列出相同條件會出現很多人,
比方說同劇的龜梨也是這種type,傑尼斯隨便抓一個都是這款,
什麼時候流行才會改變呢?







八木仁的案子大約用了一集半的份量,
總覺得後來破案的敘述沒有很精采,
而八木仁也真是無恥!居然偷徒弟的樂譜,
還發表在自己的專輯裡!姊姊會助他也是迫於無奈吧...


話說,姊姊在講分屍的樣子,
好像在討論便當的菜色一樣,
未免也太鎮定了吧?

後半部又進入另一個案子,一開始槍殺死者的畫面太恐怖了啦!
整個很殘忍!那種殺害法感覺有點變態!非要凌虐死者致死!

而現場又有許多奇怪的證據,以大口徑手槍近似變態的手法殺死死者後,
又將毛毯蓋在死者身上,還替死者闔上眼瞼,另外,在死者身上還發現兇手的體液,
也就是眼淚,及死者雙臂不明瘀血,而且殺人後還可以大吃便當,

這些點乍看之下好像連不起來,卻又隱藏著詭異的關連性,
第五集片尾拋了一個多重人格的關鍵字,
兇手身分已經明朗,接下來就要看片子敘述這空白的15年,
是如何把一個少女變成多重人格的殺人犯!

感覺這中間的劇情應該會很精采!







第六集果然都在講多重人格,因長達15年都被關在暗無天日的地下室裡,
性格很難不扭曲吧?本性乖巧帶點懦弱的加奈子分化出另外兩種人格:
大神經又開朗的祥子和粗暴的俊介兩種人格,


但林田又確定自己看到的加奈子不屬於這三種人格,

因此,前段大多是在解析多重人格的形成,及人格與人格之間的記憶關聯,
然而到了後半段又急轉直下,難波和九十九都有注意到,
這三種人格之間的記憶不如加奈子所敘述,俊介擁有加奈子與祥子的記憶,


而加奈子沒有俊介和祥子的記憶,只隱約知道自己好像有多重人格,

最後回到了人腦關於記憶的剖析,九十九做了一個小實驗,
成功的確定了加奈子並沒有多重人格,而是她自己在飾演多重人格,
而殺死的那三個人,都是加奈子認為害她被囚禁15年的共犯,

宣告破案的丹原、林田、九十九和和音看起來一點也不開心,
這個事件15年前是個悲劇,15年後依然是個悲劇,
當加奈子說自己已習慣被禁錮時,我整個熱淚盈眶!


今集飾演加奈子的仲間由紀惠演技十分亮眼,
僅幾秒之差便能由加奈子轉變為俊介,
眼神和表情的演繹十分懾人!

接下來應該是個更精采的大案子來迎接結局吧?
第一集鋪下的梗現在要來破了嗎?







第七集果然有在ending的味道,而且一開頭讓我聯想到刺客聯盟XDD
兇手的作法無視警方,在科警研和警方眼皮底下開槍,實在很狂妄,
而劇情走到後來一貫手法都傾向直接讓你知道兇手,
輔以交代整個案件,和辦案過程這樣,

回到第一集的暗示,武井(市川海老藏飾)肯定和這個案子有關,
在第一集的時候怎麼看也覺得武井不像警察像流氓XDD


而上川龍也飾演的腳色又是誰?
尾崎伸一郎(鈴木一真飾)在這個案子裡扮演著什麼樣的腳色?
原先誤以為是綁錯的被害者,後來翻盤發現其實也有參案的相澤又和此案有什麼關聯?

這些不相關的點串起來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案子呢?
很明顯本案走向是要抓警界的內奸,可能是多年前的黑案或誤判引起的復仇,
基本上來到復仇這個點就讓人覺得老套阿...

今集緊張的氣氛營造得十分緊湊,後來九十九要丹原注意安全的時候,
我真的超害怕丹原警官會因公殉職阿...
瞧瞧他一臉正氣的樣子,還真有警察的感覺XDD


最後大爆炸好像沒看到林田走出來?
該不會殉職的是他吧?







嗯...看完之後,覺得最後這個案子好像沒有想像中精彩,
我擔心的林田沒有死!只是全身輕重擦傷和腿骨折,
他在醫院裡還硬要跟去辦案那個橋段我覺得還滿好笑的,
最後還因問到重點立了大功,這個腳色看起來好像滿菜又笨,
可是就是因為菜才這麼熱血吧?
本劇一直用林田與丹原身高差距的梗,丹原好可憐呀XDDD

還有九十九都叫林田"linda"這個點我也覺得好笑XDD
本劇大概是配合九十九的不按牌理出牌,
很多奇怪的笑點正中我下懷,我還滿喜歡整套劇的風格,

就敘述的部份最後也僅止於北里陽介(上川龍也飾)的冤案大明而已,


前面佈下尾崎伸一郎這條線,跟破案也沒什麼關係,
本以為在DNA重鑑這裡會翻盤,尾崎才是當初的真兇,
因父親為警,串通了當時偵辦此案的其他警員只為包庇兒子,

不然那尾崎伸一郎看起來一臉詭異!
最後的線索都指向武井不簡單,卻不知道他究竟想做什麼,
而武井之於北里、北里之於相澤也不過是一串互相利用的關係,
扯的是北里也只是收錢行事,對於是誰要他做這些事竟一無所知,
僅以糖果顏色做暗號,暗示計畫可進行、終止或變更,

雖然卡司很強,但林田和和音這兩個腳色真是大配角阿!
感覺綾瀨和水嶋沒什麼發揮到...

關於武井的案子,應該會拍成續集?不太可能一集SP就解決,
還是直接把武井的案子拍成電影?其實八木仁和加奈子的案子都很精采,
反而是最後這個案,感覺好像是在引什麼?

最後九十九要回去美國,
飛機上劫機犯(香取慎吾飾)有點博君一笑的意味,
所以我截了一張特別好笑的圖放上來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寫文還附截圖,
而且字數超多!還一集一集寫!
表示我對這套劇的愛真的很多!
滿期待下文的!

截圖好累!我不想再來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