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某妖本人不分年月的是個護髮控,

雖然本身頭髮是無染無燙的黑色中長直髮,

對護髮這件事依然十分執著,

 

是護得很認真用心啦!!

不過基於為人還是很懶散這點,

我熱愛方便迅速,效果立現,

擦完就沒事的免沖洗護髮油,

 

本篇要來分享的單品都用好一陣子了的,

最短的也使用超過三個月,寫心得還滿剛好的囉!!

 

*髮質:

某妖的髮質是細軟的健康髮,

頭皮微油,洗頭習慣是間隔一天,

一天洗一天不洗,無染無燙。

 

*順便公開超緊湊洗澡SOP:

1.進浴室先梳頭髮,梳完洗手,接著洗臉。

 

2.洗臉同時放熱水,洗臉完畢開始打濕頭髮,

用洗髮精洗完第一次沖洗乾淨後,再用洗髮精洗一次。

 

3.第二次沖洗完畢後塗上澳寶一分鐘焗油(舊文click)

用夾子夾好開始洗身體。

 

4.身體洗好頭髮也可以沖了,沖完把水瀝乾後用浴巾包起來,

然後刷牙,刷完牙把濕髮放下,用梳子大略疏通後,

把護髮油擠在手掌心搓開,把頭髮分兩邊,再用充滿護髮油雙掌拍夾髮尾

 

★使用護髮油的習慣是「濕髮使用」。

 

進入正文前打個岔,

人家也成立了粉絲團,

歡迎來坐唷~


【誰在妖言惑眾?】

 

*全員合照:

01

左一:髮色橘子紫玫瑰油 100ml / 約NT399元

左二:卡詩金緻柔馭露(松漾綠) 50ml / 約NT600元

右二:LANDOLL蘭朵阿甘油 30ml / 約NT270元

右一:YOKO優菓護髮滋養精華 80ml / 約NT259元

 

全員簡介完畢,順便幫大家查好時價XD

都是網路口碑品,四款都是網購來的,

鍵入品名關鍵字就可以搜尋到哪裡買,怎麼買囉!

 

可以看到都是小包裝的護髮油為主,

一方面保鮮,比較不會變質,

一方面愛嘗鮮,趕快用完趕快買新的XD

 

*髮色橘子紫玫瑰油:

02

看到部落客推薦入手的,本人腦波很弱啊!!!!

人家也很愛看部落客推薦款然後跟著買哈哈哈XDD

這款入手很久了,以100ml不超過NT500來說,C/P值很不錯。

 

*質地:

03

偏稀的透明輕盈油體質地,

紫玫瑰的香味很好聞,這款還有姊妹款香檳玫瑰油,

她香味是滿持久的,而且完全不油膩,是清爽型的護髮油

 

但我使用一年多後發現,這款對於直髮吹整上的幫助並不大,

吹乾後的頭髮有一種不太滑順的蓬鬆感,我覺得捲髮可能會比較適用,

直髮用久了覺得有點雞肋,錯過也無妨,消耗完畢不回購。

 

*YOKO:

04   

YOKO系列產品我只用過這款護髮油,印象不錯,

要注意一下這款是玻璃瓶裝,請小心碰撞。 

 

*質地:

05

這款護髮油的質地比較厚實,透明狀,

香味我沒有很喜歡,大概是檀香的路線?

總覺得是老人味,幸好很淡XD

 

這款是有一點點重量的護髮油,使用的量要稍微注意,

不小心用多了髮絲會有油膩感喔!!!

 

以我沒燙過的直髮,帶有一點輕微自然捲的髮性來說,

這款讓我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把頭髮吹直,且睡醒髮尾也不太會亂翹,

 

我很喜歡使用過這款吹乾後,髮絲的健康光澤和自然的柔順度,

沒有其他更新鮮的選擇前,這款會長住在回購口袋清單裡。

 

*LANDOLL蘭朵阿甘油:

06

看到一位頭髮很長的部落客大推馬上跟進XD

他有大容量的包裝,我買的是最小容量,

小容量要用倒的有點不方便,大的有按壓頭。

 

這款我超愛的,第一次用過就決定用完要回購!!! 

 

*質地:

07

這款質地也是濃厚版的,比YOKO還濃厚喔!!!

有淡淡的黃色,也有淡淡的老人味...

 

也是略有重量的油,吹直方便迅速, 

睡一覺醒來髮尾也不失控, 

是直髮吹整功臣來的!!!!

 

使用感其實跟YOKO滿接近的,

不過這款的吸收度有更好一些,

YOKO需要注意用量,用太多髮尾會有油膩感,

這款是不會!!

 

使用後明顯覺得吹頭髮的時間縮短了!!!

頭髮變得很容易吹乾,而且頭髮光澤好美妙!!

整個非常柔順亮麗!!!

 

而且觸感很令人著迷,滑順得不可思議呀!!!

還記得第一次使用後對髮尾觸感迷戀不已,

狂摸自己髮尾直到下次洗頭XDDDD  

 

*卡詩金緻柔馭露(松漾綠):

08

卡詩應該可以說是護髮界的夢幻逸品吧?XD

價錢和效果據說都是頂級的阿!!!

觀望滿久都買不太下手,直到Y購出了優惠組合,

又是小容量包裝,馬上揪朋友合購!!!

 

這是我初次入手卡詩的護髮油,

內心充滿著少女的期待XD 

 

*質地:

09

質地是四款油裡最稀的,透明無色,

我買的是松漾綠,香味是好聞的暖香木質調,

 

如果我沒有用過阿甘油和YOKO,

用了卡詩可能會驚為天人,

但我就是用過了,再用卡詩覺得一般般XDD

 

用量省,香味好,柔順度,光澤感都很棒,

但別人也做得到,還是身價很親民的別人,

只是這款不知道為什麼,用了隔天睡醒髮尾很會打結,

 

嗯...有用過就好,不會回購。 

 

*同場加映不推品:

10

黑薔薇純椿油免沖洗護髮膜

看到賣場強打「日本大賣超過380萬條」馬上入手,

看到純椿油就想起熟悉的大島椿油,

但是!!!! 黑薔薇跟大島椿不一樣!!!!

 

黑薔薇走一個平價大島椿路線,
產品性質接近,但價位並不接近!!!

 

*質地:

11

白色乳狀,無香,使用後的髮尾便的乾澀、無光澤。

髮尾觸感變得柴柴的,還有點黏性,

用量太多髮尾會變得有點黏,

然後瘋狂的打結!!!!

之前寫過心碎的專文請點我click

 

*結論: 

香味(香→不香):卡詩→紫玫瑰→阿甘油 = YOKO。

質地(稀→濃厚):卡詩→紫玫瑰→YOKO→阿甘油。

光澤(優→一般):阿甘油→YOKO = 卡詩→紫玫瑰。

柔順(優→還好):阿甘油→YOKO = 卡詩→紫玫瑰。

推薦(推→不推):阿甘油→YOKO→卡詩→紫玫瑰。

 

差不多是醬子囉,

延伸閱讀:

實用☞捲髮復活♥半死不活爛爛捲變身蓬鬆大捲!!

這個好用!!!*Philips*飛利浦沙龍級負離子吹風機(HP4935)

跨年度的新歡愛用品☞呂 洗髮精♥

兩款護髮品小心得♥(REDKEN 致修護凝露、大島椿精純護髮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