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時間我實在該睡了,
只是忽然很有寫東西的欲望,
於是又打開了電腦,

我給自己放了一個禮拜的假,
這一週裡除了隨興地寫稿拍照,
不停地看小說,一本接一本如火如荼地追著,
一切都是因為我瘋狂迷上了一位新人作家:夏灩!!

起因是PTT言小板板友的推文吧?

我不定期會上言小板以"揪心"兩字為關鍵字搜尋討論串,
板友推文裡推的書或作者我都會筆記起來,
入門的第一本是"好好小姐不愛了",
老實說我覺得書名好瞎!

板友推文裡有一段我印象深刻,
「前半虐女,後半虐男,和好,結束。」
這句話是作者自己在後記裡寫的,
天啊!言小界裡有比這更美妙的設定嗎?
虐男虐女各占一半欸!!!

我雖然熱愛揪心書,
但虐女虐得太過最後只出現三字妖言然後ending的我會想生氣!
就是要既虐女又虐男,一人虐一半才公平又開心!
(咦?怎麼覺得我好像是變態?)

看完這本後覺得很不錯,文筆流暢劇情又算對我的胃口,
我還是比較喜歡都沒有壞人和超現實情節的劇情!
有些八婆女配壞得太刻意不夠入世很假,
雖然大部分都是劇情需求但我還是不喜歡!

這本有點灑狗血啦!虐男部分裡男主角有下跪,
因作者敘事滿流暢的,男主跪得不算太超過,
雖然我不愛跪來跪去,
不過這本書得這個情節我不覺得有被雷到!

讀完這本後我開始追這個作者的書來看,
一看還真是不得了,這真是繼樓雨晴之後讓我有追文慾的新人欸!
是說樓大早已不新很久了吧?她"重生"後出的書我都不愛,
雷過頭了,不然綺情街系列我覺得很好看呢!







看完好好小姐後我又租了"女王惹不起"和"小姐不好當",
女王這本情節很不錯,女主角酷斃了!男主角也很妙,
整個很不典型的言小,看完感覺好像開啟了另一扇窗(?)
領略到不一樣的人生(?!)

小姐我就覺得很還好,
但人物內心糾結的情感讓我對作者細膩的描寫手法留下印象,

"愛很潮"系列的兩本"單身時尚守則"和"不婚流行主義"我也覺得還OK,
"單身"男主的個性超萌的!很少看到這種性格設定的言小男主!
其實這兩本故事阿情節啊設定都很好很完整,
單純沒有對到個人偏好而已,

"不准太寵我"的女主則是過度悲慘了我也不愛,
我不愛女主角身世太悽慘的設定,
畢竟會有這種極悲極苦的設定多半是為了烘托男主的某些特質,
這本也不例外,而且男主挺吸引人的(流口水)

"野獸看招!""情夫要正名"這兩本我不太喜歡女主角的性格設定,
整本啃完也是覺得還不錯,有些人或事我們不一定會喜歡,
但可以抱持著理解的客觀態度來看待,我想我是以這種心情在啃這兩本吧?

"試婚夫妻"則比較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只記得男主角是獅子座A型這點我很反感XDDDD
就一本很打發時間的書,

看到這邊有感應到些作者的偏好和習慣,
作者的劇情內容都很貼近現實,不太有難以理解的劇情,
(ex:配角亂領便當、忽然穿越回X朝、不堪(挑戰讀者心臟)的過去、
遇到動亂or爆炸、隨便亂懷孕、莫名滾到床上、不明所以的誤會梗等等)

所有發生的劇情都是貼合主角的個性和情節需求,
我喜歡這種平和而貼近真實人生的風格!







最喜歡"現在相愛剛剛好"、"驕女跌一跤"和"結婚不簡單"這三本,
"現在"是作者在"橘子說"系列裡的第一本書,
文筆和情節流暢得不像新人!

嚴格說起來這本就可以看出功力,因這本劇情比較平,
沒有滾過來又翻過去的誇張或衝突情節,整個溫溫淡淡的,
調性比較平的書很需要細膩而且富有感情的文筆來敘述,
才不會過於平淡流於無味!

這本男主角的性子我好喜歡呀!

而"驕女"和"結婚"算是比較近期,新一點點的書,
我覺得她越寫越好呢!有一定的說故事功力,

像"驕女"的男女主角性格設定我都不喜歡,
剛開始看這本真的會有一種"可能不會看完"的預感,
沒想到這本我居然一口氣就看完了,

連我自己都不可思議!
明明很明顯不是我偏好的設定,
竟然看得毫不痛苦,還投入的很!
而且看完還重翻了兩三遍!

男女主角的性格都屬言小界裡不太討喜的那種,
前半段充滿衝突感,看到中間我覺得女主角很可愛,
她只是不擅表達又愛面子,骨子裡憨直得可以,
這種性子本來就很容易招惹誤會,

男主角就是因一點年少時的過節記恨,
整個對女主角偏見偏很大又狂刁她,
前半真的覺得男女主角都討厭!
男主角討厭又更多一點!大男人那麼小心眼要死啊!!!
在職場上刻意刁難也太沒風度了點!

直到來到轉折點的部分,慢慢深入認識女主角,
進入理解男女主角性格養成的先天與後天之後,

入迷得要死!!!!!
但總覺得應該要虐男主一下才會爽快啊!
不然女主一開始是被刁假的喔?

這本真是我既討厭又入迷的一本,
無法控制的!!!







結婚不簡單是我留到最後看的一本,
在言小板看到很多板友推文友討論到劇透,
只記得男主好像生了個什麼病,好像瞎了還怎樣,
言小的男主怎麼可以有缺陷?於是我下意識有點抗拒這本,
直到全追完了剩這本,就抱著被雷到也無妨的心情租回家看,

沒想到這本是我噴淚噴最慘的一本,真的是噴!
可能是我也是適婚年齡,身邊又有人接二連三的結婚,
對這種婚姻的真諦為議題的書真的很有共鳴,

兩個相識多年的好友決定結婚,
婚後學著相愛相知,兩人因重視對方,
努力不讓對方擔心或吃苦,
這份心意比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都還動人啊!!!

後來男主生病,兩人一起面對的過程更是哭死我了!
作者表達的手法很平實而細膩,內心戲的份量也很足夠,
完全能理解兩位主角的想法,因此超投入地哭!!!!

那種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有一個人陪在身旁,
替你瞻前顧後,無條件的陪伴,強而有力的後盾,無聲的支柱,
這不就是我們的人生所追求的嗎?

作者在這個部分著墨許多,也呼應到書名「結婚不簡單」,
我記得有板友說讓男主生病有點多餘,我倒覺得這是一大重點,
如果沒生病就沒那麼多篇幅可寫,就沒那麼多眼淚可噴,
書就生不來了吧?

最後當然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啦!
我是個很傳統庸俗的人,
無法接受什麼缺陷美或有遺憾的結局,
最好都不要有死人,如果非得要有人死,
那在一開頭就先死一死,不要看得有感情了才死很過分!!
就是因為人生不完美,我們才要讀小說偷窺別人(不一樣)的人生不是嗎?

那為什麼還要看悲傷的故事呢?
人生還不夠苦喔?

總的來說,
有些言小作者的書可能只有幾章是讓人很投入覺得好看的,
而夏灩的是從頭到尾,連後記都好看的!
不過書名和男女主角名都有點那個...

書名和人名都最對我胃口的就是樓雨晴,
可惜她現在走的路線我有點不懂了!(默)

我想我固定追的作者多了一位,
還有她出書好慢我好期待在"好好"裡串場的蜜糖夫妻呀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