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是拜拜文先上檔了XDDDD


噢拜託! 其實我超想聊這件事!
雖然我長得很鐵齒,以前可能也真的很鐵齒,
但我說真的,自從人生在24歲那年沒安太歲整年衰爆之後,
我每年都會關注一下今年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
也養成農曆年一過一定要到大廟拜拜的習慣,


我媽老是說我迷信,我只能說,
衰個一整年不信你都信!


那如果你本身和這些廟啊神明的事情不太有接觸,
只能說你真是有福之人,因為你的人生平安順利,
只有衰鬼才會這麼關注這些事!


首先聊拜拜的順序好了,
就是一個基本的準則,


買好金紙後,金紙放在神桌上,
抽出線香到廟外點燃後開始拜,



一般來說,沒有天公爐的才直接從主神開始拜,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拜天公,天公最大,插三炷香,


接著方向的左右邊以你面向廟門,你的右邊為準開始,
進廟門「右邊進左邊出」,接著拜主神,
拜完主神後拜附屬神,「由前而後、由右而左」,
拜完後要等線香燃燒到一半再燒紙錢唷!!!!
這是正常的順序和流程,不會出錯的原則。


拜拜的禁忌大概就是喪期、生理期和懷孕要避一下,
不過根據我行走高雄地區各大正廟的經驗,
生理期好像沒有禁得很嚴格耶!


不過為了避免冒犯神明,
生理期要進廟拜拜還是託陪同友人問一下廟祝卡好。


然後跟神明請安什麼的,
一定要先叫人
,拜菩薩叫菩薩,拜土地公叫土地公,
這是禮貌,試想神明也是老公公老婆婆,
跟長輩講話要先叫人才得人疼!


接著講自己的名字和地址,信男信女某某誰,
據說是給神明查資料和筆記用,
不然人家不知道你是誰,
我有朋友每次去拜拜都跟神明說你好XDDDDD





求籤的順序就是先跟神明請安問好,
信男信女某某心中有疑惑想請神明指點迷津,
問神明願不願意賜籤指引這樣,
願意請給幾次聖窔,


至於聖窔要幾次應該沒有規定吧?
我是覺得自己跟神明講好就好,


一般常聽到是三次,
但我覺得神明願意就是願意,
不願意就是不願意,一直擲窔好像意義不大?
也有一說是慎重起見所以擲三次聖窔才算,


得到了聖窔後去籤桶摸一支籤,
抽籤的方式好像沒固定,但我聽說一種做法,
就是把籤桶裡的籤全部用手握起,
全部的籤都騰空後鬆手,取跳最高的那支籤,


但是這樣做很吵,
我自己是沒這麼做過XDDDDD
廟裡是個清靜的所在,
人間細語在天庭如雷鳴,so~


接著就是【問神明是不是要賜這支籤?是的話請給幾個聖窔,
若得不到幾個聖窔就去抽下一支,然後再問神明是不是這支】
的循環,


我是滿幸運的,求籤的經驗都是一次就有窔,
抽的籤也都只抽兩到三支就能得到該我的籤,
我曾有朋友求籤求到籤桶都被他抽一半的籤了還沒得到正解籤,
求到腰都要閃到了!


說到求籤,就想跟大家分享今年求籤的趣事,
今年初八去武廟跟菩薩求問今年的運勢籤,
跪求擲第一次是笑窔,第二次也是笑窔,
心下正覺得奇怪,抬頭一看真是糗!


我拜的是觀世音菩薩啊!!!!!
但我稱呼人家為文殊菩薩,真是沒禮貌,
幸好觀世音菩薩慈悲,只是笑笑,


第三次叫對名諱就有窔了,
接著也是第一支就是我的籤!





這就是我今年的運勢籤,意思就是不要問XDDDDDD


再來聊燒紙錢的順序,
其實燒紙錢是有順序的唷!!!!
我以前也是不知道,
是前公司隔壁的老闆跟我一起燒紙錢時指點的,


基本準則就是「從金到銀,從大到小」,
紙錢的第一張上面有金箔銀箔,金的先燒就對了,
然後面額大的先,越小張的順序要越後面喔!!!


像從事業務工作,拜拜想求業績有所突破,
祈求出師很利,待人接物拉業績順心如意等等,
可以在紙錢放神桌上時夾著,
燒的時候先燒一張紙錢再燒名片,



意思就是"紙錢是這個人燒的"。


差不多就這些囉,
這邊聊的是小老百姓的流程,
公司行號有公司行號拜拜的眉角,


我個人平均兩個月左右會到廟裡拜拜,
不一定求什麼,主要是跟神明請安,
祈求家人朋友健康平安和捐香油錢之類,
這個習慣算是24歲之後才有的,


近年來有很多事都默默覺得有得到神明庇佑,
比方說去年的車禍,如果說車關是一個去年的劫數,
也已經化到傷害最小,損失最少,


這些年來接觸命理、紫微、塔羅、星盤,
看待很多事的角度也比較宏觀理性,
對神佛之事也心存敬意,欲親近之,


最大的改變應該是耐性的磨練,
人生有很多事情不是急就能得到答案,
人活著就是為了要欣賞各種風景,
體會各種當下,給自己空間,也給別人空間,


急躁只會壞事!


就以上...
and p.s:屬牛的今年犯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