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官網照整個修片修太大了吧!
黑木瞳的眼型和香里奈的臉型都大走樣!

因為第一集的感覺太over,所以遲遲沒有接下去看,
中間空了一兩個月有吧?這不是我喜歡的題材呢!
我還真不是個時尚的女生XD

比起目不暇給的華服,我比較喜歡本劇探討的其他東西!

25歲是女人的分界點,要衝事業或者走入家庭?
這個二選一實在很讓人為難阿!
或許可以兼顧,但我想說的是,

在現今的社會並不是那麼兩性平等,
存在於兩性間的刻板印象還是那麼的深根蒂固,

可以接受並崇拜男人成就的女人,
總是比能夠欣賞並支持女人成功男人多,

為什麼欣賞並支持女人成功的男人難找?

普遍男性還是存有大男人的尊嚴問題,
認為女性應該如何如何,

以職場來說,敗犬、女強人之類的名詞都滲著些許的男性主義,
因為工作表現亮眼所以沒人敢要,因為時間都給了工作所以沒時間談戀愛,

男人為了工作失約是因為他以工作為重,
懂事的女人應該體貼支持,
而女人為了工作失約好像是什麼十惡不赦的事一樣,
男人可以拿這個借題發揮小事化大!

誰說一定要有男人要才是人生的依歸?
難道女性的生存意義就是結婚生子延續下一代?

我承認本劇挑起了我許多女性主義的偏激想法,
雖然多年來我自以為沒有表現的很明顯,
或許這是我一直以來沒有解開的疑問也不一定!

所以說我骨子裡是個大女人嗎?(大驚)







好像扯太多根本劇無關的個人碎念,
應該要好好介紹一下本劇了,

本劇由香里奈、黑木瞳♥♥、高岡蒼甫、小泉孝太郎、
加籐夏希、能世安奈、真野裕子、えれな、南明奈等領銜演出。

我是衝著黑木瞳♥♥而看的,我很喜歡她呢!
也許她的臉蛋和五官都透露出年齡,
但熟女散發出來的質感就是很不一樣!♥♥

我尤其喜歡她的眼睛♥♥♥♥,不管在她演的哪些日劇裡,
她的眼神所散發出來的睿智和溫暖實在是我心中的女性典範呀!

相較之下香里奈就還好,
個人不是很欣賞她那種臉型type,
總覺得太短了!整體說來也不討厭啦!
身型很修長,我記得她好像是model出身?







坦白說整套看完我還是不懂這套劇想傳達什麼?
看到最後一集整套劇只給我一種不切實際的感覺,
很多地方都太不貼近現實了,
我實在很受不了這種日本慢板溫情片,

最後一個策略以商業角度來說,我認為是不可行的,
當然的確是可以達到可觀的利潤,但企業該看的是背後,
背後是什麼在支撐延長營業時間呢?

超時工作的員工,今夜加班完畢後明天可沒有休假,
照樣早起上班,企業要以什麼來安撫內部員工?

然後,超時營業這種事實在不能開先例,
一旦開了先例,整個業界開始仿效,
到時候每個節日都來個超時營業,
要是變成了常態,吃不消的可是這些員工,

以長遠的眼光來看,這點至少短期內是不可行的,
所以個人認為這點十分不切實際。

還有,我發現日本人是很依賴民調的族群呢!
在任何創新之前他們都會以精準的民調為基礎,
近期頗有意思的例子我想就是佳麗寶旗下的coffret d'or,
當時佳麗寶收掉原本的testimo,以精準的民調,

從商品的外型到產品調性、色系等等,
無一不是仔細做過調查,一推出就造成熱銷,
總覺得真的是穩健的日本人作風呢!

以民族性來說,忘了是從哪裡看到的歸納,
日本人的血型以A型為大宗,台灣人則是O型,
難怪日本人是過勞死的高危險族群,
即便是日劇反映出的社會型態,都能感受到那種恐怖的A型性格!

另外,達也在和絹惠求婚時說的話讓我一把無名火燒很大,
為什麼要為了不想自己一個人而結婚?
難道結婚的意義就是為了不想要自己一個人?

還是這是一個我不懂的浪漫梗?







我不是很喜歡主角天野絹惠的性格,
做事太沒大腦了!以直覺去決定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
卻沒有去思考背後的意義,就許多事情的處理與決定上來說太過膚淺,
倒是開朗與行動力是一等一的!(笑)

相較之下我滿喜歡佐佐木凌小姐(加藤夏希飾)
這是個超恐怖A型超S女的典範阿!
看到她以嚴厲的表情說BMI質必須在20以下穿衣服才會好看這句話,
讓我在心中深深抖了一下!雖然我離20還有一段,
但那嚴厲的口吻和表情真的會讓人忍不住覺得自己好像太肥了XDD

本劇中佐佐木凌穿衣非常好看,
應該說以她纖瘦的體型怎麼穿都好看吧!
小腿的形狀和長度都接近夢幻般的仙女等級!!!
連妝容和髮型也一絲不苟!真是認真到令人發抖!

絹惠的男友山內達也(高岡蒼甫飾)
一開始就很想問這個愁眉苦臉男是誰啊?
原來是宮崎葵的老公,話說他們離婚了嗎?

原本百分百支持著絹惠的工作,也溫柔守護絹惠八年的男友,
其實一直忍耐著不被絹惠所重視的感情,
想要被關心卻因把對方的需求放在自己的需求前面,
變成忍耐忍耐再忍耐最後變成不結婚就分手的二選一局面,

在看的時候我一直覺得這個人,不管是劇裡的角色也好,
或是高岡本人也好,整個散發出濃濃的水瓶座氣息,
我不曉得我是被哪一點影響來的,
後來去查了他的資料,還真的是水瓶座來的!

本劇除了大堆頭女性的穿著很棒以外,
田淵優作(西島秀俊飾)與蜂矢英明(小泉孝太郎飾)這兩位男角的穿著我也十分喜歡,
尤其是田淵!我特別喜歡他把圍巾掛在襯衫上,再穿上大衣的圍巾用法,

雖然他穿衣的顏色較單調,但活用單品,也擅選材質,
剪裁才是布料的靈魂阿!以前年紀小的時候不會去看那麼多細節,
現在反而覺得以細節織就的整體才是吸引人的地方!
整體說來田淵的服裝十分穩重又不失時尚感,是我愛的熟男type呀!(嬌羞)

然後蜂矢,穿著上是比較中性一點的,沒有田淵那種穩重熟男的man感,
也沒有尼古那種極致的可愛,介於中間但我一直覺得他很像牛郎,
還有臉一直讓我想起孫耀威XDDDD

這個角色比較不討喜一點,無論是手腕也好,作風也罷,
都稍嫌表面了些,還有仇恨也許就是來自於不了解吧?
多年來對美姬的怨恨支持著他在職場往上爬,

當年美姬其實是與蜂矢父親相互諒解之下離去的,
誰會跟個孩子講這些呢?因此造就他不明所以的仇視,

但美姬對峰矢依然像母親一般慈愛與關心,
只是峰矢感受不到,
一如他感受不到每一件時裝的表情,每一個品牌的故事。







我刻意把神保美姬(黑木瞳飾)留到最後來講,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劇本可能多少都是以絹惠的視角來敘述整體的故事,
對於美姬的一些作風等等,有點塑造成現實、不通情理、冷血等等,

正因為美姬和絹惠的作風是那麼強烈的對比,我才那麼不喜歡絹惠,
絹惠所做的事,所做的決策往往參雜私情,她"想"這麼做,卻說不出具體的為什麼,
因為是基於天野絹惠"想"這麼做,但不一定有他的必要性存在,

「只要大家一起...就一定沒有問題!」
真的是如此嗎?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人總要往自己的方向前進,
小時候討厭畢業討厭別離,
但如果不是別離讓我們去累積更多的人生資歷,怎麼曉得珍視相聚?

大家相聚一段,終究會因要去的地方不同而分開,
硬是緊抓著只會變質發臭而已,

美姬告訴峰矢,因為曾捨棄重要的事物,因此在自己選擇的道路加倍努力,
是的,因為放棄自己最珍愛的事物,把那股不捨與痛轉換成前進的動力,
是需要多麼大的決心與努力呢?

人生總是要往前行的,頻頻回頭又能改變什麼呢?
後悔總是前進的絆腳石,而後悔,又能如何呢?
再怎麼後悔都已成定局,記取曾經的失敗,反省所有失敗的原因,
然後大步往前,

我很討厭後悔,也很討厭人家說些早知道如何如何,
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再去說什麼早知道有何意義?

美姬在每一集都會說出一些很有意思的話,
有點像是在領導著絹惠吧?人生四十而不惑,
因為她的人生經歷豐富,焠鍊出一種成熟女性的睿智,
才能在別人迷惘的時候一語道破,

阿!偶像阿!

本劇幾乎圍繞著神保美姬的個人魅力做著墨,
有很多小角色都是因為崇拜美姬而想讓自己更好,
崇拜是因為盲目、不明白,

就像瑞穗小姐,努力想得到美姬的肯定,
為什麼一定要得到別人的肯定才能證明自己呢?
做任何事的目標只是為了得到誰的誇獎?
沒有出自於自己的理由還真是不快樂!

結局我依然覺得很扯,因為幾句話就離職,因為幾句話就回去,
這個人會不會太幼稚了?還是其實她很閒?

總而言之,整套劇請隨意看看就好,不必認真,
我想我是太認真了,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