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比較輕鬆隨意,就不想下正經八百的標題了,
一時想不出來只好隨便了~XDD



某妖是護唇膏狂熱份子,
我常常覺得其實我是偏執狂吧?
很像可以把"某妖是XX狂熱分子"套進任何句型,
ex:某妖是防曬狂熱份子、某妖是保濕狂熱份子
之類之類的~

上次寫護唇膏應該是去年或前年的事了吧?
根據某妖食用護唇膏的量,默默地又可以再寫一篇了,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看誰是雞肋王,或誰真正有實力!!!

*來張大合照先:

放眼望去棒狀條狀的都有,
其中有不少常見的品牌,
這是我這陣子服役中的護唇膏們啦!

全名會在文中一一做介紹,
這邊就當作個全覽圖。

某妖的肌膚是偏乾的,尤其在冬天根本變身乾肌,
連帶唇部肌膚也屬於比較飢渴,偏好滋潤度高的護唇產品,
不介意豬油唇,但還是不要太油膩卡好。


平常不太使用有色唇膏,
護唇習慣就是棒狀的隨身攜帶,一覺得乾就馬上擦,
每天睡前一定做唇部輕微去角質,
再塗上滋潤度較高的條狀護唇膏做夜間保養。


可能會有人想問怎沒看到小蜜提或妮維雅這類很紅的腳色,
容我再次說她們壞話,

小蜜提我用了會爛嘴唇,應該是對他的某種成分過敏,
某妖不買小蜜提很多年了,不管身邊多少人大讚好用都不會買!

妮維雅我覺得很雞肋!
保濕度不持久,也沒啥滋潤度可言。

*開架棒狀的先介紹:

依位置介紹:
左一:NARUKO牛爾親研深層保濕護唇膏(五入) 4.5g*5 / NT199

當時看五入才199火速下訂,他原來長這樣的
click
因為太醜我把原標籤撕下來改貼紙膠帶,
這款塗在嘴唇上只有一個感覺:一層蠟,
保濕度不佳,不會再買!!!


因為太難用了,我把它拿來跟比較滋潤的護唇膏融在一起,
再重新裝進管身,但我發誓真的不會再買了!!!!!



左二:Baby Pink亮澤護唇膏 NT189

保濕度一般般,滋潤感尚可,
不會豬油唇,沒有過多人工香味,

不雷也不特別突出,配上價位來看,買別款吧!!



右一、右二:曼秀雷敦 Deep Moist 高保濕滋潤護唇膏
(藍色原味、綠色薄荷) NT210


這款真是令人心碎的地雷,
曼秀雷敦體系的護唇膏都有一定口碑,
黃色管身的維他命修護潤唇凍膏更是我必囤貨的愛用品,
管狀的護唇膏以前寫過,舊文請點我click

因為單價不便宜,加上名字取得好,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厲害很保濕,
結果真正塗在嘴唇上的感覺真的很不怎麼樣,
沒有預期的保濕度,就很一般的護唇膏,偏硬、滋潤度不佳。

整個曼秀體系的棒狀護唇膏我會推薦大家選擇"天然植物潤唇膏"系列,
便宜又好用!!!!!


上:kiss me乾荒禁止護唇膏 2.5g / NT150

這款是回購品耶!!! 是我用過的第三條,
但老實說,已經呈現邊際效用遞減XDDDD

第一次買用了覺得很驚豔,
沒有油亮亮的豬油感,滋潤度卻很夠,
塗上一次可維持久久的保濕感都不用補擦,

第一支用完馬上購入第二支,
直到現在第三支,一樣好用啦!!! 只是我膩了XDDDD


順帶一提,曼秀雷敦這款長相比較不一樣,
不同於一般棒狀護唇膏的圓形,而是長成較扁的橢圓,
不過底部旋轉處還是做成圓形狀,使用上是有點妙:P


長成扁狀的橢圓形大家會怎麼塗呢?
擺直的塗還是橫的?:P

*中高價位的專櫃棒狀護唇膏:

左邊:DHC純欖護唇膏 1.5g / NT299

DHC的護唇膏也是口碑之物,
我記憶中好像有買過,
年代太久遠有點不確定,

這支的滋潤度是很紮實的,
而且保濕感可以維持滿久的,

塗起來油亮感是中等,接受度滿高的啦!

跟一般開架價位的護唇膏比,只有稍高一點點,
但使用起來的感覺我覺得差滿多的,
若想追求高一點的滋潤感可以選擇這一支。


右邊:LANCOME絕對完美護唇膏 4g / NT399

專櫃的護唇膏是令我覺得奇妙的存在,
通常他們不會是專櫃的主打商品,通常不受到注意,
但他們一定存在著,並且搭配的很有品牌氣勢的價位
默默覺得他們好尷尬喔XDDD

這支護唇膏我覺得被稱之為護唇膏,是有點浪費,
他是很好的唇膏前打底之物,薄透而晶亮,
感覺應該是有助於塗唇膏的發色和均勻度,

讓我想起以前用過的資生堂夢思嬌晶亮護唇膏,
塗起來香噴噴又亮晶晶的很大人,
薄透之餘,實質上的護唇滋潤度是夠的,


我覺得這種產品比較討好婆婆媽媽,
塗在唇上亮晶晶的,應該是搭配唇膏使用的東西,
剛好某妖是個大紅唇,單擦看起來也不奇怪。


跟常見白色質地的開架護唇膏不同,
DHC純欖護唇膏是淡淡的黃色,
聞起來是原料味,不來人工香味那套的。


蘭蔻這款的管身很高貴,
有一種不可褻玩焉的質感,

且開關處還有做四顆小磁鐵,
關起來喀一聲的,果然很有高級品的氣勢呀!!!


白色的唇膏質地,
有顯而易見的閃亮珠光,
塗在唇上就變成汽車鈑金囉!!!!(不是這樣的吧?XD)

*進入管狀護唇膏的世界:

左:juju透明質酸保濕護唇霜 7g / NT210

他說他是霜,但實際上質地沒那麼緻密,
比較接近凝膏的感覺啦!

當成日間隨身使用的護唇膏的話是好物,
滋潤度、保濕度和持久度都很夠,
在冷氣房裡塗一次就OK,不用一直補擦,
但當成夜間重點護唇品使用就不太足夠了。



右:SHISEIDO FERZEA高保濕滋潤護唇膏 5g / NT225

這款跟上一款無論在質地、包裝上都很接近,
兩者都是無色無味的護唇產品,
保濕度和滋潤度都略勝上款一籌,
當成夜間重點產品的表現接近曼秀雷敦黃管潤唇凍膏。


他們真的長得很像,
都是圓頭小孔的外包裝,
所以這是日系的堅持嗎?


為什麼我要反過來放呢?

質地相似的兩條,
上面那條全透明的是juju透明質酸保濕護唇霜的質地,
我就說他長得不像霜吧!!!

下面那條濁白色的是資生堂FERZEA高保濕滋潤護唇膏,
這條不知道屬於哪一個開架系列,好像不太常見的樣子。

*再來是本土品牌PK歐美品牌XD:

左:MAC專業護唇膏(管狀) 15ml / NT580

這應該是冷門商品吧?
這條是我以前參加品牌活動自選的公關品,
正常人應該不會選擇這麼低調的產品,
只能說我護唇癖太嚴重,
有任何可以試沒用過的護唇膏的機會都不放過XDDDDD

這支使用的感覺跟我過去的愛Kiehl's一號護唇膏很像,
Kiehl's一號護唇膏專文點我click
都是夏天是水冬天是膏的質地XDDDD
滋潤度非常夠,更有極佳的修護力,
塗上這款嘴唇能一職維持柔嫩澎潤,
完全找不到唇紋!!!


但他比Kiehl's貴...
一條MAC可以買兩條Kiehl's...


右:我的美麗日記 薄荷晶亮翹唇凍 10ml / NT89

被板友瘋狂推薦購入的新玩具,
我這支是在7 net買的,外面賣99~109不等,
有三種不同香味,本來想全包,
但我護唇部門已經滿了,只好先收一支就好。

這款是會涼的喔!!!
質地和使用感又是個跟曼秀黃管差不多的,
這款比黃曼秀(誰啦?)更涼一點,

塗在唇上稍嫌油亮一點,
我是拿來夜間修護用,
各項表現都跟黃曼秀差不多,
都是C/P值高的護唇產品。



兩位都是斜切口,
老實說我的美麗日記的包裝,
切口的部分明顯質感不佳,有點粗糙。


左邊那灘水是激似Kiehl's一號護唇膏的MAC質地,
連化作水的樣子都一模一樣阿哈哈哈XDDD

右邊凍膏狀態的是我的美麗日記翹唇凍。

整篇文章寫完之後,
深深覺得C/P最高就是"黃曼秀"和他的雙胞"我的美麗日記"耶!

以上,寫完囉!!!!!
沒想到被護唇膏文插隊了,
我會努力在本週把露得清雙膜寫完的,
我才不會食稿而肥咧!!!!!

p.s 本篇產品來源:86小舖、MAC、妖子的錢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