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首圖  

夏天來了,夏天她真的來了~

 

當我早上八點半從家裡騎車出門,

到公司發現自己竟然默默出了點汗,

終於不得不相信,oh~夏天!!!她真的來了!!!!!

 

生長在台灣,

常常看到人家說這邊屬悶濕黏熱的海島型氣候,

還沒出過國以前還真不懂在表達什麼,

去了幾趟高緯度又乾燥的韓國完全懂了!!!

 

海島型氣候實在濕黏黏悶呼呼討厭死了!!!!!

尤其南高雄太陽又超熱情,

根本什麼都不做就一身濕黏黏,

喔拜託!!!濕黏黏的頭髮和衣服不只不好看,

人也不舒服,而且這樣濕黏黏要好幾個月!!!

南部的夏天大概有五個月那麼長吧?!!

 

生長在遙遠南國的潔癖妖,生平最恨濕黏黏,

總覺得不舒服好噁心,所以每到夏日,

本妖除了致力於防曬,維持一身清爽飄逸也完全不鬆懈!!!

這就來分享在曬死人的夏日裡如何維持白皙與乾爽吧!!!

 

進入正文前別忘了先入會!!XD

【誰在妖言惑眾?】

 

*抗日涼夏小物合照先:

02

*由左而右:

安全帽內襯

AVIVA水漾身體防曬乳液 SPF30 PA+++

呂Ryoe 漢方洗髮精(藍色瓶)

蕊娜制汗爽身噴霧#清新舒棉

2MM巴洛克狂想曲。色膠防曬自動開收傘(神秘紫)(寶石藍)

 

*安全帽內襯:

03

在台灣,機車通勤族還是占多數,

市面上也是有不少機車族的裝備,

大家都知道,安全帽可以說是髮型殺手,

無論頭髮吹整得多鬆軟柔順,戴上安全帽就是塌!!!

 

髮型塌的關鍵原因大多跟濕氣有關,

而且通勤期間不可能不出汗吧?

想想出了汗的悶濕氣都積在安全帽裡,

實在噁心不衛生,久了還會有異味咧!!! 

 

04

這時候只需要準備兩個安全帽內襯,

定期做清洗更換,保持安全帽內裡的乾爽衛生,

一來能夠維持頭皮的乾淨清爽,

二來拿下安全帽頭髮依然蓬鬆柔順!!!

 

想想公司機車停車位裡的大家,

取下安全帽各個頭頂扁塌,

只有自己一頭鬆軟有多得意!!!

(覺得拉風斃了而且走路有風!!!XD

 

只要把魔鬼沾黏在安全帽內裡即可,換洗十分簡單方便,

照片示意的是反過來的,應該是白色那面黏安全帽內裡,

在寶雅或A+1就能買到了唷!

 

呂Ryoe 漢方洗髮精(藍色瓶):

05

說到這個呂洗髮精,

完全就是愛用到天荒地老,

愛用到根本辭窮XDDD

 

關於我愛用呂的故事,

首先是迷上了紫瓶紫標(舊文點我click)

之後又收集了藍瓶和棕瓶,

系列文也已寫好請點:click

 

*質地: 

06

藍瓶真的很控油!!!

洗後頭皮舒適髮絲也不乾澀,

非常適合現在這種天氣使用!!!!!!

 

像我在夏天使用這款,搭配安全帽內襯更換大法,

可以不用天天洗頭,大概是一天洗一天不洗的頻率,

而且髮根的蓬鬆可以維持到下一次洗頭喔!!!!

 

*蕊娜制汗爽身噴霧#清新舒棉:

07

聊完頂上問題,來關注一下腋下吧!!!

腋下真的是一個...嗯...很隱密,

卻蘊藏著大量尷尬的神祕地帶,

無論是毛或汗,毛你可以讓它消失,

但是汗...比較難...

 

即便是巨星級的大美女,

腋下出汗讓衣服濕濕當場糗翻,

而且腋下出的汗不僅有顏色,也有異味,

所以制汗劑超重要的啊!!!! 

 

08

使用腋下制汗劑也不是完全不出汗,

他會幫你抑制出汗的量,

出了汗也不會有尷尬的氣味,

 

像出汗後的皮膚不是很濕黏黏嗎?

制汗劑還可以維持出汗後的肌膚乾爽觸感,

 

我從十幾歲就開始使用腋下制汗劑,

從以前到現在都用蕊娜,最喜歡清新舒棉味,

這個香味清新舒爽,不會跟後續使用的香水產生衝突,

愛用超久了啦!!!! 是資深粉絲來的!!!!

曾經寫過專文請點我click

 

*AVIVA水漾身體防曬乳液 SPF30 PA+++:

11

說到夏天,怎麼可能沒聯想到防曬,

臉部的防曬劑好用的很多,

這一塊已經發展到趨近飽和了,

這邊就不再多加討論,

因為我想聊的是身體防曬!!!

 

12

身體防曬也是近幾年才開始注重,

我個人的習慣是臉部和身體要分開,

臉部我喜歡用滋潤一點的,但身體用的一定要乾爽!!! 

 

13

最近因邀稿試用到AVIVA這支乾爽的身體防曬劑,

使用後覺得很喜歡,滿值得推薦,而且還是純物理性的防曬劑,

簡單來說,物理性防曬比化學性防曬溫和、低敏、不滲入肌膚,

而且一般洗面乳、沐浴乳的清潔程度就能洗淨,

不用再另外卸除,非常方便有效率。 

 

14

這支的劑型很水,使用前要搖一搖,

很容易推勻,有一點潤色效果,

沒有什麼異味,

 

用在身體的防曬劑還是不要有雞婆的香味比較實用,

有些香調很會跟香水打架,

身上充滿各種不同香味反而不好聞。 

 

15  

這瓶的潤色功能處理得很好,

能夠修飾青筋血管和輕微的膚色不均,

且使用後的膚觸完全是乾爽的!!!

摸起來還稍微粉粉的,夏天就是一定要有這個啊!!!!!

也有專文請點我click 

 

*2MM巴洛克狂想曲。色膠防曬自動開收傘(寶石藍)(神秘紫)

09

最後要推薦傘,我本身的習慣是一定要隨身攜帶摺疊傘唷!!!!

並且男友車上和公司位子上都放至少兩把直傘,

是個非常討厭雨和太陽的女子,

 

至於隨身攜帶的摺疊傘,我大推2mm!!!!

我買的這支巴洛克花色的自動傘品質超好的啦!!!!

本身纖細輕巧,完全就是隨身傘的唯一指定!!! 

 

10  

隨身傘我的要求除了輕巧以外,

內裡一定要有一層黑(銀)膠塗層!!!

這塗層非常重要,除了有抗UV的功能還能夠隔熱!!!!

像2mm這支的就很威,是抗UV4次色膠塗層!!!

在大太陽下只要一拿出這種有塗層的傘,

熱度至少減一半!!!!毫無疑問的就是必需品!!!!!

 

寫完啦!!!!

夏日必備乾爽小物,

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