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某妖的底妝步驟和愛用品不藏私大公開囉!!!!!


記得我們家有板友跟我說過睫毛開花那兩篇很經典,
想想我好像也沒啥代表作,現階段對網誌的心態很淡定(((有熱過嗎?

說到經典之作想破了頭自己也想不出來XDDDDD
所以再來寫一篇很用心的文好了!

因為收集照片+編輯照片+插圖寫文很麻煩,
每次插圖都插到我快發瘋,而且還會忘記插到第幾張!!!
我想短期內應該看不到我再這麼用腦,
這篇以後就一路閒聊到年底好了大家覺得怎麼樣?XDDDDDD

今天要來分享我整個底妝從無到有的過程,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應該是睫毛>眼線>隱形眼鏡>底妝/皮膚這些,
睫毛寫過了,眼線不知道可以寫什麼XDDDDD
隱形眼鏡寫了只覺得混篇數,只剩底妝可以拿出來說嘴,

所以咱們就開始吧!
看了這篇想幫我想新梗我也不反對的呦啾咪~(眨眼)

*首先還是要素顏亮相:

這是某妖剛睡醒的素顏,
看得出有點剛睡醒的腫態與憨呆感XDD

其實我應該是中性肌,只是隨著年齡增長,
加上太常待冷氣房,臉又不肯出油,
膚質一直處在偏乾狀態,


為了留住臉上珍貴的油份,剛睡醒是不會用洗面乳洗臉的,
僅用清水沖沖而已,看照片中的肌膚狀態,
我覺得還是有點偏乾耶! 我真是個乾燥少女!

*化妝水完畢後來點精華液:

化妝水後選用的精華液是安麗的晶瞬嫩白精華液( 專文請點我click )

因為一直都在冷氣房上班的關係,
今年夏天一直覺得皮膚很乾,
本來早上的保養都只有化妝水後就跳防曬乳,
現在會多一道精華液。


塗完精華液後肌膚的滋潤感也剛好而已,並不油膩的~!!
這支從收到到現在幾乎天天早上都會用,服役至今也快用完了,
清爽吸收快,滋潤感適中,偏乾肌的妝前良伴。


早上的晨間保養動作其實是很緩慢的,
因為保養品跟保養品之間需要一點空檔讓肌膚吸收,
而某妖本人不是很有耐心,所以吸收速度和清爽感是很重要的,
不夠快,不夠清爽是不能在晨間保養挑大樑的!!!

*接下來上防曬:

防曬乳選用的是雪芙蘭的防曬乳液#高效保濕款,舊文請點我click,

其實這支在夏天用有點過頭,稍嫌悶了一點,
這款質地水潤好塗,稍嫌滋潤了些,
每次用這款臉都會小小出油,

所以我給他找了一條適合的路線,

只要當天想以粉餅做底妝,
防曬一定會選這款,沒有人比她更適合了!!!!!


不小心擠太多XDDDDD
我習慣先從兩頰開始,以指腹在臉上均勻點開,
點開後輕拍至吸收後再上T字,

我塗防曬的方式比較龜毛+慢,
這是以前從雜誌上學來的,
聽說這樣比較均勻還什麼的...忘了XDDD


防曬塗完後的肌膚就呈現如此狀態,
有自然健康的肌膚光澤,
這是某妖一直以來追求的東西!!!!

*眼下也需要妝前用品:

使用的是之前Glossy Box拿到的玩具,Derm皺痕隱形霜,
我沒有特別寫他,因為當時被其他玩具所迷惑,這款就先放著,
後來才知道他是很有名的美國頂級醫美品牌,

實際用過後覺得他不太像保養品,感覺比較像妝前霜,
幫助毛孔隱形的那種,塗後會覺得肌膚滑滑的,
像含矽的那種感覺,
Winnie寫過專文大家可以去逛逛喔!


基於這些產品特性,我會在妝前使用在眼下,
是不是很明顯,眼下細紋被柔焦了!!!!?

本來沒打算po這張,因為原來打算擠成一篇,
結果妝前保養的篇幅就已經超長了,
寫到中間決定拆成上下集寫,又補拍前後比較。

*再防一次曬:

以為妝前保養結束了嗎?不哦!
我還會在易產生曬斑的顴骨處再補一層防曬!
以確保防曬的週全!!!

我左邊顴骨處已經有六顆胡椒粉般大小的曬斑,
打過雷射後有變淡,之後便養成顴骨防曬加強的習慣,
有些事情發生是難免的,但我們還是要盡力做好預防喔!!!


完成顴骨處補塗防曬才算整個妝前保養完畢哦!

*前後回顧:

素顏到日間保養結束,差別就是在肌膚的光澤,
想要服貼的底妝,保養就一定要確實做好喔!!!

本來想一口氣寫完,但光是照片又超長了,
又硬是拆成上下兩篇來寫,下篇就是底妝篇啦!

下集完成後會再補上連結,
完美底妝術請點我click
側邊也會放上這篇,

我覺得我側邊其實一直都是無人管教的狀態欸!
最近想擺一些比較實用的文章連結,
有沒有人要幫忙推薦的???

p.s:本文商品來源:安麗、Glossy Box、阿妖的錢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