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首圖   

 

 

無預警的就這麼休了近一個月,

覺得通體舒暢好想再繼續休下去XDDD

 

近期又把自己搞得好虛好困擾,

明明每天都過得很度假,也沒什麼壓力或過勞,

卻莫名的大姨媽不來,晚了四天就急奔去看中醫,

我本身生理期準度百分百,才會晚個四天就大驚小怪,

醫師說我這是氣血虛,我這麼賣力自我調理還氣血虛喔?

整個惱怒!!! 這是哪一脈的破身體!!!!?

 

OK~前言稍微更新一下本人近況,

其實也是自己很想聊啦XD

 

今天要聊的對象是精華液,

我覺得我好像過了25歲就開始把目光放在精華液,

而且我覺得要了解一個品牌的底細,

從精華液就能快速抓到,所以其實我還滿愛蒐集精華液的XD

 

我個人是覺得精華液保不保濕是沒什麼好討論的啦,

基本上精華液基本功還沒做好根本不用混了啊XD

所以本篇就不特別再聊這點,然後一定要提一下,

我本人,一年四季全天候都不出油的乾肌,

使用精華液的基本盤就是至少按五~六下,

約十元硬幣大小的量在使用,

完全沒有在客氣的意思XDDD

 

那我們進入正文前還是要先入會唷!

【誰在妖言惑眾?】

 

*本文五位主角:

02

有生面孔也有熟面孔,

而且我還把他們稱號都想好,

先介紹本名就好,人稱什麼什麼再慢慢聊XD

 

左一:CRP分子酊直效修護露30ml / NT1800

左二:AVIVA完美多能量精華液30ml / NT919

中:NEOTEC高效水嫩多肽精華液25ml / NT950

右二:SK-II肌光極效超淨斑精華30ml / NT3800

右一:Ayudhi橙花精華油10ml / NT383

 

由品名與規格可以歸納出,姊本身range很廣有沒有?XDDDD

 

*AVIVA完美多能量精華液30ml: 

03

先從已經很熟(有嗎?)的AVIVA開始好了,

這支我寫過專文,可以來複習一番:click

完美多能量精華液又稱自動內建spotlight,

對,我取的XDDD  

 

04

這支的質地是五支裡最水的,換言之吸收也快,

完全不含油,使用起來很清爽無負擔,

但使用後的效果一點也不含糊,

 

要具體說出這支的強項在哪,

我覺得他是很全方位的,

無論你是熬了夜或帶妝過久臉皮發乾又發黃,

這支能讓你恢復最佳狀態,肌膚整個亮.

倦容暗沉是啥毀? 

 

05

滴管式的包裝在用量控制上是很精準的輔助,

但我個人就是比較揮霍,

一次最少是一管,質地滑順吸收快,

很適合想嘗試精華液保養的少男少女們,

這支無論是價位或效果都是很稱職的入門品。

 

 Ayudhi橙花精華油:

06

沒看錯,這支真的是"油",

接觸面油做保養其實也有一陣子了,

不過都是朋友自己調油贈送,

今年二月入手了第一支精華面油,

第一支是白玉蘭精華油,橙花是第二支,

我超愛這支,我叫他療癒大王!!!

 

面油、芳療品相關舊文:PART IPART II 

 

07

質地是淡淡的淺黃色,

成分為荷荷芭為基底油,加上3%的橙花精油,

相當單純,且荷荷芭油具有良好的滲透性,

分子排列和人體油脂非常類似,極易被肌膚吸收,

其穩定性高、延展性佳,清爽滋潤又不油膩,

適合各種膚質,是最佳肌膚保濕用油。

 

橙花在生理上有安定神經、治療失眠的作用,

芳療版常有板友分享橙花帶來強大關機感的經驗,

基本上這點我無感,好羨慕XDD

 

用於肌膚保養也有不錯的美膚效果,因為這支本身就是油,

用量上滿省的,我的標準用量是壓一下半,冬天會按到兩下,

我個人愛的是橙花的香味,非常療癒!!!

每次使用後都覺得內心盈滿溫暖喜悅的幸福感,

這是一種抽象的感受,很難用言語文字表達出來XDD

 

市面上所有跟橙花有關的香氛產品,

多少有點人工化學的影子,

橙花精油假不了,聞過很難不愛上!!! 

 

08

好的油不會讓人有不透氣的油膩感,

好的油是清爽無負擔,又有足夠的滋潤度的,

只是用油保養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從一般保養品全換成用油保養也是需要過度期,

部分人有致痘可能,這點可能要自己評估一下可以接受到什麼程度。

 

像我個人皮膚可能太飢渴,切換全油保養無問題,

偶爾想到,切換回一般保養,再隨機切換全油,

也一點事都沒有XD 

 

*NEOTEC高效水嫩多肽精華液: 

09

這支真的超不起眼的XDDDD

一路走來醫美品牌的產品多少都有接觸,

但妮傲絲翠真的是我第一次使用耶!!!!

恐怖的是第一次用就嚇到,超有感臉緊緊啊!!!

 

10

第一次使用就是擠了六下的量厚塗在臉上,

雖然是透明凝露狀,但稍稍感覺是有厚度的,

就是比較濃稠的膠水,厚塗在臉上要去做一點別的事等他吸收,

吸收完再塗個霜或油ending

 

11

隔天睡醒明顯感覺臉變緊,

這真是我第一次用到隔天就有感的臉緊緊產品,

覺得超誇張!!! 馬上上網查成份才發現,

這支含有三種胜肽的複合配方,好像有點澎湃,

價錢帶也是滿廣,但我覺得成份不複雜又真的有效,

價位千元有找,整體還滿有競爭力的耶!!! 

 

小缺點就是有點薰眼,

但不嚴重就是了。

 

*SK-II肌光極效超淨斑精華: 

12

這支算是跟大家報告一下追蹤到現在的情況,

先前有寫過舊文敬請點我:click

我臉上那六顆拍不出的胡椒粉大小的斑們,

目前只剩下一顆還看得出是斑,

其他都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

所以我稱呼這支精華液為打斑強人,

Easy打爆你的斑點們!!!

 

13

從拿到打斑強人到現在我算是斷斷續續的使用,

每次使用都會在六顆胡椒粉那邊再加強一次,

 

斑點的形成有各種可能,

要把斑點完全除掉也不是短時間內就能驗收成果,

在我身上驗證的是淺色斑消失的故事,

 

還是要說點老實話,想要速效除去斑點,

靠擦東西效果有限啦...

 

14

打斑強人還有一個附加的優點,

有時候把痘痘擠爆後都會留下紅紅的印子,

過幾天還會變一塊黯沉在那邊,

這支很能處理這種新生成的痘疤,

還你一張勻淨的臉。 

 

*CRP分子酊直效修護露:

15

這支被我視為重頭戲的等級,

而且CRP這牌子也太冷門了吧?

有人聽過嗎?XDDD

 

如果不是友人極力大推,

我真心的沒聽過也沒見過這個牌子耶XD

 

CRP這系列的產品只有醫療通路有,

好像是醫美,藥局藥妝店裡沒看過,

然後,也是妮傲絲翠的產品。

 

16

友人極力推薦像我這種乾肌一定要試試,

怎麼大家都知道我乾到無藥醫這樣XD

產品名稱是取得滿威的啦~

 

質地的部分,請注意!!!

乍看也是像膠水一般透明,

但他的質地就像小時候吃那種魚油膠囊,

戳破流出來的魚油,糊狀有厚度,稠但不黏,

推開後有類似油質的觸感,感覺濃度很高,

實際的使用上是沒有油感的,質地上很特別,

單看如此紮實的質地就能給他修護大王的封號!!!

所以姊花很多篇幅在介紹XD

 

17  

第一次用對質地滿驚豔的,

覺得這種厚實的精華根本是為我這種膚質而生,

但我改不過揮霍的惡習,初次使用按了五下,友人以為我瘋了,

事實上也快瘋了,按五下根本是擦全身的量阿阿阿阿阿!!!

 

質地特性的關係,延展性超乎想像的好,

也就是說,用量省翻天,按五下真是便宜了屁股手肘和腳背XDD

擦在臉上一點油膩或悶感都沒有,竟然是清爽的!!!

而且以為他吸收力可能弱弱,事實上弱弱的是我的判斷!!!

 

友人一直跟我強調,這支是修護受損、乾燥肌膚,

最適合雷射後的肌膚使用,我目前的膚況沒什麼事,

使用後只覺得肌膚飽滿到好像動一下就會有水滴出來,

 

所以我必須向修護大王道歉:

1.我嘲笑他不怎樣的外型,

取笑他在一群精華液裡看起來像擦破皮流血的XD

 

2.我真的太小看她的內容物!!!!XD

 

然後,我要先把他珍藏,

冬天再畢恭畢敬請出來,

敬請期待相關後續:)

 

太久沒寫稿就是隨便一聊就爆字數,

聊完收工,各自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