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這顆氣墊粉霜實在太紅了!!!!

無論是話題或產品本身都!!!

隨時隨地不管在哪都能輕易被生火,

連上班搭個電梯都會聽到女生在討論(超想加入XD)

 

連底妝根本多到十年不買也用不完,

多年來在底妝界已心如止水的得道高尼(?)某妖都擋不住!!!XD

 

之前有提過被生火後又被滅火,

結果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依然是部落客,

而且我真心覺得購買慾真是不能被壓抑,

當你很想買某物,卻硬忍下來,最後通常會反撲,

變成變本加厲的買,

 

就像我本來只想買氣墊粉霜,忍下來又被生火,

最後下單還多帶CC霜和Lunasol的黎明,

所以你說反撲可不可怖?XDDDD 

 

*雪花秀完美絲絨氣墊粉霜本人:

01

選擇雪花秀是因為他是專櫃品,

老實說我並不信任韓系開架彩妝品的品質。 

加上被生火的就是這塊無誤XDD

 

產品包裝就不多敘述喽,

我想已經很多人寫了。 

 

02

掀蓋後看見印著品牌字樣的粉撲。

 

我選的色號是23號,是自然色,適合泛紅肌膚使用,

就算我是個白肌,韓國底妝我還是不會拿最白色,

韓妝永遠不用擔心不夠白XD 

 

03

粉撲顏色竟然是深褐色這點有小小不習慣,

仔細看孔洞很小,質地我覺得有乳膠感,

這個粉撲的是設計讓使用者以"輕拍"方式上妝,

不太適合"推"的手法,除了推不動以外還會令底妝起屑。 

 

04

撕開隔膜就看到傳說中的舒芙蕾了,

沒入手前一直覺得很奇妙,到手後摸一摸發現,

原來是把粉底壓在海綿裡面,

 

用按壓的方式從海綿裡擠出粉底來上妝,

噱頭十足啦,但這樣的上妝方式不免令人質疑,

底妝的細緻度顧得到嗎? 

 

05

實際去觸摸的感覺,質地比較膏、濃稠,

水粉比例是水低粉高,粉體感覺有點粗,

基於質地特性,我合理懷疑用海綿按印的上妝方式,

能打造細緻的底妝嗎? 

 

*真人示範之大臉素顏: 

07

在進入底妝前請觀賞我台燈光下的素顏,

現在天氣比較暖熱,我的膚質也回到中偏乾,

這是做好基礎保養而已的素顏,

只有化妝水、乳液和防曬,

沒有特別擦妝前產品,

測試氣墊粉餅本身的保濕度和持妝度。  

 

08

自然光下也要再確認一次素顏狀態,

兩頰有一點因熱而張開的汗孔,看起來稍微不平整,

其他就是恐怖的黑眼圈和鼻翼、嘴角的暗沉。

 

*氣墊粉餅後: 

09

香料味有點重,感覺是化妝品風的人參味(?

使用內附的粉撲操作上是有一點不順手,

無法顧慮到比較細微的部分,臉本來就不是一個平面啊!

可能韓國人臉比較平?(喂!)XDDD

 

我只有前一、兩次有使用內附粉撲,

之後還是請出我的好夥伴阿三(永和三美人)

我習慣把圓圓的阿三切成六等份來運用,

派阿三來倒是有提升一點服貼度和細緻度。

 

10

前面提到質地是比較濃稠、厚一點的,

上在臉上有一點點黏悶的感覺,

確實擁有不錯的遮瑕力,

基本的黑眼圈和暗沉都能蓋過,

同時也因粉體本身偏粗,

眉心和山根直接看到明顯的粉粒子,

 

而且光澤是真的很厲害,

厲害到讓人幾乎可以忽略粉體本身的不足。

 

*妝效來囉: 

11妝效-1

偏濃稠的質地在剛完妝的時候會有好像很潤澤的錯覺,

但其實隨著帶妝時間拉長,粉體粗的缺點就會慢慢跑出來,

 

並不是膚質的問題,

我覺得這個影響因素不那麼大,

而是這塊粉餅本身的粉不夠細、貼,

才會不管什麼肌使用了都不持妝。 

 

12妝效-2

但還是忍不住想肯定這迷人的光澤,

真的是很厲害的光澤肌耶!!!

 

而且上妝很快,可以縮短底妝時間,

如果黑眼圈本身不算很重的話,這塊就可以打發掉,

本次示範的妝效眼下是沒有另外遮的喔!!!

 

基本的小瑕疵都能遮掉,也還是歸在質地偏厚的因素。

 

13妝效-3

仔細看鼻翼和鼻頭,應該都看得出底妝偏乾的痕跡,

之後因為偏乾和持妝度的問題,反覆做了幾次底妝測試,

我覺得妝前保養保濕做足對持妝度的加分有限,

 

搭配雪花秀自家的CC霜有好一些些,

光澤可以維持久一點,但近看妝還是脫的。

 

妝前使用其他品牌的妝前光采凝露,

在容易乾燥的部位(兩頰、眉心、山根)做加強,

脫妝的程度可以降低一點,看起來不那麼慘烈,

但也還是脫的。

 

所以說,氣墊粉霜本身就不是一個持妝的底妝,

他的長處在光澤,和方便快速的上妝方式,

不要期待用別的方式增加他的持妝度,

那只是加五分加十分的差別,

總分數再怎麼加都不及格。 

 

14妝效-4

妝感的滿意度倒是很高,

請毒舌男友來為我的新底妝說幾句話,

男友:看起來沒有,近看很有。

 

我只能說真是一語中的!!!!(跪拜) 

 

*經過八小時: 

15經過8時

我本身是不出油也不太會流汗的中性偏乾膚質,

隨著氣候乾燥度改變乾度,冬天會變身大乾肌,

但氣候暖熱的時候會變回中偏乾肌,

 

基於本身膚質的關係,

底妝在我臉上一整天屹立不搖是常態,

身邊友人也幾乎沒人看過我脫妝的樣子,

這次還真是大開眼界XD

 

遠看可能妝感還是OK的,

那個光澤還在,近看就恐怖了! 

 

16經過8時

幾乎全臉都看得到一顆一顆的粉粒子,

我覺得這氣墊粉霜不能說他適合哪種肌,

基於質地特性,可能什麼肌都不行XD

 

多年前入手過韓妝的BB霜,當時也是覺得質地偏濃稠,

粉本身顆粒大,雖然有美好的光澤和遮瑕度,

還有強大的香料味XD

但細緻度和持妝度本身完全不行,

 

沒想到多年後再入手感覺竟然不變,

可見多年下來液、霜態的底妝技術進步有限,

不然粉餅狀我是覺得滿OK的呢!!!

 

好啦,寫這塊花了我不少時間反覆測試和推測,

本來以為要到五月才寫得完,沒想到寫的過程還滿順利,

就提前在四月上架了,所以首圖月份才會是五月XD

 

我覺得腦子好累,雖然我也不知道我這麼認真要幹嘛,

總之我這禮拜blog只有這篇上架,腦子要休息!!

散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