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我的底妝後宮只有這些,可以準備選秀了嗎??


其實寫一篇底妝清點文是去年年底想到要做的事,
當時下的標題可是:2012總點名,
結果當我真的動工開寫之時...
竟然已經是2013...(掩面)

會很驚訝我手邊所有的底妝只有這些嗎?

之前有一段時間很迷戀BB霜,
大概有一至兩年左右的時間底妝都是BB霜解決,
BB霜真的很方便,不需要太多技巧或工具,
很簡單就能完成一個充滿光澤感的自然透亮底妝,
因此我墮落了!!!!

只是不知為何,有一天我忽然對這如此便利的好物倒盡胃口,
我想念真正的妝感!!!!就是化了妝不會像沒化,
臉上有粉感的那種妝感!!!

不管是粉霧肌陶瓷肌修片肌,
我想念他們!!!!

於是我又重回粉底液的懷抱!!!!

*以下是全部:

由盒子裡的開始:
左一:Candy doll 糖果瓷娃娃奇肌柔潤粉底液#03
左二:Smashbox水彈力塑型粉底#1.1
左三:1028夢幻美姬淨白光感粉底液SPF20

盒子外的:
右一:Melliesh 輕透無暇柔光粉底液
右二:Giorgio Armani輕透亮絲光粉底#04
右三:IPSA自律循環粉霜蜜SPF15PA+#101 

先說說某妖本人的膚質,
這實在是治不好的萬年乾病,
大部分的時候是中偏乾,肌膚本身不太出油,
春夏秋都還好,就在冬季乾到個爆,

不太有毛孔,細紋很豐富,
不太在意遮瑕這件事,偏愛的底妝屬於自然透亮,
但偶爾也會很矯情的想要遮一點的霧面底妝,
因此手上的底妝強項很極端,要嘛透亮,不然就遮!

*1028夢幻美姬淨白光感粉底液SPF20:

30g / NT550元

非常滋潤的一款粉底液,
質地宛如上質精華乳霜一般,
可說是乾肌至寶!!!
冬季是寶物,夏季不可用!!!

妝效屬於自然透亮,
有著很漂亮的光澤感,
但遮瑕力趨近於0...

曾寫過專文請點我click

*Candy doll 糖果瓷娃娃奇肌柔潤粉底液#03:

30g / NT850元

超強大的修片型粉底液!!!
粉感濃厚,上法必須要很小心,
不然很明顯厚粉!!


有著強大而美妙,
讓人用過就愛上的超遮瑕粉霧妝感,
但還是忍不住要抱怨,實在太乾了!!!!!
夏天可以,冬天完全不行!!!!

而且這款很會卡法令紋,
要隨時照鏡子check粉痕!!!

*妝效:

我硬碟裡有很多戀戀不忘捨不得刪的自拍照都是使用這支底妝,
非常的遮!!!!

因為偏乾,在冬季裡還硬要用必須混一點乳液調和,
還有妝前保養需要下點功夫,雖然有點麻煩,
但底妝一打好還是美到想在鏡子前面轉圈圈啊!!!!!

總評只能說這是一隻可愛又可恨的粉底液,
可愛的是他完美的妝效和定價,
可恨的戒不掉的完美妝效並且乾到個爆!!!


*Melliesh 輕透無瑕柔光粉底液:

30g / NT約500元上下

這款粉底液頗讓我念念不忘,
除了曾經提過,難得的磚紅色調,
更令人難以忘壞的是他「霧中帶透,透裡有霧」,
把清透和微霧的平衡抓到一個恰到好處,


很難想像霧面和透亮感同時存在的感覺,
略有厚度粉感卻不重,
兼具足夠的遮瑕力,又不失透亮感,
是很難得呀!

曾經的專文請點我click,內含妝效照,
也曾進入開架愛用十大名單請點我click

*IPSA自律循環粉霜蜜SPF15PA+#101:

12g / NT1350元

這款幾乎可以說是我冬季的救星!!!
有時候太過乾冷的冬天我乾病發...對!真的是乾病!
發到連粉底液都不太上臉時就一定要請出這款來鎮壓,
默默的竟然也用掉半罐,
天啊!!!!! 當初以為根本會很少用的啊!!!!!

像某妖這種不太出油的肌膚,
遇到粉感重一點的偏乾底妝會很吃力,
上妝時間一長就開始覺得臉好乾,

這款粉霜滋潤度較高,
在膚況乾燥和乾冷冬天使用,
肌膚表示:很舒適,

雖是粉霜卻一點也不厚重,
同時兼顧了中上等級的遮瑕力,


妝效是霧面有光澤而且很有質感的,
是我很喜歡的粉霧妝感!!!


*Giorgio Armani輕透亮絲光粉底#04:

30ml / NT1850元

這款對現在的我來說...大概就是逝去的愛吧!?
曾經的專文請點我click

我曾經非常熱愛這款粉底液,
大概整整熱愛了一年?
然後又發生倒盡胃口之事,
我真是個不專一的女子!!!

但還是必須要說,這款幾乎是完美粉底,
妝效就如同粉底液的名字一般清透又亮!
同時還有中等的遮瑕力,和優秀的持妝度!


以前追求自然透亮的妝感時,
這款毫無猶豫的就是底妝第一首選!!!!

但...我膩了...(菸)


真的是曾經的熱愛,我大概一年多沒碰這罐了,
他就一直維持著這樣的量直到現在,
會直到未來的何時呢?

*smashbox水彈力塑型粉底#1.1:

30ml / NT1600元

這款還沒補個專文給他呢!
在這邊就簡單提一下,
不要講太仔細以免專文沒梗XDDDDD

質地比較濃稠,上在臉上推勻需要一點手勢和技巧,
粉體略厚,要把握少量多次的上法重點,
用量與用具的搭配有掌握到的話,
完妝是薄透服貼,很好看的自然妝效,


保濕度、遮瑕力和持久度都不錯,
只是在使用的技巧和手法上要稍微注意,
不然分數應該更高。

以上就是粉底液總點名啦!!!!
GA輕透亮實在該準備淘汰了呢!!!

那我要繼續嬛嬛喽!!!!

雖然很討厭四郎這個變態,
但不得不說,陳建斌先生把四郎詮釋得真好,
情緒很是內斂,思慮很是深沉,
光是打算除掉年氏一族,撲梗撲了好久,
舉手投足間,連抬頭紋都是戲,實在太厲害!!!!

妖常在告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