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最得意的其實是眼圈遮瑕術


上篇有覺得搔不到癢處嗎?
回顧暖身篇請點我click

女孩子的膚況是會隨著作息、季節、
溫溼度和荷爾蒙的影響,而有所不同的,

所以平日保養在保濕這塊千萬不要偷懶,
擁有足夠水分的肌膚才是健康的,
健康的肌膚才有本錢隨各種狀況應變喔!!!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妝前底打好了,後續的底妝才會輕鬆!

我平常不會做完妝前保養就馬上上妝,
通常會間隔幾個小時,
讓臉部自然出一點油後再上妝是我的習慣。

*完成保養後經過四小時的膚況:

在有點油亮亮的狀態下最適合上粉餅了,

因為某妖是不太出油的肌膚,粉餅再怎麼滋潤都還是粉狀物,
對我來說其實是有點乾的,所以我一定要讓肌膚先出點油才上餅。

這時候晨間保養塗上的護唇膏早就消失無感了,
最近上妝前喜歡薄塗一層黎可詩護理油在唇上,

這款護理油我超愛的!! 用量省得要死,
什麼時候才可以讓我買大罐的正品呢?

*遮瑕吧:

遮瑕請謹記一個原則:最乾的最後上。

如果今天的底妝是粉底液,
那就粉底液上完再遮瑕,

反之,
這次示範的底妝是粉餅,
粉餅最乾,所以遮瑕放在粉餅前面。

這次使用的遮瑕是Candy Doll的糖果瓷娃娃遮瑕蜜,
我用的是粉嫩膚色喔! 

海棉棒的斜刷頭可以很輕鬆在眼下撇來撇去,
只是現在是新的沾取量有點過頭,要在瓶口調整一下,
不然一下子一坨卡在眼下也是很麻煩!

*阿三粉撲是好朋友:

蜜狀質地的遮瑕可以出動海綿來推,
如果是更乾一點的遮瑕,用手指會比海綿更好,


Candy Doll這款遮瑕蜜很水,但推開來看,
其實質地是很""濃縮""的,他很紮實,
雖然略有粉感但不影響服貼度,


可能我以往遮瑕都是使用膏狀居多,
第一次用到蜜狀遮瑕覺得還滿奇妙的。

手法的部分我是很隨興上上下下的點推而已,
沒有特別厲害。

粉撲我愛用永和三美人,
並且暱稱做阿三,
聽起來很像印度來的?!XDDDD

*初步遮完竟還有一條溝:

這個質地很濃縮,一點點遮蓋力就很強,
第一層就可以把黑眼圈處理掉,

照片裡看到的,只剩下眼頭處的一條溝很明顯,
後半部根本不覺得這個人有黑眼圈吧?!

*於是再來一次:

所以就在這條溝的位置再做加強,
其實我以前遮瑕大概遮到上個動作就算結束了,
算是一個遮得不太精細意思有到就好這樣,

去年曾經到MAC櫃上讓韓國彩妝師化妝,
領教到彩妝師遮黑眼圈的技術之後,
自己對這塊的態度也莫名慎重了起來,
當時彩妝師使用的遮瑕用品後來也入手了,

但其實我覺得這個遮瑕蜜比較好用欸!
質地贏很多!!! 這款質地上手度非常easy,
入手門檻也不高,我個人蠻推的!!!


*還有一點點就再來一筆:

第二道還是延續使用粉撲推開的手法,
遮完之後大概還有一點點溝影,
再沾取一點點上在溝的位置。

上到第二道和第三道就要很注意使用的量了,
基本原則就是使用量請遞減,
要一次比一次少才不會遮太厚,
像敷了兩片厚眼膜出門似的。

*遮瑕刷出馬:

當初跟團買到的雙頭遮瑕刷,管他正的仿的好用就是好貨!
以小的那頭均勻把遮瑕蜜點壓開來,不要推喔!
再推範圍越會來越大,顯得厚重而不自然,
這個動作算是最後加強,把遮瑕蜜留在這條溝上就好。


小頭把遮瑕蜜點壓開後,難免還是有點不均勻,
這時候大頭出馬,在眼下壓幾下就服貼又自然了!

*我遮完了:

溝影整個變淡囉!
照片看起來其實還是有,

因為這是檯燈光,比較容易有陰影,
請拉到底比對自然光的妝效,
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我推這隻遮瑕蜜了!

差不多到這邊底妝就算好了一半,
接下來就要開始上粉餅囉!

*先來點蜜粉吧:

在臉上還有一點油份的狀態要以粉餅為底妝的話,
我會在粉餅前全臉掃上一層薄薄的蜜粉,
以杜絕底妝結塊的可能,

在臉有點油的狀態上粉餅,油本身的分布不一定均勻,
而粉餅本身吸油,一上上去還沒有被推開就吸了油,
會變得更難推,不自然又不均勻,

所以先掃上一層蜜粉就可以擺脫這個困擾,
這個道理就跟補妝前先吸油是一樣的。


全臉掃過蜜粉後,全臉看起來就是乾爽有勁,
而且有點霧,我使用的是Chocott蜜粉透明款,
大學買到現在還沒用完XDDDDD

這款蜜粉對我這個中偏乾肌是很受用,
並不會太乾,春夏秋冬都愛用!
油肌請看別款謝謝。

*阿三又來了:

本次選用的是Candy Doll的糖果瓷娃娃奇蹟柔霧粉餅,
只有單一色號有點硬,雖然色調好像比膚色白一點點,
但還算可以駕馭。

*妝效:

薄薄沾取粉餅,我在沾粉餅是不出力的,
只按不推,用原地按壓的方式沾取,
以確保沾取的量少並且均勻,

上在臉上也一樣,第一層輕輕點在臉上,
全臉都輕輕點過粉餅之後,再以粉撲全臉按壓過,

我上粉餅比較隨興,通常粉餅動作到這邊就算結束了,

也因為這塊粉餅的特性,這塊不是薄透路線,
他本身粉感重,妝效是粉霧質地,遮瑕力強大,
粉體本身不太偏乾,妝效我還滿喜歡的,

雖然我平常大多是清透少女,
但偶爾也想要霧面一下!

*前後回顧一番:

底妝完後的肌膚真的很霧很平板,
偏霧質地的底妝很需要強烈的眼線和腮紅去撐起五官,
不然整個臉會太平,變身粄條臉喔!!!!!! XDDDD

*夏天請加強T字部位:

以蜜粉刷沾取蜜粉輕掃在T字部位,
T字比較會出油,我個人沒有補妝習慣,

我比較喜歡一次做好,所以化一個全妝非常耗時!
因為太耗時了所以平常都素顏XDDDDD

*眼妝完畢就要上腮紅囉:

眼妝本身也非常繁複,所以跳過不談,
不知道大家的腮紅都選在什麼時候上呢?
我是很不一定,有時眼妝前有時眼妝後,

不過應該是眼妝後居多,
搭配眼妝的感覺來選腮紅。


腮紅完畢後再掃上蜜粉就算完成嚕!
我化一個妝從頭到尾都會用到蜜粉,
其實蜜粉用量應該算大,

但手上這個便當一般的蜜粉超實在的,
從大學用到現在大概還有四分之一的厚度真是酷斃了!!!!!!

*終於要看妝效了:

現在頭髮長了平常都綁起來,
很喜歡這天妝效的拍攝效果,

雖然跟平常比起來是偏重一點點的底妝妝感,
但層層疊疊之下卻一點也不顯厚重!!


這天眼妝很淡,以濃烈犀利的眼線和紮實的內眼線撐起眼部印象,
( 我平常內眼線幾乎都亂畫,很少紮紮實實的填滿睫毛根部 )
連睫毛都走清淡的纖長質感,這眼線真的超威的!
是Kiss me花漾美姬的眼線液體,我愛她!!!!!


尤其是眼下部位我滿意死了,
一支Candy doll 打趴我手上四支專業品牌,
根本看不出我眼下遮過三層對吧?

*經過七個小時:

我說了我不補妝的,在炎炎夏日一整天出門走跳,
這天還去吃火烤,同時被火鍋和烤爐大蒸特蒸底妝也絲毫不動搖,
既不卡乾紋也未因出油或太熱出汗崩壞,

以上就是某妖不藏私的底妝術,
寫完這篇我腦要爆了,
我要快點ending去吃餅乾!

本週腦擠只產兩篇,
謝謝。

p.s:本文商品來源:86小舖(遮瑕蜜、粉餅)、
Glossy Box(黎可詩護理油)、Kiss me(睫毛膏、眼線液)、
阿妖的錢包(Chocott、MJ還Bobbi brown的粉色腮紅(忘了)and其他彩妝品)。

上集:暖身先。阿妖好服貼的底妝術☞妝前保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