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國中開始看言情小說
補習班坐隔壁的女孩拿給我看的

那時候我還是天真不識愁滋味的少女耶
只會看七龍珠幽遊白書金剛戰士的鋼鐵少女(?)

第一次接觸言情小說
永遠都記得看的第一本是耕林出版
商妍寫的交易婚約

從此愛上這種揪心揪不停的風格

年紀小的時候很愛那種虐身虐心虐不停的書
很遺憾那時候還沒有接觸到鄭媛
(據說是虐來虐去界的天后?!)

因為看的第一本是耕林出版的書
也許我本身不特愛嘗試的性格
之後租的書也都是這個出版社的小說

舉凡葉芊芊、應小璐(據說她們是雙胞胎)
月凌情、衛齊亞、柯怡、季纓、沈亦和蔓林(這兩人是同一位)
伊颻、念眉、春風、黑田萌、蕭宣、拓跋月亮、語綠、惜之等
必推就是語綠惜之

以前真的超迷惜之
她的書其實都是特定公式在轉換而已
但還是每出必租追很勤

後來大概心智年齡比較成熟了
看她的書開始會質疑會反思
主要還是太過刻意吧
那種刻意營造的苦情看多了有點反胃

最後一根稻草是發現她有一本書內容和張小嫻的小說情節雷同
相似度幾乎是百分之六十以上了
記得翻那本小說前半段時
腦海中浮現了「抄襲」兩個字

頓時對這位作者感到失望
我曾經是那麼的喜歡她
小說沒有翻完
我再也不看她的書了

年紀小的時候真的很愛苦情風格
不論劇情合不合理
有時候根本就超乎現實了
還是可以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看得很爽

後來成年後回頭看
簡直不可思議
有些翻到一半就可以舉出十幾個反駁作者的點
真不明白小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啊!!!(皺眉)

最近因為極致的低潮導致極致的墮落
下了班什麼事都不想做
看小說好像有一個固定的週期一樣
一陣子很迷一陣子沒興趣

這幾天每天都在看
順便紀錄一下在言小海洋裡載浮載沉的讀者人生

我知道太多文字會讓人不耐煩
所以拆成幾篇來寫
順便混篇數哈哈哈哈哈哈






註1:耕林毅霖是姊妹出版社(主言情小說),還有核心和東雨文化(主童書教育)
之前耕林底下的言小作者爆出抄襲,可能因為抄襲風波後就沒做言小這塊了,
目前好像只有惜之的書還有在這個出版社繼續出版,風格也比較不一樣。

註2:耕林毅霖出版的小說風格主要以男強女弱為主,大概就是固定要走揪心路線,
據說出版社對這個風格頗為堅持,所以出版的小說男主角幾乎是固定性格,
不過後來有以其他系列如貪歡、草莓、魔鏡來做風格上的區隔,只是口碑好像普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