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聽到前輩提起,
才知道八月七日已經是立秋了呢!
但高雄天氣還是熱得要死阿!

中午的太陽依舊熱得像要逼出全身上下的水分一般!
這種天氣真的覺得工作性質是要在外跑來跑去的人好辛苦阿!

四季節氣和現在的氣候好像有點落差,
但人的身體還是有照著節氣在走,
過了立秋,支氣管或肺較弱的人通常早晚都會咳咳咳,
好像扯遠了XD

這次也是配色妝,
而且還挑戰了土黃色配綠色,
這兩色的搭配還沒看到照片就覺得秋味很重,
在決定顏色之後馬上就跳出「枯葉蝶」這個標題,
連標題都不用花時間想,真好XD

*用品:
*底妝&唇頰:

Dr.Wu VC晶鑽柔光BB霜
chacott蜜粉753/763(不在照片裡)

canmake 巧麗腮紅組#03
stila雪花飄飄完妝蜜粉#bronze

Lavshuca甜心小唇蜜BE-2


*眼部:
BOURJOIS PARIS鏡光奇變亮眼蜜#37-鏡幻白
Bobbi Brown 流雲眼線膠 #ivy shimmer ink

Shiseido the make up eye shadow duo ombres duo #4yellow brown brun ocre(妝文點這裡)
MJ gr723抹茶

beautymaker無重力睫毛底膏
maybelline魔塑長雙纖膜管睫毛膏
lancome超乎尋長防水睫毛膏01


*妝效:

這張照片的意義在表達妝文的標題,
其他意義不大XD


V子說我網誌照片都不笑,這不就笑了嗎?
怎麼看起來好像不懷好意的樣子?


這次的假睫毛是采妝的629黑,
是比較稀疏的款式,只有補在眼尾做加強而已,
事實上整副戴起來還可以偽裝素顏,就是個很自然的款式。


很喜歡這張眼妝呈現出來的感覺,
眼頭的土色和眼尾的綠,很有秋天蕭索的味道。

*睜眼:

腮紅是當初被豬豬人升火而買的好貨,
一直到現在都還沒被我送人,
光澤自然又顯白!

因為我不太適合橘色腮紅,
這塊對我來說算是safe。


最近很喜歡使用兩色腮紅的畫法,
這次搭配canmake的是Stila的修容蜜粉,
光澤超迷人的!

*閉眼:

眼頭黃色運用的範圍比較前面一點,
位置在整個眼窩靠近鼻樑一點。
想打造不同於以往的深邃感,
用土黃色來做是比較安全的嘗試。


眼摺看起來好像凹一個洞,
是我在化眼線的時候不小心沾到,
雖然後來有用棉花棒擦去,但還是留下了印子。

*畫法:

1.眼蜜打底後,劃一條稍粗一點的眼線,然後使用眼瞼刷沾取米黃色,上在整個上眼皮。
2.眼影棒沾取土黃色,以壓的手法上在範圍示意處,整體位置在眼窩前半部,靠近鼻樑一點。
3.圓刷沾取抹茶之後點在眼尾,並且稍微暈一下,抓好眼尾的位置後再使用扁刷壓在範圍示意處,
最後再使用鬆刷修深色的邊界。




忘了拍下眼影的步驟圖,從照片擷取下來的單眼照片,有點糊。

1.眼線畫在淺綠色示意處,黑眼珠下方留白,僅畫前後一點點。
2.黃色眼影上在整個眼下臥蠶處。
3.畫完上眼影的眼影棒還有殘餘的土色眼影粉,稍微壓一點在橘色示意處。
4.扁刷沾取抹茶,代替眼線填滿眼下三角,稍微往下暈一點點。


整體下眼尾因為比例上是黃色多於綠色,
看起來比較偏黃綠色,顏色的呈現比較輕盈,
稍微平衡上眼影的深沉感,看起來還滿舒服的。

*唇:

總算給我找到一張塗得比較勻的照片,
這張有遮過唇廓,主要遮在嘴角和唇峰。


稍微糊了而且看得出嘴角有點不勻。

每次唇妝使用這支唇蜜最後我都會呈現暴走狀態,
因為塗不勻(個人耐心也有問題XD)又黏頭髮,
前陣子有板友說畫完妝更加鬱卒,
我完全可以體會那種心情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