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9日下班回家途中,
搶黃燈的某妖被闖紅燈的機車撞了,
被撞到當下坐在地上有點恍神,
那時還感覺不到痛,
冷靜地打電話給媽媽和男友說我出車禍了,

因為爬不起來,只好坐在地上,
離平常車輪下的柏油路那麼近感覺很奇妙,
這好像不是被拿來坐著的對象吧?
為什麼我還坐在這邊不能動呢?

幸好海巡的經過,幫我報了案也叫了救護車,
坐在地上等待的感覺好無助,
所有感覺慢慢回籠,疼痛漸漸浮現,

我只想著,媽媽怎麼不快點來?
救護車為什麼那麼慢?

拿下手套,
看到自己的小拇指樣子變得很奇怪,
感覺不太妙,

想想以前無聊的時候想過,
如果受傷千萬不要傷到右手,
千萬不要住院,千萬不要全身麻醉,
千萬不要開刀,千萬不要釘鋼釘,
這些都是我最怕的。


默默地自我安慰不要自己嚇自己,
也許情況不會那麼糟。







媽媽來了,
救護車和警察幾乎是同時抵達,
好像可以鬆一口氣,不必強撐著對抗疼痛,
躺上擔架,我被救護車載走了,

一路上一邊跟隨車先生(?)確認傷勢,
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還能談笑自如?
我明明就很痛很痛,痛得超想哭,
又很怕傷勢是我無法承受的,

唉...人到了某個年紀真的是既怕痛又怕死!


被送到急診室後,那種感覺很奇妙,
你在無感的狀態不停的水平移動,
眼裡的世界和平常的不一樣,
仰角的世界裡也充滿太多光害了吧!!!!

做了一些身分的確認後,
我被放上了一個在角落的病床,
隨車先生功成身退,我一個人靜靜躺在病床上,
眼淚終於流下來了...







接下來的記憶有點混亂,
大概是不再強撐著理智,
所有的感覺都被疼痛和眼淚取代,

我記得我被抽了血,
也拍了手的X光,聽說骨頭怎麼了(混亂到聽不進去)
然後被打上石膏,
天啊!!! 活了二十幾年我真的沒看過我的手變成這樣!!!

掛上了太大的背帶,我的手晃來晃去更痛,
醫生說因為我骨架小,背帶太大了無法固定,
要死了!!! 是不會借我兒童用的喔!!!!
別人的痛都不是痛喔!?

聽說可能要住院,聽到住院更是一陣悲從中來,
我一邊冷靜的流淚一邊想著我想回家,我好想回家!!!!(哭)








媽媽和阿姨、姨丈來了,警察也來了,
我實在很火大我又痛又混亂還要作筆錄和酒測!!!!

在腦袋渾沌不清的狀態下真的很想罵人,
問什麼問阿奇怪!!! 老娘痛得要死要活你怎麼不來幫忙痛!!!!
一直問一些要想一下的問題很氣欸!!!!!


然後我換上病人服,去拍胸部的X光,
就毫無商量餘地的被送入病房了!!!

我真的很想回家啊!!!!!
想到要住院就一陣焦慮,
這下子不知道要住幾天,唉...







坐在病床上,我覺得有點無聊,
其實好像很快就接受了必須住院的事實,
媽媽回家幫我整理要住院的東西,
我規定要帶我睡覺時陪睡的娃娃去還被笑,哼!!!!
因為精神還不錯,就一直坐在病床上跟阿姨聊天,

姨:你應該躺著阿!
妖:為什麼? 可是我現在不想躺。
姨:可是電視上的病人都是躺著的啊!!!

我的天啊!!! 阿姨呀!!!(暈)

接著男友和男友媽媽都來了,
又是一陣悲從中來式的大飆淚,
男友媽媽和阿姨稍微聊了一下,
爸爸和媽媽都來了,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太尷尬了,
這是我爸媽和男友、男友媽媽第一次見面阿阿阿阿阿!!!!!
我還得充當介紹人互相介紹他們認識,
有沒有病人在病房裡還要搜秀的八卦?






第一晚男友陪睡,
因隔天要手術,今晚過十二點需禁食,
男友一直餵我吃零食,草草沖澡洗浴刷牙後,
便在病床躺平了!

結果這晚超難睡,隔壁病床睡了個失智症的婆婆,
晚上一直吵,加上只吃一顆止痛藥的我,
藥效退了之後痛得睡不著,
很可憐的第一夜幾乎是沒睡的,
連男友也跟著無法入眠,
唉桑的第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