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請問有人看得出首圖想表達些什麼嗎?(苦笑)


那個啊...
本篇曾經是一篇推薦文的,
至少在還沒寫出來前我以為是的,

起因就是我發現我的腳指甲快衝破娃娃鞋了!
可是我實在覺得剪腳指甲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為什麼手跟腳要離得這麼遠!!!!!!?(大暴吼)

每一次都萬般困難地蜷起整條腿送到手面前,
剪得手也痛苦(角度難橋)腳也痛苦(蜷太久麻了),
最後為了遷就不是麻手就是麻腳的問題選擇了亂剪,
因此長年以來腳指甲(的長相)一直都是我不願正視的悲劇!

我以為我整個人生與指甲大概就是以逃避的態度來度過餘生,
殊不知程咬金就是那個小說的女主角,
當我看到女主角白嫩的腳掌、圓潤的腳指,
與宛如花瓣一般伏在指尖的指甲
,
心想:那是什麼?

想像之餘更強烈的念頭是:我也想要!
就算先天有缺陷也想要!!!
對! 我的腳指極醜,
指甲也因年久失修的關係長得橫七豎八!
因此興起了讓專業的來的念頭,

說時遲那時快,一時心念起立馬速速行動,
快速搜尋到了某家指彩店,
這種弄指甲的店應該叫什麼?指甲店?指甲沙龍?
店家因喬遷之喜大特價,手腳甲面保養只要399,
太令人心動於是馬上打了電話預約然後內心好期待,

對! 前面有說,本來以為這會是一篇推薦文,
只是去了回來之後不太想推(小聲地)
所以本篇我們就聊指甲就好。

*先來看我恐怖的腳指甲:

這就是即將把娃娃鞋捅個窟窿出來般的長度,
一般我腳指甲不會留到這麼長,

因為腳趾們擠在鞋子裡會互相摩擦,
我曾經懶到不想剪指甲,
然後腳指擠在一起磨擦到指甲刮傷腳指頭(掩面)

被自己的腳指甲刮傷腳指頭實在是一件蠢到難以啟齒的事,
而且那真的還挺痛的!!!
起因只是懶得剪指甲更是令人羞愧,

眼見悲劇好像又有想上演的趨勢,
趕緊約了修指甲。


以前我還滿認真給腳指甲上指甲油的,
專門塗些蛇蠍姥姥般的大紅色深紫色墨綠色靛藍色等等
但是上了之後就放任不管,
導致指甲油留在甲面上太久而有點色素沉澱,

所以我的腳指甲前端有點暗沉暗沉的,
大拇指最清楚囉!


然後小拇指也是我煩躁的來源,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長到最後非得要分岔不可,
每次修剪的時候也十分的痛苦,
不知道要留下分岔的彼端還是大義滅親地剪了,

還有甘皮也是!
說到底腳指甲整個就是萬惡的淵藪,
裡面有好多不為人知的煩惱們!

因為每次都剪得手麻腳麻最後亂剪,
當然也無閒情逸致去管理甘皮們,
基本上他們是以無政府的狀態在亂長著,

我早就想管教他們無奈心有餘力不足,
動不動就腳麻真是太沒出息!!!!

*換手:

我的指甲真的長得很醜,
無論是手還是腳,都醜!

為了這個我還檢視過妖爸妖媽的指甲,
我這個全身上下都遺傳自妖爸基因的妖女,
為什麼獨獨漏了指甲!!!!!?

妖爸的指甲生的就是某妖夢寐以求的長相,
大片! 而且方形! 天生內建好的!!!!
你個歐吉桑長那麼漂亮的指甲做什麼?
為什麼我的指甲像媽媽?!!!!(哭喊)


而且基因還給我混壞了,
細看我的指甲形狀,
可以發現有兩種走向,

大拇指和食指是圓形,
餘下的三指是方型,
因此修整上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
有人會同時留方形和圓形並存的指甲嗎?

為了區就不規則的先天指甲型態,
加上個人習慣(戴隱形眼鏡+以前工作)的關係,
我的手指甲長年都是短小甲,
無商量餘地的。

*直接跳到修完:

我可以很不要臉的說,
我的腳指甲規規矩矩修完後其實也不太差嗎?
甘皮整理好之後甲面看起來好清爽啊!!

雖然指甲店是""乾修"",
根據我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修甲經驗,
記得有先讓指尖泡進水裡軟化甘皮的記憶,


這家沒有泡溫水的動作,直接乾修其實甘皮比較硬,
相對需要出的力也比較大,這時候真的技術很重要,
一不小心失控捅過了頭真的很難hold住不暴走!!!

其實人家店家的態度也很好,技術也不錯,
至少在修整腳部甘皮的時候我是完全不覺得痛的!


只是還是陽春了些,無論是整個店面或質感,
就是覺得沒什麼推點,人家也是認真在做生意,
店名就不討論了。

修形完畢後會再塗上硬甲油和指緣油,
我的腳指甲是不是看起來也有那麼一點圓潤可愛了?


手的部分...就真的只是還好了,
因為不知道到底要留成什麼形狀,
索性順著指形修,
就成了這副沒指甲一般的樣子了,

有人跟我一樣指甲修這麼貼的嗎?
平常我自己修剪也差不多是剪這麼短的!


修整手的甘皮就有點痛了!
尤其是常在做事的右手食指和中指,
指甲師(?)有特別提到這兩指甘皮很硬,
其實我內心還是在偷怪他們沒給泡溫水!!!

大家覺得我修完指甲後第一件事是什麼?
噴去買硬甲油!!!
可惜修完之後去逛街沒有買到,
結果隔天還是買了XDDD
執念強大的啊!!!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內心質疑會持之以恆的塗嗎?
某妖一生中最持之以恆的一件事就是擦防曬!
除此之外,無。

但就是想要買就是想要買!

我想...
我的指甲會有一段時間很能得到我的愛與關心,
大概過個半個月上下,
又會回到無政府狀態的!
每次都三分鐘熱度!!!

上篇妖蛾子小姐公告了要送頭香小禮,
我只能說那八婆在毀謗我!
我哪有要河蟹掉哪有哪有?

所以本篇的頭香,
相信您留了言也會知道自己是頭香,
就順便把寄件資料也留下吧!


然後請回答阿妖兩個問題:
1.怎麼知道妖言惑眾這個網誌的?
2.喜歡阿妖寫哪方面的文?


回答了這兩個問題的頭香將會得到
MAC柔礦迷光腮紅#Dainty正品一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