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吃,
是一種回憶,
也是某種啟蒙。

本次受邀到男友友人家嚐羹,
已經是有點遙遠的記憶了,

大一還大二的我們,
常常出沒在那條街裡,
曾經坐落洛陽街的小攤,
現在開到自由黃昏市場了!




開在自由市場裡的林桑三合羹,
奇怪!新注音裡怎麼找不到那個羹字?



一入座友人便殷勤的推薦這三合羹,
我對羹品很不熟,本身也不愛吃羹,

妖魔人媽媽本身不吃羹,不吃任何芶芡類的東西,
所以這類羹羹水水在我家十分貧乏,
你可以想像沒有勾芡的玉米濃湯嗎?(噁)

一個家庭裡母親的口味是會影響全家人的,
而我又是個挑嘴到極致的人,
可想而知以後我的小孩八成更難伺候(笑)

這三合羹裡有土魠魚、炸肉和花枝,
我不愛魚漿口味的東西,花枝的口感我也不太喜歡,
我說了我很挑食的!不可以說我難相處!

但這個土魠魚真好吃!不腥不澀也頗新鮮!



拌了一下,
藏在碗底的烏醋驚喜地湧上來,
對呀!吃羹怎麼能少了烏醋?

對羹的記憶實在貧乏,
僅有的印象,就是人家辦喜事那種喜宴裡,
大概第二還第三道菜那種,
會有一點蟹肉還有騙你裡面有魚翅其實充滿了香菇,
然後還會因為過多的味精吃了讓人全身酥酥麻麻軟趴趴的那種羹!

烏醋往往是很敷衍的只在羹表面弄一點讓你看見,
提味效果不大!但烏醋和羹,在記憶裡已成一體!



男友的赤肉羹,比起我的三合羹,
我更愛這個赤肉羹呢!

赤肉羹的赤肉到底是什麼呢?
乾乾脆脆的拌在羹裡實在很好吃呀!

順便提一下,這羹裡充滿著煮得軟爛的蔬菜,
我猜應該是大白菜,和口感滑順的羹湯配合得天衣無縫,
羹裡的筍絲也適當的增添微脆的口感,

不得不說這羹的勾芡濃稠度很剛好,
不會太稀或太稠,口味也不會太重,
整體來說是接受度很高的一品,

別忘了我是個不好羹的人!



生意不錯,用餐時間客人滿多的,
順便拍了人家的一家三口,

愛吃羹的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