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淨膚雷射剛打完的完美膚況!!!!!!


第一次打雷射真的很緊張也很大驚小怪,
回來之後謹記教誨,整整一週的時間每天都乖乖敷臉,
心想順便發一篇術後警戒期的聊天分享文好了!

Lulu姊千叮嚀萬交代,
剛打完雷射的肌膚會比較乾,
術後一週是警戒期間,務必要做好保濕,
不要用任何有美白功效的保養品,還有要確實做好防曬


最聽話的某妖真的每天都乖乖敷臉,
也暫時不用任何有"美白"關鍵字的產品,

打完雷射真的皮膚會變比較乾,
那種乾跟原來的乾不一樣,
我本來膚質就稍微偏乾,平常洗卸完,
明明還在浴室洗澡,明明在潮濕的環境下,
也還是覺得皮膚好像有點乾!

打完雷射的乾,除了具備以上的情況,
還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好像怎麼擦東西都覺得肌膚吃不夠,
肌膚的吸收力變得像無底洞似的。

所以本篇就來分享一下警戒期的使用產品囉!

*警戒期日間用:

使用的是Za肌Q水潤保濕系列的乳液,專文請點我click
因為肌膚偏乾的關係,我早上是不用洗面乳洗臉的,
只用清水洗,所以選用清爽的茶樹化妝水,

那個化妝水沒有特別好用啦!
之前逛百貨特價買的,
早上用的化妝水我會冰鎮在冰箱,
用冰過的化妝水醒膚醒腦這樣,

防曬乳是溫和的NOV,
術後防曬產品的首選!

*日間開始:

這是我剛睡醒的素顏,
這時候剛打完雷射,膚況正值生理期前,
我覺得狀況不太好欸! 泛紅有一點,
毛孔滿粗大,肌膚看起來好粗糙,
還有一點代謝出來的痘痘。


盥洗完畢後速速塗上化妝水。


接著以清爽手法塗上Za的乳液,
其實照我以前的習慣,早上的保養不會塗乳液耶!
因為我很懶得等乳液吸收再塗防曬,
所以我都是化妝水後直接跳防曬,

但打過雷射後無法如此簡略,
沒有塗上乳液真的會明顯覺得肌膚乾,
下午就會明顯看到肌膚有乾紋恐怖死了!

肌膚只要一乾,觸感就會粗糙,而且有點硬,
說硬是有點誇飾法啦!
我每次只要摸到肌膚觸感不夠柔軟就會想生氣,
所以這也是強迫症的一種XDDDD


接下來塗防曬囉!
NOV的防曬是比較接近霜狀,
我在手上擠一坨然後像照片中這樣,
用指腹把手背上的防曬乳點開。

先前有介紹過,收錄在12款無潤色防曬文裡click,
那時候覺得他溫和歸溫和,但不夠水潤不好推,
還有點嫌他泛白,後來發現大概是使用方式的問題,
所以晨間的乳液還是不要亂省略卡好XDDD


然後就適量塗在臉上囉!
我比較神經質,塗完全臉後還會在兩頰再做加強,
為了我那六顆胡椒粉般大小的斑!

以上,早上的晨間保養比較簡略,
不管有沒有上妝都是如此,
我比較沒耐性!(遮臉)

*夜間才是重頭戲:

這是陪伴我一週的美肌夥伴們,
化妝水和乳液依然是Za肌Q水潤保濕,
中間還加了艾杜紗保濕水精華,

重點保養是在韓國買的面膜,
店員說這款特保濕的!
看過成分好像不走美白路線,
就拿來當警戒部隊的重要角色囉!

然後對,您沒有看錯,
最右邊那個東西是保鮮膜沒錯,
他可是秘密武器來的!

*夜間Start:

使用面膜前請先塗上化妝水。


接下來取康是美的化妝棉一片,從中間剪開,
一面留完整的,另一面再對半剪開,
然後使用Za肌Q化妝水充分浸透。


敷在眼下和嘴唇,眼下要請大家自行斟酌,
基本上Za這款化妝水,
敷在眼下是不會有刺痛或不舒服,

而我本身眼下肌膚又比較飢渴,
就算拿油來塗也不會長肉芽,
所以我平時會用比較溫和的化妝水沾濕化妝棉當眼膜用。


化妝就定位後,面膜就可以敷上來了,

面膜我會先冰過,大概冰個十五分鐘至半小時,
冰過的面膜能鎮定曬後肌膚,
在熱天裡能夠降下肌膚表面溫度,


還有我幻想可以縮毛孔(小聲地說XDDDD)
我連冬天都這麼做!


接下來就是放大絕啦!
把保鮮膜拿出來!!!

照片裡有標上一二三,
就是把臉部分成三等份,
每次拉大約三公分長的保鮮膜撕開,
呈長方形狀,

照著照片中虛線示意,
一片貼額頭,一片貼鼻子兩頰,一片貼嘴唇下半臉,
完全不用剪刀,也完全不用擔心窒息,十分的easy!!!


經過保鮮膜大法,
完整的把面膜保濕成分封鎖住,
透過自體體溫加熱循環,
提升肌膚對面膜精華的吸收力,


敷個十五分鐘肌膚水嫩剔透得跟什麼一樣!
果然是放大絕來的!


保鮮膜大法結束後,
取下面膜的肌膚不會濕漉漉的哦,
所以要趕緊乘勝追擊,塗上保濕精華,

警戒期選用的是艾杜紗的保濕精華,
成分簡單又非常保濕,有寫過專文請點我click


塗上精華之後我會稍微放空兩三分鐘,
讓肌膚有一點彈性時間去吸收精華的養分,
再補上乳液把養分鎖在肌膚裡,

我本身很介意乳液的油膩感,
通常到了精華這一道我都會覺得可以了,
但雷射後的肌膚可不允許偷懶,
所以還是以不油膩的手法塗上乳液囉!


總算完成一道又一道的手續,
天知道我是多麼的懶惰又沒耐心,
能夠足足堅持一週如此繁複的保養過程,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可能是這些繁複保養過程的功勞,
雷射完後肌膚並沒有任何失控狀況,
我真的很怕反黑啊大爆痘啊乾燥等等的不良反應,

之後我就把保鮮膜收起來了,
麻煩死了這東西!XDDDDDD

接下來進入修復期,
警戒期過後的修復期就開始啟用美白產品,
真的很想要白阿!!!
好想把這份誇張的白皙感forever keep住喔!!!!!

為什麼要以假ABC style做ending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