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四日,
是朋友結婚的大日子,
某妖受邀擔任伴娘工作,
一整個期待又興奮,

第一次當伴娘其實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
前一晚打算早點睡覺,想到最近因使用杏仁酸的關係,
底妝一直不貼,伴娘雖然是陪襯,
好歹底妝也不能太失敗吧?(這應該是個人面子問題XD)

好好敷上寶藝保濕冷敷劑,
洗好頭做完全身保養,準備躺平之後想到,
好像該塗個指甲油?
又爬起來翻箱倒櫃的找出比較喜氣的桃紅色指甲油塗。

畢竟我的指甲油都是些恐怖的姥姥顏色,
要找個喜氣顏色還真是小有難度,
幸好之前試用UNT遊艇派對這支還留著!
在喜慶場合挺好用的就是!

磨磨蹭蹭的也三更半夜了,
塗好指甲油便趕緊爬上床睡覺了!!!







我的妝髮全部自己處理,所以要比較早起來,
化了一個簡單的全妝後便出發前往新娘家了,
新娘早早便完成了妝髮,等伴娘和新娘媽媽的妝容完成,
就開始一連串的流程囉!!!!

話說新秘一見我就很權威的對助手說,
伴娘長得比較甜美,幫她頭髮弄捲吧!
噢噢噢!!! 我整個人就沉浸在一個"我很甜美"的情緒裡拔不出來哈哈哈哈

這時候忽然想到,我好像沒有想要整新郎的題目欸!!!!
聽到砲聲大概是人到了,上樓來迎娶的新郎被擋在門外,
這時候就是伴娘整人時間,無奈我們兩位伴娘完全沒預先想題目,
幸好這時候不知道哪裡發出了個聲音出考題了,

新郎倌回答完,也沒太被刁難就進新娘房,
此時應婚攝要求單膝跪地,捧著花束看向新娘拍張照,
新郎倌竟然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我不確定新郎有沒有流淚,
只是氣氛從這時候開始突然變得很催淚!!!!!

新娘子爸爸領著新郎新娘進祠堂上香,
我趕緊抓起一把衛生紙,感覺飆淚時刻彷彿即將到來,
上完香就要拜別父母,只見新娘子的媽媽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媽媽呀我光是看到新娘父母的表情我就自己熱淚盈眶了!!!!

看見新娘子的爸爸強裝鎮定的說了一串話,
太感人了我默默躲到遙遠的地方擦眼淚,
拜別父母結束後才發現,竟然只有我哭!!!!!!!?
喂欸欸!!! 伴娘自己太入戲囉!!!

緊接著就要上禮車了,某妖沒當過伴娘,
不知道我們現在就是"嫁出去"的意思,
傻楞楞的跟著另一位伴娘就這麼被載走了之後才發現,
救命呀!!!! 我的包包還在新娘子家裡呀!!!
我要包給新娘子的紅包!!! 我的相機!!! 我連半張照片都沒拍到阿阿阿阿!!!!







下個地方是新郎新娘的新房,
新娘子媽媽有特別交代任何人都不能去坐床,
床上也有個請勿登坐的牌子,大家就坐在客廳喝茶,
幫新娘弄些壓箱的東西,

此時婚攝也一一讓我們對著鏡頭說些祝福新娘的話,
老實說我一面對鏡頭整個不知所措,兩個伴娘尷尬成一塊,
後來豁出去成語接龍還自己喊ending哈哈哈!!!

在新房待了一下就要出發前往婚禮會場了,
早早抵達會場後,想跟新秘借支小夾子把瀏海固定起來,
現在留旁分瀏海動不動就失控亂飛變中分回來,
只是新秘以不建議的眼神說:妳確定嗎?
就叫助手用電捲棒幫我捲一下瀏海,這真是毀滅的開始,
她竟然幫我燙瀏海!!!!!給我拿機關槍出來!!!!!!!(大暴走)

在新娘休息室裡陸陸續續一直有新娘親友進來,
我也順便幫另一位伴娘把腮紅暈開,
更順便當現成的攝影師幫新娘子和朋友拍照,
待婚禮主持人宣布開桌上菜之時,我和伴娘都快餓死了,
趕緊拿起飯店提供的沙拉三明治大吃特吃起來!!!

緊接著要就定位進場了,
我和新娘子的小弟是第二對男女儐相,
新娘小弟緊張得要命真有趣,
待新娘子進場後,我和伴娘也入座等吃喜酒,

由於要隨時注意新娘子的狀況,
我整個吃的心不在焉,換裝更是宛如打仗,
我跟著在旁邊幫忙,完全感覺得到換裝的緊迫,
此時只想說,那些辦演唱會的藝人阿跑跨年場的歌手阿,
天啊!!!他們的後台才是N次世界大戰的會場吧?

隨身包包不在身邊,只好跟新秘借來護唇膏,
順便發現阿莉莎白雅頓的圓罐狀護唇膏很不錯,
筆記起來(喂)







換了兩套禮服後,謝客罰站時間快速到來,
一整天注意新娘子裙擺的工作總算告一段落,
此時伴娘就也跟著罰站,還有幫忙整理謝禮,
新娘子的謝禮是喜米,我幫忙在旁邊隨時把喜米排好,
方便招待隨手能拿到送給賓客們,

埋頭排喜米的某妖內心os:我好像麻將天后阿哈哈哈哈哈

弄了一天婚禮流程結束後,
我和另一位伴娘被新秘載回新娘子的娘家,
總算是忙完了下班了,

一整天下來真是夠累的了!
一直被稱呼為"最漂亮的伴娘"也讓我樂歪了哈哈哈!!!

新娘子好辛苦!!要一整天穿著那勒死人不償命的婚紗和裙撐,
新郎官也要忙著跑來跑去招呼賓客,
結婚好忙呀救命哦!!!!

如此見習了一天內心充滿著滿滿的祝福與感動之餘,
心裡也默默地想,
大概一年內心裡的os都不會出現""好想結婚""的關鍵字吧?

然後回到家因為太累了立刻馬上下單一雙鞋,
哈哈哈哈可以這樣子亂牽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