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因工作關係
需要一段自我介紹 
問我覺得應該要講什麼 

我們倆討論了一下
忽然覺得成年後的自我介紹
怎麼那麼無趣 

小時候
還可以天真無邪的談論我的志願
我的爸爸我的媽媽 

因為還小
有無限可能和希望
把爸爸媽媽掛在嘴邊也不會被笑 

出社會後自我介紹除了生日學歷
好像也沒什麼好聊的了耶 

長大了還在講我的夢想
好像比較容易變成笑話題材 
說起爸爸媽媽不一定有人羨慕你家庭溫馨和樂
比較可能讓人覺得你是個還沒長大還沒學會獨立的媽寶 

然後 然後
自我介紹
好像免不了提到專長和興趣 

好的
專長和興趣
到底是什麼呢 

專長
是我擅長的事
我有把握可以做得好
我相信我出手就是嚇嚇叫的叫專長 

興趣
是我喜歡的事
我喜歡 我覺得有趣
可能不見得做得很好
但就是 喜歡 

然後和男友兩人認真的討論起我的專長 
自認是化妝還有捲頭髮吧
把自己打扮得漂亮出門可以算專長嗎 

興趣是吃東西 和發現好吃的東西 

怎麼聽都覺得
我正經八百想出來的興趣和專長
好像是胡鬧一場 

男友要我以旁觀角度說出他的專長和興趣 

我想了一下
專長應該是開車和抓頭髮吧
興趣可能是跟狗玩和洗車 


真正的專長和興趣
根本也都是些不怎麼樣的小事 

誰規定自我介紹一定要說出什麼偉大的話呢 

只是這些真正的專長和興趣
往往自己或別人 覺得上不了檯面
最後選擇了一些空泛的名詞來填補空洞 

我只能說 
大人式的自我介紹
好難
也好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