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閉著眼睛拍下的照片!!!!



是的~
首圖是冒著瞎眼的風險拍下的,
當時正值下午四點多的陽光,

迎向陽光閉著眼睛拍下這張照片,

其實是一直拍不出海藍寶的美,
有點賭氣在亂拍,
這張照片我超喜歡的!!!

很開心這次接到手作首飾設計的合作邀約,
之前牡丹幫忙代買時期,
我也默默收了五條手鍊和一條項鍊,

能在網誌裡介紹自己很喜歡的東西真的很開心,
不過拍照也讓我吃足了苦頭,
本次挑選了一條手鍊和兩對不對稱耳環,
先來瞧瞧手鍊吧!

*B17長柱型灰瑪瑙手鍊:

以長柱狀灰瑪瑙為主石,
搭配帶偏光的蛋型、圓珠拉長石,
以及柱狀黑瑪瑙、彩貝的灰色系手鍊。

官網請點我 click

這條手鍊第一眼並不令人驚艷,

我收的五條手鍊裡,
不乏以山珊瑚為主石、
或整條粉晶、粉紅蛋白石、
或雙圈白色系拉長石的搶眼款式,

相較之下,
這條灰色系的手鍊反而顯得單薄而樸素。


瑪瑙的英文名稱為Agate,來自希臘文的拉丁字,
是拉丁文西西里的阿蓋特河(Rive Achates)的名稱,
這是義大利(狄奧佛拉塔時期)Theophrastus首次發現瑪瑙的地方。


我的五條手鍊裡,最常戴在腕上的,
是以藍紋瑪瑙和貝寶珠為主石的款式,

色系柔和而低調,勻稱的大小顆粒,
十分耐看好搭,當初買下這條,
也沒想過他會是我最常戴的一條。

圓珠型藍紋瑪瑙淺淺幽藍的色調,
中間有幾絲細細藍白紋路,
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有很多事是需要被時間證明的,
就像譁眾取寵的亮眼飾品,
適合在特殊場合出來畫龍點睛,
平日配戴反而顯得高調了,


收了藍紋瑪瑙後,一直想再收一條耐看款式,

這次的合作便挑選了這款,雖然色系低調,
但半寶石有圓形、橢圓形、長柱形和圓柱形,
組合上十分活潑,並具有趣味性的的款式。


瑪瑙具有脂肪或臘狀光澤,半透明,貝殼狀斷口。
它的種類很多,有條紋瑪瑙、苔蘚瑪瑙、水膽瑪瑙、截子瑪瑙等。
瑪瑙是自然界中分佈較廣、質地堅韌、色澤豔麗、文飾美觀的玉石之一。

瑪瑙是一種寶石,古來早就被當作人間奇珍,
據說,它能給佩戴者帶來愉快和信心,並被賦予上帝的仁慈,
還可以確保他們勝利和力量。

主石長柱形的灰瑪瑙質地剔透溫潤,
好像要透不透,看起來似有薄霧,
神秘耐看,每次俯首,都是不同表情。


另外,圓柱形的黑瑪瑙也頗惹人注意,
應該是深茶色吧?大多時候是近黑色般的沉靜,
給他一點陽光,就透出茶色與黑色,
在這條灰色系的手鍊裡,不失為一亮點。

看完了手鍊,
接下來介紹不對稱耳環吧!

因為阿妖的耳洞只穿了一邊,
耳環從來沒能戴上一對的,
所以選了不對稱耳環,

平常挑選耳環我也不愛挑成雙成對的,
都是單隻單隻的買,潛意識的孤僻性格作祟嗎?XDDD

*E15海藍寶石不對稱耳環:

以不平整的海藍寶石為主石,
其一綴上土耳其石圓珠,
另一隻則無。


官網請點我 click

海藍寶石實在是超超超超難拍的呀!
他那個藍,是很若有似無的藍,
沁藍而涼爽,某些角度白,某些角度透,

肉眼見確實是無庸置疑的藍,
但很多時候拍起來,
很難呈現出他的閃閃海藍。


海藍寶石的英文名稱為Aquamarinl,
源於拉丁語Sea Water「海水」,
產量稀少,頗為珍貴,能量清新、沁涼、具穿透性。
是能招來海之豐裕、寂靜、淨化力、及包容力、永遠年輕、幸運的寶石。

傳說,這種美麗的寶石產於海底,是海水之精華,
所以航海家用它祈禱海神保佑航海安全,稱其為「福神石」。


一收到便愛不釋手,
這款海藍寶石耳環還保有一些原礦的粗礪感,
並沒有完全被處理地很平整,
反而有一絲粗中帶細的韻味。


海藍寶石長期以來被人們奉為「勇敢者之石」,
並被看成幸福和永保青春的標誌。

據說海藍寶石亦擁有使人們婚姻生活幸福,
及化解夫婦危機的能力。

世界上許多國家把海藍寶石定為「三月誕生石」,
為水瓶座的誕生石及雙魚座的守護石,
象徵沈著、勇敢和聰明。


約下午四點的陽光照下,
冰裂紋恍若雲霧,透藍色淡去,
釋出淨度之美,

在不同的光源之下,
有無數種不同的美感,
迷濛有之,剔透有之,

賞玩之樂無窮。


海藍寶石代表和平、幸福及愉快、能夠消除負能量,
海藍寶石的能量相應人體七輪中的喉輪,
能增強自信心、勇氣、表達能力、語言能力和領悟力。

上網搜尋了海藍寶石的能量,
剛好看到射手座的幸運石,
有海藍寶石和土耳其石(綠松石),
便歡喜拿來當幸運之物看了!

每當有讓我緊張、不安的場合,
就會想配戴這幸運的飾品。

*E26貝寶珠不對稱耳環:

以鐵灰色貝寶珠為耳環之墜,
搭配鏤空星星與葉形金屬配件,
帶上拉長石小珠和水滴鋯石,
貴氣之餘又不失年輕活潑。

官網請點我 click

我很喜歡貝寶珠,相較於珍珠的貴重,
貝寶珠較易取得擁有,雖然無收藏價值,
圓潤光潔的圓珠本就討喜,看著也開心呀!

且貝寶珠不變質,不受汗液、化粧品或酸鹼物質侵損,
不褪色、不變色,永保其突出高雅,耀眼亮麗的特色,
不是比珍珠平易近人又好相處多了嗎?



貝寶珠並不是珍珠,而是「貝殼珠」,
是由高級結晶物體且經過高科技術開發成功,
迄今暢銷全世界,獲得上流人 士一致的公認喜愛。


這款耳環是少數讓我覺得金屬配飾恰到好處的款式,
鏤空星星俏皮可愛,旁邊搭配了灰色拉長石小珠,
而貝寶珠則擔任重點之墜,增添穩重氣息。

整體搭配像長不大精靈似的,
混進了大人的場合裡,等待著惡作劇的機會。


『拉長石』Labradorite,是一種變彩很豐富的寶石,
顏色變化多端,從不同角度觀察會有藍色、綠色、橙黃色、紅色等遊移般的彩暈現象,
在轉動不同的角度又可見到艷麗的色彩,是具變彩,呈現出各種不同的色彩變化。


左邊的拉長石小珠底色是灰色的,
隨著光的照射,有時會呈濁濁的乳色之貌,
有些角度閃著幽冥似的詭光,似藍非藍,又不像灰,

點點斑瑕像靜水之苔,瑕不掩瑜,
反而為詭異的拉長石增添一點生命力。


其實我不特別喜歡拉長石,
我手邊也有其他拉長石元素的手鍊,
這東西一直令我覺得詭怪,

偏光若有似無,時濁時透,
濁之時似有透之意,
透之時又無以透之窺視,
詭怪奇妙,謎團一般!


鋯石結合許多寶石學上有趣的特性…
如「高折射率」、「強色散性」、「輻射變晶」、「強雙折射」、「高比重」等。

由於與鑽石相近的金剛光澤與火彩,
在天然寶石中,鋯石的折射率僅次於鑽石。

鋯石常有意無意的被當成鑽石的代用品。
當寶石的折射率愈高時,光線會在寶石內不停反射,
而呈現極為明亮的效果。


這顆茶綠色鋯石,水滴形別緻可愛,
角切處理剔透迷人,有深有暗各種表情,
鋯石真是迷人呢!

我另有一條方晶鋯石項鍊,
平日隨身帶著,詢問度頗高,

鋯石一直是我認為很超值的飾品元素,
有著完美的亮度、折射與火光,
亮度不因時日減退,
價格不貴,收藏容易,


反正人生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收得了鑽石,
我有鋯石和這些貝珠玩意兒就很滿足了。

以上,
寫完了!
耗了不少腦力和精力XDD

忽然變天,
本日胃痛到快往生,
虛寒體質就是怕天冷,
休息去了!

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