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覺得越來越酷暑難耐?
時不時大太陽的熱就算了,
尤其在颱風要來不來,
雨要下不下那種悶熱比大太陽更難受,

這兩種熱硬要選一種,
我可能比較無法忍受悶熱耶!!!

因應炎熱的夏日,
夏天的香水我偏好冷冽一點的清新香氛,
大家香水有在分季節用嗎?

我個人會分冬天和夏天款,
暖香調的都冬天用,
今天分享的就是適合夏天的花果香調喔!!!
and...本篇是跟86小舖的合作文!!

*兩款香氛登場:

是寶格麗的綠水晶和Salvatore Ferragamo incanto charms的甜心魔力女性淡香水,
S牌是我第一次接觸的香水品牌,以前還不知道呢!
對Ferragamo的印象只有他家好像有賣墨鏡(((時尚貧民妖子是也XDDDD

這次要介紹的兩款剛好外表都長得很夏天,
是清爽的綠色和熱帶風情的艷藍+桃紅欸!!

*BVLGARI 晶翠女性淡香水:

前味:綠橘、山泉水
中味:白牡丹、梨花、茉莉
後味:開心果、白木、麝香

我手上兩款寶格麗這種扭瓶子的,
我覺得前味都不是很普羅大眾喜愛的風格,

這款前味非常突出,有森林味!!!
是森林裡有瀑布那種清涼冷冽的味道,
個人覺得有點不男不女XDD

算不上喜不喜歡,
但的確對他的特別留下了印象,

之後轉中後味時,
屬於女香的香調和暖度才慢慢出來,
那是滿舒服的香味調性,
後味我一直覺得是痱子粉的味道,
妖爸爸也覺得是痱子粉,

為什麼妖爸爸會偷聞我的香水?
是因為收到當天覺得瓶子本身進氣不順(啥啦?),
噴得卡卡的,阿妖就在廁所裡大噴特噴一直到順為止,
當天妖爸爸下班進廁所就大罵誰在廁所玩痱子粉XDDDD

我覺得這款後味滿悠遠持久,
一整天都能聞到淡淡的痱子粉味!

*以下是這瓶香水的故事,截錄分享給大家囉:
Bulgari於2009年二月全新推出的Omnia Green Jade晶翠女香,
靈感來自於翡翠所代表的典雅與純粹。

翡翠是和諧與誘惑的象徵,
讓人想起年輕優雅的現代女性,
天真而活潑並不自覺的散發出誘惑魅力。

Omnia Green Jade晶翠女香清新的鮮花香氣引領女性進入一趟嗅覺的驚喜之旅,
感受香味所帶來的瞬間陶醉和優雅律動, 洋溢著活潑自然的性感。

先以綠橘和山泉水的強烈氣味開場;
主要的中味則運用清新的白牡丹,
散發出梨花的果香味和茉莉的純白感;
柔和的後味則混合了開心果的清新魅力與白木和麝香的木香。

珠寶般的外瓶完美詮釋著Omnia Green Jade晶翠女香和諧的香味,
香水外瓶採用代表再生與能量的綠色,
並令人聯想到翡翠的純粹質感,強調其有活力、清新的女性魅力,
而其透明表面則傳達其純淨雅緻的個性。

*Ferragamo Incanto Charms 甜心魔力限量版女性淡香水:

前味: 百香果、 忍冬 
中味: 土耳其玫瑰、 茉莉 
後味: 白麝香、 阿米香樹木 

這款前味屬繽紛奔放型的,
前味可以馬上奪走所有嗅覺,
很強烈的清新感,果香調的,


相較之下中後味有點弱掉,
顯得較不突出,
但我覺得這款應該是比較多人會喜歡的!

整體調性是清新甜美tone,
但又不是Anna sui那種膩人的甜,
由酸甜的果香味做開頭,
再引出舒服的花香,
應該很得少女緣!

持久度普,
中後味如浮雲,
似有若無的淡去...(默)

*以下是香水的故事:
環繞著水邊,帶著冒險的魔幻與奇特非凡的邂逅...
一種跨越文化界限的交融,揉合了歐洲時尚與精緻的異國風情,
傳遞出遙遠國度的魅惑與神奇的吸引魔力。

以甜心特有的魅力:好奇心、自主性與愛的特性,展開探險之旅。
每一天對甜心而言都是一段不凡的旅程,她知道該如何善用每一天...
她擁有魅惑的魔力將每段遭遇化為生命中難以忘懷的片刻。 

外盒包裝如同瓶身一般蠱惑著你,並擁有同樣柔和的藍綠色,
不自覺憶起遙遠的國境,到一個艷陽下出走的國度。

一連串的珍奇的水果與妍美的花卉,
帶著美味的芳香及魔幻的顏色,
Incanto Charms花果香調的幻想,

前味融合了熱情的百香果與清新的忍冬。
隨之而來的中味是輕飄虛無的茉莉花瓣,
輕柔地讓你沈醉在深度魔幻的旅程,
然後融化在土耳其玫瑰的性感的溫柔鄉裡。


在豔陽下的出走中,
享受被白麝香的柔軟薄紗給喚醒,
然後被舒適的阿米香樹木擁抱。







話說...
香水的前中後味敘述實在是很難看懂啊!
阿米香樹木大概是什麼味啊?
我只想到蹦米乓哈哈哈!

最近動不動就暴雨很氣阿!
人家可愛的芭蕾舞鞋已經當了好幾次小船,
裝著滿滿的雨水,可以不要在下班時間下雨嗎?!!!!





創作者介紹

妖言,惑眾。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禁止留言
  • mei1220
  • 我覺得香水這東西最難用文字去表達了
    你居然可以寫得這麼棒
    太厲害了>//////////////<
  • 你有看錯嗎?
    你是不是以為網路上節錄下來的是我自己寫的?XDDDD
     
     
     
     

    於 2012/08/04 12:05 回覆

  • yehyeah
  • 我完全不會寫香水文~太厲害了
  • 我還滿喜歡寫香水文的耶
    從以前到現在寫好多XDDDD
     
     
     
     

    於 2012/08/04 12:06 回覆

  • Yun1129
  • 蛤 痱子粉讓我有點心動~~我愛痱子粉!!!!
  • 那買痱子粉就好啦~
    傻孩子
    不要花錢買痱子粉味的香水!!!
     
     
     
     

    於 2012/08/04 12:07 回覆

  • 凱西貓
  • 阿米香樹又稱西印度檀香 (但不是檀香)
    因為檀香產量大減 阿米香樹氣味似檀香又比較便宜(便宜很多!!)
    然後在香水中使用都是定香劑 所以都是後味
    有回達你問題嗎?(被揍)
    就是跟檀香差不多啦
  • 感謝凱西貓精闢的解釋
    你可以不用吃蟑螂了(疑?)
     
    所以以後在香水界會常常看到阿米香樹的字眼吧
    以前總覺得檀香和麝香是後味常客
    看來阿米香樹未來將會稱霸香水後味界 !!!
     
     
     
     

    於 2012/08/04 12:0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