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首圖傳來濃濃的幹意!!!



這餐是我的生日餐!!!(流淚)

男友挑了兩間餐廳讓阿妖選,
就這間豆皮和歐式派店,

因為派店吃過幾次了,
想嘗試沒吃過的,
根據男友附上讓我參考的食記,
關於吃,男友總是效率驚人!

看起來蛤蠣飯很不錯呀!

殊不知職業雷人之我,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
便是某妖擅長踩雷的特異功能,

某妖一出手,
百分之八十踩到雷,
屢試不爽!

這次更是第一步就踏錯(大哭)

本篇是反推文,
詳細資訊就不附上了,
讓我默默哀悼我的2X歲生日吧!


明亮的招牌有著奇妙的圖案,
我們是晚餐時間抵達,
天色已經暗了,

隱身在住宅區裡的咖啡館,恬靜、神秘。


一樓門口。

一樓的門上有整片由串串麻繩繫上瓶蓋的裝飾,
打開門會有叮叮咚咚的聲音,
取代了風鈴,很有趣味的小創意!

走上樓梯,映入眼簾的二樓空間有著強烈的頹廢感,
掉漆的牆壁、外露的管線,他並不精緻,說是廢墟也不為過,
廢棄的氣息傳達強烈的個性!

風格獨特,氣氛更是一絕!


座位並不多,
幾席桌椅之外的空間其實很大,
大多拿來做錄音座談、表演與展示等等的文藝交流,

簡單來說呢,這是藝術人的世界,
我們兩位凡人踏出庸俗的腳步前來觀賞窺探,

只是昏黃的燈光拍出來的照片不太滿意,
很多都不能用,有點可惜了!


我很喜歡這盞燈,

鐵架為主架構,
你以為他想表達的就是粗獷了?

細細的鐵絲彎成了花狀的燈座,
又顯得粗中有細,
頗具衝突之美!


飲料的部分,
阿妖點了熱的薰衣草茶,
男友則要了黑麥汁。


餐點兩人都選了蛤蠣飯,
這真是鬼遮眼的開始,

我們倆向來不點一樣的東西,
為了享受分食的樂趣,
就不知道這天是怎麼了!


我的熱薰衣草茶很快就上來了,

嗯...
就是個薰衣草茶,
不太有驚喜的口味,

平平,也無驚喜也無雷。


黑麥汁與冰鎮過的杯子,

其實阿妖不曾喝過黑麥汁,
所以也不知道這算是好喝還不好喝,
男友是說味道很好,

我沾了一口也感應不到什麼!


引頸期盼的蛤蠣飯送來,
大大的一碗飯和一小杯飯後香草茶,
看到那乾乾的蛤蠣內心暗叫不妙,

在我心裡,蛤蠣算是不太容易雷到的口味單品,
蛤蠣本身在嗅覺和味覺上都很搶味,
平常自己做湯品或麵條也愛放幾顆蛤蠣,
十分提味!

也因自己常煮到蛤蠣,

知道蛤蠣美味的瞬間就在開口的那一刻,
飽含湯汁,肥潤半透,肚子鼓鼓的樣子,
就是個完美的蛤蠣,

這蛤蠣都乾了,
想來料理的時間掌握上不夠精準,
果然入了口,冷的!
這蛤蠣一點也不燙口,

撲鼻而來的是強烈的香氣,
灑滿了未知脆片和切得薄薄細細的番茄,
香料的強烈香氣蓋過了蛤蠣的海味,
默默在心裏想,還有人想跟蛤蠣搶當主角就是了!

舀起滿滿一口飯,內心只有強烈的失望,
照原先美妙的推想,
蛤蠣的湯汁應該會充足的進到飯裡,

誰知入口的味道,奇妙地讓我不知該如何形容,
脆片十分香脆,只是和蛤蠣放一起好像哪裡怪怪,
我覺得脆片和蛤蠣不相上下的味道吃起來太詭異了,
很強烈,口味上不太協調!

雖然吃起來很無油無負擔,
調味的鹹度也很清爽,
味道上擺明了就是不及格,

唉...
只能說凡人吃不慣藝術口味?

兩人結了帳後默默走著,
男友:如果在我們剛交往的時候帶妳來吃,
妳應該會想跟我分手吧?

然後我們默默地買了兩袋煎餃,
默默地吃完了,

真是哀傷的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