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算是本季最好看的一齣日劇了吧?
其實他的題材和風格對我這個愛內臟和鮮血的變態狂來說不甚討喜,
只是我覺得我該轉型(?)了,原本對這套劇算是抱著觀望的態度,

三個主角剛好都是我滿喜歡的演員,瀧澤秀明、錦戶亮和水川麻美♥♥
對瀧澤的印象比較久遠了,大概是魔女的條件、蛋糕上的草莓那個年代,
錦戶的型很有可塑性,之前看過他演的幾個角色,暴力男友、陽光男孩,
好像演什麼像什麼,每次都讓我覺得他本人的個性就是那樣,

臉蛋和眼神也亦正亦邪,只是一個表情和眼神的轉換,
他就會變成絕對的正派或反派,
水川麻美純粹是我喜歡她的長相,這個之前就提過了。

先前夏季日劇的簡介出來的時候覺得這套劇的idea很有意思,
一個擁有治百病的神之手,性格卻冷漠無情的殺人犯,
一個以觸摸奪走生命的死神之手,卻擁有著溫柔善良性格的高中老師,

因為擁有了這樣天賦異稟的能力,而看遍人世權利鬥爭的人性醜陋,

劇情的敘述看起來滿沉悶的,而且也很深奧,
但我還是為了打發等待零秒出手的空虛而抓來看了,
本來是打算看烏龍派出所和粉紅系男孩來填補這個空窗期,

但烏龍派出所實在太蠢我看不下去,
粉紅系男孩女主角我不喜歡所以看不下去,
但我說實在的,雙頭犬的前半部劇情真的很悶,

一開始我是抱著有點抗拒的心情去看前四集,
因為他是一開始給你很多個線頭,再慢慢收線變成一團毛線球,
前面的線頭部份有點連不上,人物的跳來跳去有點不連貫,
不過關係全部連上後就很好看了,大概是在第五集,

雖然劇情一直強調瀧澤飾演的龍崎是殺死三個高中生的殺人犯,
有多麼兇惡殘暴惡劣,但我從一開始看也不覺得他多恐怖,
大概是因為他的臉是瀧澤秀明♥♥XDDDD

或許因為他擁有讓人發狂的神之手,
在龍崎面前端上慾望與貪婪的人們得不到他的治療或能力,
反而被看穿醜惡的私慾,基於羞愧或不甘心才這麼說他吧?

前半部的劇情人們歌頌著這神之手,
有權有錢的人都想要擁有這神之手的支配權,
後半部的人們想毀了這神之手,
因為他引起社會混亂,挑起人性最深層的自私與貪婪,

前三集都在述說龍崎的惡行惡狀,而第四集卻來了個大轉彎,
原來那三個高中生不是龍崎殺死的,
兇手是曾和龍崎一起生活過一段時間的二宮(六角精兒飾),
二宮當初只是為了錄下龍崎以神之手治癒人體的神蹟獲取利益,
殺害龍崎在孤兒院一起長大的玩伴,因二宮不相信龍崎不會治療他們,

而龍崎不但沒有治療,還說了一段話,
「殺了他們三人的人是你,但若我不給他們治療,
殺人犯就會變成了我,是嗎?」
他沒有任何反駁的進了監牢,一關便是十年過去,

直到他知道了另一個與自己相反的力量存在,
透過女刑警長谷部渚(水川麻美飾)的牽線下他們相遇了,

開始了一連串的劇情,
榊議員(高畑淳子飾演)想藉由獨占神之手的使用權來贏得更多選票,
澤村理事官(佐佐木藏之介飾)算是終極野心家吧?
他認為不適者應被淘汰,
需要擁有死神之手的碧井(錦戶亮飾)來除去礙事的生命,

看到這個人還真令人不爽,澤村憑什麼去主宰別人的生命呢?
擁有異能力的人又不是他,為什麼要去左右別人如何使用?

雖然龍崎似乎是個凡事不沾且冷漠遊戲人間的人,
但他說出來的每句話都是經典,看似無情,其實他一直在引導碧井,
為什麼擁有這樣的能力,不要讓別人命令自己使用這個能力,

擁有這種異能力的人,意志必須比一般人清明,
看似能主宰別人的生死,沒有人能夠決定誰應該生、誰應該死,
這世道有應有的道理存在,不容許誰去破壞,

因為這異能力,龍崎小小年紀看遍許多人為了這隻手上演的悲劇,
他沒能擁有一個完好的童年與家庭,
他不能像一般人一樣交朋友,每個接近他的人都是為了他的能力,
為了獨占得到更多利益,龍谷村滅村、二宮殺人,

即使在暗無天日的監獄裡,還有典獄長這般貪心之徒,
霸佔龍崎的能力為他治療痔瘡(媽的這個好好笑XDDD)

在第五集裡龍崎吻了渚,其實我還滿樂見這條感情線的♥♥♥♥
我想龍崎是有點喜歡渚的,或許因為渚是一位母親,
龍崎對她的在意也許來自於童年,未享受到母愛的一種投射,

而渚一開始似乎是對龍崎很反感,但因為接觸多了,
看穿他冷漠面具下的孤獨,進而被吸引吧?
畢竟這個角色的母性很強大!

看得出龍崎很喜歡和小朋友互動,
一開始就安排龍崎和小澪(熊田聖亞飾)的互動,
對於小澪稱他會施魔法的叔叔,龍崎的心裡其實有一絲溫暖的吧?

中段穿插一點老熊和小熊的父子之愛也頗感人,
這兩個角色算是被死神之手拯救。

全劇裡碧井始終對自己的存在感到疑惑,
除了龍崎的引導,還有安排了老熊和小熊、及碧井家的養父母等一些橋段,
讓碧井知道自己並非萬惡,死神之手其實可以是一種救贖,

這就是此劇的意義,表面的善惡背後還有一層存在的意義,
這極善或極惡決定於人如何去運用,
以這一個意念貫穿全劇,中間不乏社會寫實的灰色地帶,

第七集龍崎說了一句話: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為了讓他的生命閃耀,會準備死這樣的結局。
如果是這樣,你的力量才可能真正是神之手吧?」
我很喜歡龍崎引導碧井所說的每句話,

人在面臨死亡的威脅才能真正大徹大悟,
在死亡面前重新思考省思活著的意義,
而延續生命的神之手,往往讓人的貪婪欲望現形,
不擇手段的去強取豪奪,惡魔不是惡魔,而神也不是神了。

而本劇的後半段劇情帶到兩人本是兄弟也不令人意外,
劇名本身便已經透露,生與死本為一體,看似極端其實互相制衡,
這是取自希臘神話裡的怪物,這犬有兩個頭,尾巴是一條蛇。

碧井早就知道龍崎對他的愛,哥哥的愛很深,
這段讓我哭得死去活來,比起太多罐頭式的溫情,
這種沒有說出口的親情之愛才感人阿!

我很喜歡結局的寫法,龍谷村傳說死神之手是為了消滅神之手,
誤導了所有人以為會是兄弟相殘,原來是死神之手用在神之手上,
兩個能力會一起消失,兩人都變回凡人,

而龍崎最後在兒童病房使用他的神之手,
沒想到孩子們的無私與謙讓,讓榊議員想起參選的初衷與熱忱,
結尾寫得不誇張也不失真,雖然不是太偉大的圓滿結局,
每個人都回到原點,沒有失去也沒有獲得,算是一部很有深意的日劇。

啊對了!在希臘故事中,雙頭犬被大力士Herculus殺死了,
惹人厭的澤村就是以為自己是Herculus,
他實在是連講話的樣子都很惹人厭!
我看他到最後的樣子應該是喪心病狂走向精神病患之路吧?

佐佐木大叔這次是想突破框框,飾演個大反派嗎?

話說整套劇唯一失真的地方,
就是一開始因應劇情需要,刑警過度被弱化了吧?
刑警還被奪槍也太丟臉了,而最後小渚的槍法又那麼準,
算是劇情上的矛盾,

嗯...還有龍崎在公園流淚的片段,我覺得眼淚應該要再大顆一點比較有感覺,
我很喜歡瀧澤和錦戶在這套劇裡的演出,相較之下水川的角色反而讓人印象不深,
這些傑尼斯偶像不只有外型,各個演技都那麼厲害,每次都被他們騙一大把眼淚真氣人!

秋季日劇簡介出來了,除了東京dogs預定會追,
暫時沒有卡司和劇情都很吸引我的劇,
就先醬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