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多年,
其實我不知道男友是個養茶魂!!!XD

一方面好吃的不多,二方面我不特別喜歡,
交往至今一起吃養茶港點的次數竟然屈指可數!!!!

小時候吃過養茶的印象其實不太好,
可能是當時的長輩拿的菜色我不喜歡,
從此講到養茶只詭異的印象,
顏色詭異、口味也詭異這樣XD

真是幸好男友帶我來翰品開眼界,
一口氣扭轉兒時記憶咧!!!


這天被安排在窗邊的座位,
時間大概是傍晚,
正是我最有食慾的時候,
紹興醉雞是男友拿的,
謝謝,這道我不喜歡,

我不愛酒味,
任何跟酒有關的料理都跟我無緣的。


涼拌海蜇皮,
酸酸甜甜鹹鹹的清爽開胃菜,
我平常是不吃海蜇皮的,
可能跟調味方式有關,

這道我吃得挺開心的,
口味上很討我歡心!!


烤鴨

小時候看過張小嫻寫的「三月裡的幸福餅」,
我不記得周蜻蜓和徐文治的有緣無份有多纏綿悱惻,
這本書令我記憶深刻的是楊弘念心愛的燒鵝和天國蜜桃,

好吧,我吃的明明是烤鴨,
大概是對燒鵝的移情?XDDDD

這道烤鴨真好吃呢!
皮又脆又油,肉香嫩滑,
烤鴨真是要油才好吃,
可是又不能膩,

只能說烤鴨和海蜇皮真是一對良伴,
膩口時就夾一筷海蜇皮唄!


港式鹹水餃,初次嘗到的菜色,
超喜歡!!!

口味有鹹甜兩種,
我可是鹹食魂阿!!!
當然要了鹹的!!!


甜甜的外皮煎烤得香酥脆,
內裡的口感滑膩嫩的,
一點點的鹹肉末吃起來鹹鹹香香,
現在回想起來還挺思念的呢!!!


吃港點必點的就是鳳爪吧?
我本身對雞的手不是很有興趣,
我覺得他們跟我的爪子長得很像XDDD

鳳爪真是一道功夫菜,
把充滿膠質和咬勁的皮燉得軟爛,
但我還是不愛呀XDDDDD


姊吃的不是珍珠丸,姊吃的是回憶!!!XD

小時候很喜歡營養午餐裡的珍珠丸子,
其實那是很台式的口味,港點名台菜魂,
但口味的記憶就這麼長存在腦海與舌頭,
於是這道珍珠丸子令我小失望,

他是好吃的,
但不是我想吃的...(默)


男友愛蘿蔔糕,
港式蘿蔔糕是吃的到蘿蔔絲的,
煎得脆脆香香送入口中最好,
可惜蝦米太搶味,
失了蘿蔔的淡雅香...


滷肥腸,
港式滷肥腸真是一絕,
跟台式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嚼得脆香,口感是嫩的卻嚼不爛,
越嚼越有臭腸味兒卻不噁心!!

吃到這邊其實有一點飽,
這份腸吃了幾塊就動不了筷子了


吃的差不多就來一份清淡的做ending,
清蒸鱈魚,口味清爽滑嫩,
極淡的調味吃得滿口鱈魚鮮,
魚肉極嫩,入口極化,

雖然心裡還想著叉燒包,
但實在是完全吃不下了XDDDD

是說...這餐吃下來結帳金額還真是嚇了我一跳,
兩人吃了1600up真是誇張咧!!!!


附上沒什麼人會關心的穿搭照,
喜歡新買的蕾絲外套,
雖然有點像蚊帳!!!(((我媽說的,她為人機歪XDDD


鞋子是小首爾那雙手工鞋,
專文點我click
真是穿出去非常有面子的一雙鞋,

但...穿了腳好痛,
真皮需要時間穿軟,
現在也只能讓腳繼續痛...

*店家資訊:

漢品酒店 / 高雄 / 3F / 港都茶樓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00 / 晚餐 17:00-21:00
地址:80341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43號
電話:(07)521-7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