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本篇有大量自拍照不喜勿入喔!!!!!


有沒有人寫稿寫到臉變形的八卦?XDDDD

這篇拖了真夠久的,
從收到開始應該修練了快兩個月,
前一個月幾乎必畫必失敗,
(我只有六日才會畫全妝,一個月頂多只畫8次XD)

然後陷入深深的自我厭惡狀態,
也不過是太少畫眼妝,怎麼可以退步成這樣???
幸好摸了一個月左右也算是上了手,
(如果摸了一個月還不上手我就不用寫妝文了!!!)

之後開始越來越愛這一盤,
不過收集妝容照的速度太慢了,
慢到我都發福到臉變形了還沒收集完哈哈哈!!!!

*妝效先來一張:

這算是還沒上手時的畫法,
用我慣用的暈染手法來畫這盤,
畫了好幾次都不滿意。

*畫法:

直接挑對比色來做小煙燻,
Jenova眼盤本身的特性跟我慣用的日系眼影很不一樣,
因光澤比較強烈一點,整體感是比較具有侵略性的,

我的妝容通常都走柔和路線,
一下子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表現這一盤。

同先前試色文裡所說的,
這盤的顯色度極強,顏色也很飽和,

我覺得這盤的顏色每格都很好看,
很貪心的想把每個顏色都表現出來,
卻無法融合,一整個懊惱!!!!


論光澤感,這兩張在檯燈下拍的最準,
因為光澤有點偏金屬光感,在正常的自然光下就過曝了,
過曝到一個顏色全部失真到異常柔和的狀態,
我有放上來給大家看,在本篇最底下XDDD

檯燈光下看起來好像也看不出失敗點,
轉自然光就知道了~


習慣用刷子做大量暈染的畫法在墨綠色上栽了跟頭,
使的墨綠色的發色變濁,顏色沒有出來,
只看到怪怪髒髒的灰綠色,看起來好不舒服喔!!!!

我為什麼要放上這種自曝其短的照片呢??

*接著嘗試另一種畫法:

考量到顏色做不出太漂亮的暈染這個問題,
直接取消掉深色大片暈染的畫法,
改局部分配顏色的方式來畫,

想了很久,也參考了一些照片,
決定嘗試畫一個垂眼小煙燻,

某妖個人偏好柔和一點的眼妝,
垂眼的部分不用眼線,用眼影來做。

*畫法:

試過刷子和眼影棒,都覺得顏色會濁,
因此把腦筋動到手指上,

這算是我最滿意的畫法,完成打底和眼線後,
直接以指腹沾取左下色塗滿眼窩,
接著用刷子把輪廓修乾淨後,
再用指腹沾取右上駝色上在圖片黃色線條示意處,
上眼皮完整又乾淨的呈現出左下色,

下眼影的部分,使用chic choc的煙燻刷沾取右上色,
大量塗滿整個下眼皮處,這個色跟膚色處得很融洽,
不用特別去暈開邊界也無違和感,

再用煙燻刷沾取右下墨綠色,
先塗滿下眼尾,再睜著眼睛補滿上眼尾,
以與下眼尾連接。

左下色是一個一暈就髒的顏色,
為了把他畫乾淨我幾乎要跟他拚命!!

還有右下墨綠色也很容易髒,
幾乎都是要以按壓的方式來畫,
才會乾淨又漂亮,

幸好最後我贏了!!XDDDDD

p.s:眼線用solone眼線膠筆畫的,眼尾收在真實的眼尾附近,
沒有做任何拉來拉去的畫法,因為垂感要用眼影來做,
眼線基本上隨便亂畫就好,反正看不出來XDDD



這個妝容我超喜歡的,
雖然垂眼的感覺不是很明顯,
但就我自己看來,跟平常畫的眼妝很不一樣,
垂眼果然讓整個人的感覺都溫柔了起來,

我頭髮已經長到可以上電捲棒了,
久違的捲髮look自己看了好開心!!!!


按壓式的畫法讓每個顏色都精準的表現出來,
這張照片讓我確定,我可以從jenova02畢業了!!!!


平常很少把功夫花在下眼影,
練習垂眼妝容的過程在下眼皮大暈特暈好爽喔!!!

原來下眼影也可以很有戲!!!

*同場加映睫毛休假去:

垂眼妝剛完成當天po在噗浪上,
並且留下這段話:連著兩周練習垂眼妝的心得:
要明顯到一眼就能辨認是垂眼的垂眼妝難免不帶衰感,
想不太衰感的垂眼妝就必須自己標明是垂眼妝,就是這樣。

然後小雯建議我可以試試不刷睫毛,
因為睫毛刷上去視覺上還是有上揚感,
想想也是,不然讓睫毛休假一天好了,
畫完覺得超不習慣的XDDDDD
眼睛好空虛喔!!!

*ending:

過曝到什麼都沒有的照片,
我超不想放這張的,
但本篇都沒有上眼皮特寫,

這張是垂眼妝的加強版,有加重眼線的存在感,
但呈現出來的感覺我覺得還好,
只好放上這張聊表心意!!!

修練這盤的過程,首先在適應特性的部分吃了點苦頭,
眼盤特性光澤感較為強烈,顏色也十分飽和,
練習過程必須完全推翻以往手法和慣性,
摸索的過程很想罵髒話,但上手了卻越來越愛!!!

當然也有上得淡一點的畫法,
但我個人覺得這樣有點搔不到癢處,
且可惜掉了漂亮的光澤和飽和的顏色,
(拜託,這種特性就是要用來瘋狂大化濃妝的阿)

光澤感要看第一個妝容比較準,
顏色的呈現則要看第二個。

然後,真心覺得新手不適合,
我覺得這盤以特性來說是比較進階型的眼影,
新手要用的話可能挫敗感會比較高,

差點忘了說持久度,
粉質偏濕,要慎選打底產品,某妖是油眼皮,
這款在正常狀態下(使用光勻亮眸膏)會複印眼線+稍微積線,
用別款打底(用很久了的妙巴黎白色眼蜜)就不會積線,
久了發色會稍稍變暗這樣,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以上,接下來修練節慶盤!!!











創作者介紹

妖言,惑眾。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禁止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