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院的心情其實心理準備得滿週全的,
上次的意外一口氣經歷車禍、骨折、住院和鋼釘手術,
對我易感少女的玻璃心來說,都是極大的衝擊!!!

根據上次的經驗,
在醫院裡的日子是沒有時間感的,
因為全身麻醉的關係十分疲倦,

住院很可怕的是,時間一天一天過,
但住院的人卻沒有感覺,
那裡像是一個靜止的時空,
而我只能躺著!!!


所以這次主治醫師宣布了我必須手術,
我很快的接受了,並仔細規劃好時間安排好要做的事,
把住院的時間壓縮到最少最短,

我不喜歡把時間浪費在一直想:為什麼會這樣?
最節省時間的方法就是馬上接受事實,
馬上規劃接下來該怎麼做。


入院日是星期一,我拖到下午才辦住院,
因為有一篇非常趕的稿子必須在這天交出,
我交完稿還下了小首爾的訂單,
還有把農場的菜全部改種花,
還有蓋好水族箱的印章才安心離開電腦!!!XDDDDD

辦好住院後到我住的樓層報到,
抽完血照完胸腔X光就請假回家,
我也不明白是小指的手術幹嘛拍胸腔X光?
晚上吃完飯洗完澡才跟我媽一起進醫院,
第一天住院的時間被壓縮到only 睡覺!!!







原本安排早上九點的手術,
因為一位緊急住院的八十多歲阿婆而延後到十一點,
前一天晚餐後就沒再進食的我餓得前胸貼後背!!!

好不容易終於被通知可以準備了,
我再度穿著病人服吊著點滴,
被輪椅運出去,

其實心裡不是不心酸的,
好好一個人如此狼狽得被運行,
像個無自理能力的人一般,情何以堪啊這?!!!
上次我赤著腳坐在輪椅上的時候哭個半死,
這次爭氣多了
沒有哭!!!

在護理站等,進開刀房前等,
進開刀房後依然在等,
這些等待對患者和家屬來說是很煎熬的,
可惜我們的醫療流程無法做到讓我們不用等,


躺在手術檯上,這次清醒的時間比較多,
我被安置了心電圖的機關、量血壓的機關,
手腳分開被束縛著,
呈現一個等待鋼鐵衣穿上來的十字型,
(對啦我剛看完鋼鐵人XD)

麻醉師先開始進行注射,
不知道那是什麼,注射完我瘋狂咳嗽,
接著麻醉師請我把下巴抬高,
準備吸入麻醉氣體,

他可能嫌我下巴抬得不夠高吧?
就伸手來扳我的下巴,
我立刻怒吼:不要摸我的下巴!!!! 我剛做好的!!!!!
然後整個開刀房裡的人都笑了哈哈哈

這次忘了是怎麼睡著的,
不像上次還在想麻醉的味道到底是嗆還是辣,
還在開刀房裡的時候就被叫醒了,
很像催眠被喚醒意識的感覺,

但眼皮和四肢都很重,
我用意志力抬起眼皮看了一下,
嗯...我還在開刀房,而且她媽的冷得要死!!!!
先看一下我的手現在長怎樣,
嗯...包得像個球,

旁邊有一張紙,
我還硬撐著拿起來看,
畢竟麻醉還沒全退,
我只記得我把那張紙放在胸前就又閉上眼睛,

接著被推到恢復室,
我還感覺到我媽來摸我的手,
問護士說我手怎麼這麼冷,

在恢復室裡有一個歐吉桑一直喊痛,
連帶我旁邊的阿桑也跟著咿咿嗚嗚叫,
我很想罵人吵死了,但我連比中指的力氣都沒有,

我只是很冷靜地躺在那邊流著眼淚,
因為我喉嚨痛翻了,嘴裡有一股詭異的腥甜味,
當時我不知道手術有從嘴巴插管,
我只悲傷的想著這麼多年沒感冒了,
動個手術竟然感冒!!!!太傷心了!!!

後來我才知道,
原先預計的手術只是把關節鬆開,
結果手術中可能發現不如預期,
然後就開刀了,開刀需要麻醉得比較深,
所以我在無意識的狀態下被從嘴巴插管,
難怪醒來喉嚨痛得要死!!!

原來關節不能動的原因是長了骨刺,
可能關節一直沒有去動,
骨頭跟骨頭中間長了東西,
還有一些增生骨,全都開刀清掉了!!!!


這次退麻恢復得很快,
沒有躺很久就起來上廁所,
而且肚子餓到快死掉了!!!
喉嚨依舊痛!!!

吃飽才感覺到手痛,手痛死了!!!!
縫線的地方開始一抽一抽,
我幾乎要跪求止痛藥和止痛針了!!!!

住院的第二晚,就在這裡好痛那裡也好痛中過去了!!!!







晚間被注射了兩次抗生素,其實我睡得不好,
一方面是手太痛了,一方面是我媽放肆打呼我快瘋了,
因此早早就醒來,因為我媽順便要去做一些糖尿病的肝掃描,
我就默默轉著電視,等我妹和友人短腿一起過來,

中間主治醫師有過來巡房,順便換藥和叮嚀一些照護事宜,
我看到那折騰了我一天一夜的手指差點昏倒,
天啊!!!!! 縫了七針!!!!有一條大蜈蚣,
呈現S形趴在小指正面的第二節!!!!

美少女的手上能有這個嗎!!!?

醫師一走我就哭了,
心裡真的滿難受,
長大後的我很愛漂亮,
很在意身上有不平整的疤痕,

但是又能如何呢?
我還要這隻手指,
所以我必須接受她以後的長相,
也或許,她會癒合得比我想像的好也不一定!!!!
反正再壞也只是現在這個樣子!!!

眼淚流一流轉到電視看到風水節目我就很認真的看下去了!!!!
情緒轉折十分之大!!!!! 要說真樂觀還是真容易分心?!XDDD

很快的我妹和友人到了,
吃過早餐後就去辦理出院回家了,
還是回到家比較有安全感,
比較有"我正常的活著"的感覺,

不知道是睡不好還是全身麻醉的關係,
回到家後一直覺得疲倦,一天內就睡了兩場,
喉嚨足足痛了三天,真是要死了!!!
現在手也比較沒那麼痛了,
縫線有些地方開始覺得有點癢,
接下來只要能動,復健應該很快就能恢復了!!!

醫師說我的手指骨頭有點變形,
以後恐怕無法正常伸直,
但我樂觀地想,這一生手指都是直的,
沒道理出個意外半年伸不直,
以後的人生就再也伸不直,
我總覺得努力復健也許還有機會也不一定!!!!

是說也不要太急,
我第一天自己換藥就瘋狂想伸直,
然後又飆血了!!!!
還是乖乖等傷口癒合好了!!!

放了一週的假,
謝謝大家精神上的陪伴與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