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下定決心把老闆給fire

是的 我辭職了
在牙科工作近五個月來的日子
一直在忍受著老闆的自私和刻薄

除了離家近和固定休禮拜天
我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比別份工作吸引人的地方

我一個月也不過領你九千塊的薪水 你還想盡辦法想從我身上賺回來
就跟你說我牙齒非常健康 連一顆蛀牙都沒有 幹嘛要讓你看
員工矯正牙齒有員工價 員工價還要六萬
我告訴你 我矯正還比你的員工價便宜

中國人三大節慶沒假放 正職員工沒年終獎金沒年假
請假一次扣伍佰 兼職員工沒保險 過年期間無條件上班就算了 開工也沒紅包
好像怎麼看都是老闆佔絕對優勢 員工只是賤民

每次都要我們把機車停在外面 就跟你說過50的機車不能淋雨
你就硬是要我們幫你佔位子 為了不讓別人停車
那你有沒有想過我們車壞了誰要出錢修理
你月薪至少三十萬 買個請勿停車的牌子請問會死嗎

我沒有看過堂堂一個大男人居然可以在自己的父母面前
把自己的太太數落的這麼難聽 你結婚了 你有老婆有小孩
本來就該養他們 哪個男人不養家的 更何況你不是沒錢
你老婆自己養自己 自己養女兒 說出來你都不覺得羞愧嗎

有時候我也很想問你 你到底是請助理還是請傭人
明明後面就已經沒有病人了 不過是個酒精燈 你自己點會怎樣嗎
你居然還停下所有工作 看著我們兩個 只是要我們點火
你的手有殘疾嗎 自己點手會斷掉嗎

關於清潔這方面的問題 常常讓我懷疑你腦子是不是有問題
你白天用到的 好乾淨的器械當然是前一天晚上的員工辛苦洗的
你怎麼會覺得是白天的員工的功勞 這點真的令我覺得很疑惑

還有 如果說掃地拖地擦桌椅 補衛生紙衛生杯紙圍巾
換顯影劑定影劑等等雜事 只有兩個人在做 是永遠做不完的

你也不必一天到晚在我們面前說陳水扁怎樣怎樣
你們有相同的盲點 你太信任你那親愛的開國元老
他永遠不會有錯 他這樣偷懶 把工作丟給我們 其實都是你縱容的

決定離職前的確掙扎了很久 捨不得和同事的革命情感
怕找不到工作 怕沒工作又犯懶惰病
怕又要回家過伸手要錢的日子

但是 又怎麼樣
我相信天底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
第一步跨出去了 其他的一定能夠迎刃而解

這幾個月來看清了一件事 做醫生的 不見得各個都有懸壺濟世的胸襟
為什麼做醫生 只是為了賺錢比別人快比別人多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