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聯想到番薯的請舉手XDDDD

前陣子妝版板友發問「粉底液和BB霜的差別在哪?」
引發一串討論,雖說BB霜也是近幾年來才有的產物,
不過底妝界確實默默被BB霜影響到了!

說到底BB霜也是個奇妙的東西,
早期剛出來的時候狂推他的保養成分,
後來新聞接力爆,保養成分與不用卸妝的說法也被攻破,

現在的BB霜也不過是粉底液的一種,

清楚了這個認知之後,
忽然看到網友提到差在哪裡這個問題,
我很認真地想了一下,

哀額!
好像分不出來耶!!

綜合板友觀點,覺得兩者沒差的占多數,
也有持反對票,認為BB霜色號少,厚重等等的,

本篇只是要來批評噢不!是分享一下,
阿妖手上三款正統韓籍BB霜的使用心得。

*本篇主角們:

由左而右:
左一:Nature Ripublic MOUSSE BB Cream
中:Hanskin蝸牛黏液肌膚修復BB霜(非正名)
右一:Missha極致完美BB霜SPF25‧PA++ #21 Light Pink Beige

在我內心定義裡始終覺得韓製的才是正統BB霜,
BB霜也是從韓國發起的一個商品,

那些後來跟著出的日製台製BB霜們,
無論在妝效或質地成分等等,
都是改良後(較適合台灣氣候與台灣女性膚)的產物,
就先不討論囉!

以上三款是本篇的主角,
除了左一那款以外,另兩款都有默默出現過了。
比較近期的有整理出連結了請服用:)

妝文113 - 夏季就是要以光澤感取勝!!!☞超乾淨無色感妝容♥

妝文114 - 淺藍色不再苦手☞不突兀的金x淺藍配色眼妝♥

妝文115 - 開架的好!開架商品完成好氣色妝容♥

Oops!妖子外宿中!☞機動性能百分百化妝篇

文章開始前(不是已經開始了嗎?)
還是要提醒一下阿妖的膚質膚況和在意的問題囉!

妖仔是中偏白的膚色,色調微偏紅,
常態下是中性肌不太出油,也不易飆汗,
平常底妝完後一整天不太補妝,十分的省!!!
季節交替的時候會偏乾,有輕微敏感症狀,

皮膚很薄,在意兩頰的斑斑點點和熱鬧的微血管們,
但不會很認真去做好遮瑕,
喜歡以斑斑點點們來check底妝的遮瑕力,

然後法令紋很容易積線,
任何底妝只要兩小時內卡出完整法令紋線,
就會被送入冷宮= =+


*Missha極致完美BB霜SPF25‧#21 Light pink Beige:

這支買比較久了,去年去濟州島玩的時候買的,
那時候不確定台灣有沒有賣,只是為了把身上的韓幣都花完而買,
其實心裡比較想要的是另一支""美思""BB霜,
但身上的錢硬是差了一點,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買這支。

*按壓頭:

長得很像啄木鳥欸!!!

*質地:

色調很BB霜啊!
明顯偏灰~!!

然後推開看得出很水潤,很好推,很明亮,
而且厚!!!(這才是實話XD)

*素顏&完妝:

左邊是素顏歐!!
應該不會有人看不出來吧?XDDD

我上得很薄,
明顯看出膚色的色調不一樣。

*妝效:

整體妝效,這隻是略帶粉感的,
我一直覺得他妝效很假人,偏厚重。


(偷偷os:人家今天唇色好可愛!!!)
質地偏厚一點點,對瑕疵斑點的修飾力挺不錯,
比較嚴重的問題還是色調,

可以不要跟我的臉這麼不合嗎?!!
如此的不同路妳到底要去哪裡!!(誰?)

我以為我算白了,
這款狠狠地令我挫敗!!!
每次都讓我覺得自己戴了白臉鬼的面具(恨)

*經過七小時:

平心而論這支是很持妝的喔!!底妝妝效可以維持滿久的!!
經過七個小時看起來還是完好的,並沒有發生底妝大崩壞的恐怖災情!!!

*法令紋近拍:

經過七個小時法令紋只有積出如此淺薄的線,
很好,合格!不用住進冷宮!!!

整體來說這款是很水潤好推的,
偏厚重的質地遮瑕力很足夠,
完妝後的妝效很塑膠無瑕,略帶粉感,

不是很正統的韓式透亮妝感,

持妝度很好,夏天用很安心,
屈臣氏有賣!!

有點奇怪的就是,我覺得我用這款,
會有點凸顯肌膚的顆粒感耶!
是膚質不合還怎樣?

平常使用飆粉刺的情況是還好,
生理期前膚況較差的時候使用會瘋狂大浮粉,
使用的timing很難參透,我一直抓不到他呀!!!(哭喊)

雖然他真的很持妝,
真的很完美假人!!!

*Hanskin蝸牛黏液BB霜:

免稅店買東西拿到的Sample,
台灣應該沒賣,沒有搜尋到相關訊息,
憑著那隻蝸牛亂命名XDDD

*尖尖嘴:

像不像蚊子的口器?

*質地:

這款質地比樓上還水,
抹開後感覺色調比較明亮的米色調,
以色調來說是BB霜裡的叛徒(?)

*素顏&完妝:

一樣左邊是素顏喔!

第一次使用的感覺有驚豔到!!
非~常~服貼呀!!!(舉手歡呼)
我不是第一次用到如此服貼的底妝,
而是第一次用到如此服貼的BB霜被嚇得哀哀叫(是誇飾法不要當真謝謝!)

*妝效:

很服貼細緻的底妝,
色調也比較接近我的膚色。


妝效我覺得有點粉霧粉霧,
遮瑕不錯,說真的,還是有厚的感覺!

*經過八時:

持妝力依然嚇人呀!!!

看看鼻翼,看看兩頰!!!還有完整的鼻頭!!
這看起來像是經過八小時之後的殘妝嗎?
底妝竟然還維持了近八九成的完好!!!

*法令紋近拍:

這大概要距離鏡子1cm那般近才會注意到的法令紋積線吧!?

我沒說你們有發現嗎?有嗎有嗎?
沒把臉接近螢幕會發現嗎?會嗎會嗎?
(瘋狂的瓊瑤式逼問法XDDD)

很好,這款也合格!

水潤服貼質地令人印象深刻,
妝效比較自然粉霧,持妝度令人感動!!!!!

顏色很自然,滿貼近中偏白的膚色,
不會有冷色調或螢光感的感覺!!
讓我覺得有像粉底液!!

另外,比起樓上那位,這位就比較不挑膚況,
無論何時何地使用,都是那麼服貼完美的令人感動!!!


*Nature Ripublic MOUSSE BB Cream:

這款是六月底飛韓國的時候買的,
覺得慕斯狀好像很厲害!!(俗)

慕斯狀的噴嘴就不拍了,
有點髒的~!!

*質地:

就是個慕斯狀(廢話)
上妝過程我覺得顏色是灰粉紅色耶!!
不過我相信照片應該是看不出來的才是,
比起樓上兩位,這位有一咪咪偏紅哦!

推開水潤感不是沒有,
我對好焦他就乾了(哭)
乾得很快所以上妝速度也要快!!

上個底妝搞得跟快問快答一樣緊張就是了XDDDD

*素顏&完妝:

這次是真的有點分不清素顏前後了XDDD
比起樓上兩款,這款比較有亮澤感歐!!

*妝效: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張照片看起來這麼討厭,
我也不知道的!!!(掩面逃走)

(然後再奔回來)這款比起樓上兩款,
妝效比較有透亮感,
肌膚看起來有很自然透亮的光澤!!


而且這款上起來很薄,遮瑕力近乎是沒有的!!!
這個妝效大概是我上了三層左右的底妝妝效!!!
上很多也不覺得厚,只是手腳要快,
少量多次才能上得均勻漂亮。

但過程實在太緊張了!!(撫心臟)

*經過九個小時:

韓國籍的BB霜們普遍在我臉上持妝力都很強,
可能是我肌膚本身不太飆油。

*法令紋近拍:

厚又威!!!嚇死人喔!!!
積線王欸媽媽!!

妝效自然透亮,質地十分薄透,
疊再多層也不怕厚,遮瑕力略差,
持妝力是不錯的,只是會卡法令紋,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條完整的線,
去冷宮吧!!!!!

綜合樓上三款BB霜,
我只能說,
BB霜和粉底液根本骨子裡是一樣的東西,

就像粉底液們,也會有粉凝露或水蜜霜之類,
很厲害的名稱或別號,骨子裡依然是一樣的東西,

廣義來說大家都是粉底液姊妹,
狹義再來區分性質,
也只是方便大家做選擇囉!!

樓上三款寫完,覺得BB霜還是很概括性的東西,
既不會在名稱上告訴你他是走什麼風格的質地,(ex:霜液露之類)
也不會告訴你完妝後你會變成什麼,(ex:塑膠假人或透亮偽素顏)

他只是便宜,
色選少,
沒了,

其他的,靠你自己去選,
該做的功課省不掉的!

BB霜踩雷機率比較低?
我可不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