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不知道會被翻做什麼劇名,就直接用英文劇名了,
如果翻成吸血鬼男孩有人想看嗎XD

我的確是帶點先入為主的想法在看這部劇XDDDD

這套劇大概是在說吸血鬼愛上人類的故事,
沒錯!就是山寨版暮光之城XDD
對於卡司我個人是沒啥意見,純粹因為我是個吸血鬼狂熱份子而看,
但我必須強調,在暮光之城以前我就瘋狂迷戀吸血鬼了!我說真的!

由中山優馬、加藤羅莎主演,
還有我心愛的暢雄♥♥♥,人家好喜歡暢雄喔(扭)
以及伊東四朗、近藤真彥、堀內敬子等,

除了很愛暢雄以外我也滿喜歡加藤羅莎的,
她的臉和徐若瑄有點像,不過加藤的臉感覺更稚氣一點,
雖然額頭大片又高,可是人家美女整個露額頭有一種圓潤的可愛感,
凡人就......我不想說下去了......

先去擦個眼淚XDDD







腳色設定轉學生黑宮路加(中山優馬飾)是一隻吸血鬼,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沒長牙,沒長牙的吸血鬼沒辦法吸血,
而在這邊的設定是,吸血鬼要吸心愛的女人的血,
才能永保青春美貌(我不知道男人也要青春美貌來著?)

夏川真琴(加藤羅莎飾)是一名年輕貌美的高中老師,
看到這裡就知道他們要來段師生戀了!喔!不!
我超排斥師生戀!難道我骨子裡是個老古板嗎?

我整個就是無法接受女大男小的戀愛模式,
我怎麼能跟比我年輕的肉體談戀愛呢?XDDDD

真琴是個熱血的女老師,和副理事長藤井雅之(姜暢雄飾)是疑似戀人的關係,
一開始沒有交代的很清楚,不確定是不是戀人,
不過暢雄又胖了!在麵探型男裡比較帥氣!

真琴在第一眼看到路加就覺得路加和她的初戀情人很像,
嗯...不難看出劇情安排路加生前是真琴的愛人,
轉化成吸血鬼後忘了人的記憶,

劇情是想來點什麼?禁忌的師生人鬼戀嗎?

看第一集就覺得凱斗(近藤真彥)好討厭喔!
人家吸不吸血關你屁事阿?他一直催路加去吸女人的血,
這裡的腳色設定是必須吸命定的女人(心愛的女人)的血,不然就會死,

然後第一集就有女人的裸體,我想問的是,
請問在這裡是淺嘗即止還是要吸到乾阿?
吸完了女人會死還是變成吸血鬼?

就劇情與腳色的設定感覺應該是想來點騙人眼淚的結局吧?

路加在一次和真琴掉到水裡時長了牙,
但路加卻不想吸她的血,現在應該還沒有愛吧?
在路加的認知裡,他討厭人類,認為人類是低等的動物,
既然都會死,為什麼要快樂與傷悲,

潛入人群的日子裡他冷眼觀察著人類的羈絆與互動,
也試著去感受人類的歡笑與眼淚,
嗯...不要跟我說他後來會變成一隻熱血的吸血鬼...

中山優馬的長相是很好看沒錯,不過要飾演西方印象較深的吸血鬼,
感覺比較沒有那個力道,畢竟東方臉要詮釋西方發明的東西,
應該是接受度比較沒有那麼高的事,雖然他也算是帥的,
只是我覺得看起來年紀太小,臉蛋也比較陰柔,我愛man的!

第二集的尾聲凱斗告訴路加,
長了牙的吸血鬼在下次月圓之前必須吸到那命定女人的血,
不然他化成灰燼消失,這個下場怎麼覺得有點像小美人魚?

不難想像接下來應該會拖戲,
就是在想吸血→吸不到之間循環,然後發現他們過去有過一段,
接下來再續前緣,手牽手一起去當吸血鬼(?)







明明知道劇情老套的要死,看到第四集的時候還是有想哭的感覺,
真琴守著那一份永恆的感情,十年!太苦了!
這份心情太令人心疼了!

永恆的記憶橫亙在眼前,好像時間就停在那個時候,
抽除了其它呈現真空狀態,跨不過去也回不了頭,
活著的人因為這份記憶時而甜蜜時而哭泣反覆失落,
就好像人生變成一個圈圈,只能在原地繞著迴轉走不出去,
無法迎接新的愛情,無法走向新的生活,
而死去的那個人永遠不會知道,噢!我都熱淚盈眶了!

而路加對真琴說出:「要不要試試時光停止的感覺?
十年、百年、千年、永遠,永遠讓時光停在這一刻。」
這話讓我疑惑了,我想,幸好我們是人類,
因為人的一生太短了,所以能夠傾盡所有去愛,
用盡一生專注的去愛與付出,不悔不怨,

嗯...我想,人就是如此吧,
那麼...我慶幸著我是人類...

吸血鬼的話,無止境的愛一個人,最後也會相看兩相厭吧?
如果人生是沒有盡頭,誰還願意認真呢?
都已經沒有什麼值得把握,愛算什麼?

第四集的片尾真琴告訴路加說,謝謝他,
因為真琴在路加身上大哭後理清了思緒,
決定要往前走,和藤井結婚,路加聽到結婚之後臉色大變,
看得出內心波濤洶湧,看來終於要進入重點啦?
好看的要來囉!可惜還在播映中,沒辦法一口氣看完!嘖!







拖了兩個禮拜還是忍不住,沒辦法等到完結再一口氣看完,
就先看了第五集,第四集的尾聲很明顯感覺劇情應該是走到重點了,
沒想到第五集那麼拖,比娘家還會拖!讓我有點生氣!

本劇一直有提到話劇,我還以為會在劇中穿插話劇呢,
畢竟有些對白其實是路加的心情寫照呀!

另外,真琴拉著路加坐在那邊唸對白那段也太扯了吧!
這分明是老師的私心,而且還握著路加的手,
不知道為什麼編劇這段讓我莫名的不爽!扯過頭了!

而路加也許是感染到人性,變得較有溫度,還有笑容呢!
不過我比較喜歡他不要笑的樣子,比較有非人的感覺,
想起人類時期回憶的路加,終於知道自己對真琴的感覺叫喜歡,

其實我覺得本劇在交代過去的手法上有點粗糙,
步(路加生前的名字)明明溺死於海裡,
轉化成吸血鬼的時候卻在個風光明媚的溪邊?
成為吸血鬼後卻是從棺材裡跑出來?這中間是有瞬間移動嗎XD

還有步向17歲的真琴告白的樣子,還真是假阿...
沒關係,過去看看就好,重點是劇情發展,

路加因猜測真琴的心情,顯得有點患得患失,
想得到她,又在乎她的感受,好像在乎到自己也無法承受似的,
真琴在課堂上聊到對於羅密歐與茱麗葉相愛的看法,
讓路加更想爭取,

雖然真琴確實是要和藤井結婚了,
但關於婚禮的細節,似乎都是照藤井媽媽的意思在走,
新娘本人對於婚禮和未來,好像都要遵循夫家的希望,
有違自己對教學的熱忱,而讓真琴心中徘徊猶豫,

藤井的理事長媽媽看起來似乎是個厲害角色,私下找來真琴談話,
告訴她如果覺得自己不能勝任"未來的理事長夫人"這個位置的話,
可以退出沒有關係,感覺就是婆婆在給媳婦下馬威?

在這個時候,路加終於想起生前的一切,
卻又因真琴即將結婚而不知該不該前進,
此時真琴與副理事長藤井的婚訊又傳得全校皆知,
路加的心情十分煎熬,

不想放棄的路加主動找上真琴談步,
試探性的問真琴,如果步還活著,她會怎麼樣?
真琴說她會想見步,讓路加心中又燃起一份希望,

路加在聽到真琴說法的時候,
中山優馬那眼神的轉換十分扣人心弦,
也很讓人為他那份心情感到心疼,

路加一邊談著鋼琴一邊流淚的樣子,讓我跟著他一起流淚了,
好像感覺得到那份心情一樣,即使已轉化為吸血鬼,
彈起生前的定情曲(?)依然一如生前,在固定的地方出錯,
恰巧被真琴聽到,真琴對於路加和步在一樣的地方出錯似乎有聯想到些什麼?

下集預告有擁抱和教師失格,劇情應該不難猜,
感覺真琴會因對於結婚這件事的無力與徬徨感到想放棄,
想逃離一切最後選擇和路加一起成為吸血鬼而私奔,
這個結局好吸引人喔!

如果是路加捨不得吸真琴的血,
最後化為泡沫消失這樣的結局我可是會抓狂的!
在等候接下來的劇情同時我搜尋到了中山優馬唱歌跳舞的畫面
歐...吸血鬼的印象化為灰燼了...







到了第七集明顯覺得在亂演了,
雖然有帶出真琴和路加那種情侶般的感覺,
但怎麼看怎麼怪阿!且中山優馬才15歲真的太小了,
看他穿上制服的身形很削瘦,感覺好像還沒發育完全...

路加和真琴去約會,被香織看到,
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教師失格"是她散發出去的,
而且表情也一副不甘心的樣子,到後半段才發現我誤會了她。

發生這樣的事,理事長用很難聽的話辱罵真琴,
感覺有點假呢!好像是給藤井挺身而出保護真琴的機會一樣,
且為什麼會說出"能保護你的只有我"這句話呢?
感覺好像是想跟誰比較似的,

原來教師失格那些東西是藤井做的,還被路加抓到,
而卑鄙的藤井還想把路加勒令退學?!

我只能說,暢雄,不要這樣阿!!(哭喊)

看下集預告感覺好像又在拖戲,
真琴會出現另一隻吸血鬼,不過意義不明,
應該是會演出攻擊真琴,然後路加拼命保護她的老派戲碼吧...







嗯...第八集確實是在拖戲,照這樣看不知道是不是想拖到十二集呢?
今集的小早川(橫山裕飾)老師很明顯就是暮光之城的流浪吸血鬼詹姆斯的腳色,
雖然感覺這集整集是在胡鬧,不過到後段時也算是有個重點,
路加向真琴坦承自己是吸血鬼,真琴的表情看起來似乎滿五味雜陳的,
也許她也在乎路加看起來比自己年輕XDD

若我是真琴當然願意拋下一切跟他一起去當吸血鬼呀!
看下集預告感覺應該是會拋下一切吧?
凱斗有現身跟真琴說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話,
感覺應該是跟她說沒吸她的血路加會死吧?

還有真琴跟藤井不知說了什麼,應該是告訴他不能和他結婚吧?
路加看起來好像也要離開餃子店,應該是要和真琴私奔去了!
私奔耶!真是充滿熱情的戲碼!

我覺得我一路都一直被預告騙,
每次都覺得下集會很好看,
結果每次都很拖!氣死人了!

話說我很喜歡半田宏人(中島健人飾)呀!
很喜歡他對高木香織(櫻庭奈奈美飾)那種毫不保留的明戀!
穿著制服談戀愛真是充滿青春氣息,
最好是坐在腳踏車後座然後場景是公園來個浪漫的約會!

唉...可惜我穿著制服的時候是人生中體重的巔峰期,
整體來說像個男人似的,當時也不流行腳踏車之戀,
唉...我那美好的青春呀...

我真的很佩服日本女高中生,
她們竟可以在高中的時候就那麼有美妝意識,
化妝、捲頭髮、減肥保養什麼的,我都是在上大學才有接觸,
而且電捲棒還是大學畢業後才會使用的ㄟ!

如果我高中的時候就學會這些會有腳踏車之戀嗎?(大誤XDDD)







看完第九集有一種很生氣的感覺,
明明劇情就很老套,我居然一直哭!!真氣人!!

在真琴確定自己的心意的同時,路加決定不吸血,
讓自己化為塵埃消失,真琴果然向藤井退婚,決定守護著路加,
藤井無法接受退婚的事實,藤井這個角色真的很配角阿!

連和女主角的對手戲都感覺不到有愛,
重點是連手都沒牽到!其實我很討厭這種很配角的角色,
如果配角的存在是為了push男女主角相愛,會令我很不耐煩,
每個配角都很重要,應該要寫得活靈活現一點,而不是草草交代了事!

路加已經好幾天沒有回家也沒有上學了,因為他的身體越來越虛弱,
凱斗把一切告訴真琴,路加在等死,因為他不願意去吸真琴的血,
真琴開始思考是不是要放棄一切和路加雙宿雙飛。

某天真琴被藤井攔截走,被載到教堂逼婚,失控的藤井出手打了真琴,
之後被看不見的力量舉起,然後撞到柱子昏倒,
真琴知道是路加在暗中保護她,開始狂奔尋找路加!

最後在練琴室裡找到奄奄一息的路加,
真琴流著眼淚告訴路加,不要再丟下她一個人了,
並且請求路加吸她的血。

已經預告下一集是完結篇,其實演到這裡我不知道還可以有什麼劇情發展,
看預告內容好像是路加吸血鬼的身分被凡人識破,其實也無所謂,
反正他們都要私奔了!

在路加哭著問凱斗為什麼要延續他的生命,
為什麼不讓他當初死了算了的時候,我整個跟著大哭!
成為吸血鬼不是自己的選擇,從此之後的一切都不是自己能夠主宰,
看似最強的掠食者,其實身不由己...

第九集一直充斥著"永遠"這個字,我好像很久沒有用到這個字眼了,
以前年紀小的時候會很渴望這兩個字,
永遠不要長大,永遠不要考試,永遠和誰當好朋友,永遠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後來長大了,覺得永遠好脆弱,當一切成了永恆,醜惡才正要開始,
正因為這世界不停在變,我們才能成長,不是嗎?







我只能說完結篇差點把我氣死,整個就是在胡鬧阿...
沒來源的散播路加是妖怪的訊息,還有路加變成吸血鬼樣的影片,
同班同學開始覺得路加有問題,連帶扯到真琴頭上,
認為老師明明就知道卻什麼都不說(老師是要說什麼?)

這種群眾的愚昧做得太過,讓我有點想生氣!
最後路加竟然跟大家坦承他是吸血鬼,這更扯...
一直到最後,路加都不願意去吸真琴的血,

即使真琴求他,他也不願意,兩人一起度過路加最後的時間,
這段是滿催淚的啦,不去吸真琴的血,源因於路加善良的本性,
最後化為塵埃的部份,我又不爭氣了撇淚了!

關於後面其他人的生活,是處理成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大家都回到路加沒有出現過的生活,唉...
看完總有一股淡淡的哀愁...

今集我比較喜歡半田因路加的離去那難過的表情,
很醜可是很真實,整套劇看下來,覺得雖然有些地方有點脫軌,
有些事情的來龍去脈交代的手法很粗糙,但其實部份的對話寫得挺經典的,

還有整套劇的節奏問題,可能是想多寫些兩人苦戀的戲份,
所以集數比較多,坦白說到第四集後我一直在猜測整套的集數,
演到第十集我是覺得有點多了,苦戀的部份感覺寫得不夠深,

師生戀的輕重拿捏稍微困難,
太灑狗血又失真了,太清淡又覺得沒到位,
基本上這題材本身就不太討好(個人觀點XD)

整套劇看下來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前面幾集覺得寫得不錯,
越到後來有一種越隨便的感覺,加藤羅莎在演繹方面,
有把女性那種堅強又脆弱的感覺表現出來,
相較之下,中山優馬的部份就弱掉了,

前面幾集中山把吸血鬼的冷漠詮釋的不錯,
後來融入人類之後,反而就覺得一般般了!

唉...總覺得後來期待得太過,失望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