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我今年噴最多錢的錢坑,就是芳療坑!!!!

無論是單方、複方、按摩油,

這淪陷的程度太瘋狂了!!!

而且噴錢的速度是秒噴,

截至目前為止到底噴了幾十K我只能失憶面對XD

 

今天就簡單來分享一下,

我覺得比較大眾、用途較廣的單方好了,

然後進入正文前,請自動入會XD

 

【誰在妖言惑眾?】

*合照先來一張:

01

本篇要分享的使用方式,

以直接使用和水氧機為主,

我在入手水氧機之前,鈔票還沒噴那麼兇,

擁有水氧機後就開始狂買單方了XDDDD

 

02

我的水氧機款式比較普通,

之前Y購有品牌精油買六送水氧機的優惠,

我入手兩台一模一樣的,一台送我媽用,

 

我覺得水氧機是有壽命的消耗品,

一直都有想囤貨的慾望XD

目前還在考慮要不要再買一台放公司!!!

 

整天吹空調的辦公室實在太乾燥了,

需要水氧機補充一點水分子來緩和一下過乾的空氣!!!

 

03

本篇要介紹的精油種類共七種,

簡單介紹一下:真正薰衣草、甜橙、黃檸檬、葡萄柚、茶樹、安息香、玫瑰天竺葵,

品牌我不特別推薦,因為我也還在摸索、繳學費中XD 

 

坊間常見關於精油好壞的問題,

根據我的經驗能提供的簡易辨識方式呢,

就是氣味上的變化,真精油在氣味上是比較複雜的,

可能在嗅聞時,每一次的感受和冥想畫面都略有不同,

這樣講滿抽象的,

 

我只能說聞多了嗅覺自然會有記憶,

這個世界是要繳很多學費才能略懂一二的XD

 

*玫瑰天竺葵:

04玫瑰天竺葵

絕大多數初次會想擁有、使用精油的人,

都是希望空間香香的,得到心情的舒適與放鬆,

但香味本身是很主觀的,且精油的聞起來有時候跟認知是有差異,

你以為他是好聞的,但聞起來好像有點刺鼻或怪味,

 

比方說我第一次聞到薰衣草覺得很討厭,

薰衣草算是我的震撼教育XD

 

如果追求好聞的香味,我首推玫瑰天竺葵,

玫瑰天竺葵是最具代表性的芳香天竺葵種類,

香氣是優雅花香,貴氣不逼人,我認為是很討喜的一種香味。

 

*甜橙: 

05甜橙

我很喜歡柑、橘、橙類的氣味,

尤其橙類還滿有要收集的意思,手上還有一瓶綠苦橙,

近期準備要買的清單裡有一瓶血橙,真的非常熱愛這類啊!!!!!

 

那為什麼我特別推甜橙呢?

因為常見,單價又不高,是很好入手的一款單方,

而且她的氣味輕盈酸甜,我覺得有點繽紛熱鬧的畫面,

也是討喜、接受度高的好香味!!!

 

柑、橘、橙類都是頗有正面意義的精油,

趕走負面情緒、平靜、舒緩壓力,

我個人睡前喜歡來點甜橙加薰衣草,

甜甜軟軟的睡一場好覺!!!

 

p.s:如果只是滴在水氧機或擴香是比較沒有禁忌,

塗抹在身上則有光敏性的問題。

 

*葡萄柚:  

06葡萄柚

葡萄柚也是我很喜歡的香味,一樣都是有正面意義的精油,

葡萄柚有提振精神、充滿活力和幸福感、

平衡神經系統作用、穩定情緒、抗憂鬱等效果

 

我第一次拿到葡萄柚馬上用掌心滴入法,

滴在左右手掌心,然後掌心向上靜坐了一下子,

整個心情莫名歡欣愉悅,當天跟男友出門,

這份開心好像也感染到男友,兩人整晚都在耍白痴XDDDD

 

比起甜橙的平易近人,葡萄柚好像接受度就不那麼廣,

氣味上稍微帶一點點刺鼻的苦味,

我喜歡白天在水氧機裡點葡萄柚和檸檬,

讓房間裡充滿清新朝氣,但友人一進我房間就嫌刺鼻XD 

 

*安息香:

07安息香

安息香是這幾款裡質地比較特別的精油,

我曾經看過相關文章,提到劣質精油加在水氧機裡會有乳化現象,

看到我的安息香會乳化超介意,上PTT芳療版爬文後才了解,

安息香通常以樹脂型態直接用有機溶劑對半融解,

許多物質據溶水性,比重大的分子會沉在水下,

形成肉眼看到的乳化現象,這是正常的唷!!!

 

安息香的氣味是厚重溫馨的暖香,

我常常覺得是一種類似香草的暖甜感,

在心理方面好像有「定」的效果,

而且是助睡王,遇上失眠的急救方法就是在枕頭上點幾滴,

不用太久就能陷入昏迷XDDDD

 

*真正薰衣草: 

08真正薰衣草

薰衣草算是知名度很高的一個香氛名詞,

因用途廣泛,商業化得很早,

幾乎提到薰衣草,大家都會直接聯想到:鎮靜、安撫之類的名詞,

 

我第一次聞薰衣草精油大概是我大學的時候,

那個年紀還不懂領略植物本味的美好,

還是被人工香精養壞的鼻子,世界裡只有香和臭,

草香味的薰衣草自然被我歸類在臭的世界XD

 

眾所皆知的薰衣草,性溫和,不調和基礎油便能直接使用,

同時擁有安神、助眠、穩定情緒的作用,

但低血壓和懷孕初期並不適用哦!!

 

*黃檸檬: 

09黃檸檬

檸檬味也是我的菜耶!!!!

但喜好比甜橙少一點,因為他不甜XDDDD

以酸味開啟的清新、潔淨感使人心情飛揚,

同時有著清神醒腦的效果,所以我喜歡在白天使用,

 

我特別喜歡用檸檬來除臭,

睡前把檸檬滴在排水孔、洗碗槽、馬桶,

隔天起床只覺得處處清新,再也沒有潮濕的噁膩味!!!

 

*茶樹: 

10茶樹  

我記得茶樹精油似乎曾經風光一陣子,

據天然溫和消毒抗菌的特性,

可直接使用於肌膚治療青春痘、粉刺等,

 

茶樹的氣味有強烈的刺鼻感,

但我每次聞茶樹都覺得好清新好喜歡,

家人都怒罵我有病XDDDD

 

我喜歡洗衣服來一點,

洗完後的衣服有淡淡茶樹味好清新潔淨呀!!!

但我爸會爆走,我爸超恨茶樹XDDD

 

有時頭皮癢我會加一滴在洗髮精裡洗頭,

或換季皮膚搔癢時,我會放一桶水然後加一兩滴來淋洗身體,

點在水氧機裡有淨化空氣的作用,

平常用來消毒的酒精裡也會加一兩滴茶樹精油,

 

茶樹真的是萬用王啊!!!!為什麼阿爸恨他呢?

 

以上是我心愛的精油運用分享,

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再跟大家多介紹一些,

但我想絕對不是最近!!!(錢包表示:乾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