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字會比較多,照片比較少喔!

既然談到底妝,就要說明一下我的膚質,
我算是不太會出油也不會乾燥的中性肌,
冬天或在換季的時候會轉變成稍微偏乾的膚質,
兩頰不太乾,唯一會出油的地方是眉心

其實我很少上底妝,除非是上學(整天在外面),
不然平常大多是防曬擦了就出門,因為我懶惰嘛XD

我比較注重防曬,有潤色效果當然是不錯,沒有也沒關係,
如果臉上有"瑕"也很隨意,遮瑕通常只遮黑眼圈,
痘痘我都放任他們去囂張XD

從高中我的很執著於防曬,防曬真的很重要,
也因為防曬做的徹底,我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是白肌,
從國小開始我就一直是陽光少女XD

打球跑步常常讓我曬到太陽,小時候我一直以為我是黑肉底,
高一時有一次去旗津玩回來整個人黑了一圈,當時我緊張的半死,
想說媽呀我怎麼會黑成這樣,但同學跟我說了一句:你本來就不白阿!
讓我整個人好像被雷劈中一樣,對呀!好像一直以來我就不是白的,

當時我只想快點恢復原來的膚色,還沒進階到美白,
於是就開始了我使用防曬之路。

我第一條防曬是旁氏的某條防曬乳,我媽隨便去超市買的,
我也無法評論它好不好用,只是從第一條防曬乳開始我就再也沒黑過,
後來陸陸續續用過whitist日夜精華霜(應該是這個名字吧?)
還有旁氏雙重嫩白精華乳舊版,這款讓我白的很快,也因這款我才變成白肌少女XD

之後用過的防曬產品族繁不及備載,用過什麼我可能也不太記得,
最近用到覺得很好用的就是款:牛爾牌薰衣草美白防禦晶凝乳SPF20/PA+


這款沒有潤色效果,你臉上有的"瑕"塗上它依然忠實呈現,
我為什麼說好用呢?因為它非常的保溼,
有時後在換季或氣溫不穩定(像現在忽冷忽熱)的時候我的皮膚會因不適應而脫皮,

而它的質地是很稀的乳狀,其實也可以說它質地像稠一點的化妝水,
不必壓到一下就可以擦全臉,很好推,延展性不錯,

使用這款只要單擦而已,我一整天都不會覺得臉部肌膚緊繃或乾癢,
冬天天氣熱一點的話晚上要卸妝前還可以看到鼻子和眉心有小小的油光,
今年回北部的時候實在是超冷,但我一然只擦這瓶單擦一層,
很奇妙的是整天臉部都沒有乾燥感,讓我對它的保溼感到非常感動。

價格非常便宜,我是以NT263元購入,以它的價格來說,
這樣的效果絕對超值,我也立刻買了一瓶給我妹用。

這是我平常必擦的防曬品,如果要出門的話還會再加上高防曬係數的防曬乳。

擦完了防曬就開始遮瑕,其實在底妝前遮或後遮我都是看心情,
沒有說一定要在底妝前遮或後遮,我就說了我很隨性的嘛XD

遮瑕我啟蒙的較晚,第一支買的是KATE家條狀的那支遮瑕膏,
我只能說它非常的乾,我懷疑我眼下細紋那麼多是因為他(亂牽拖XD)
還沒用完我就開始尋覓質地較水潤一點的眼部遮瑕,
後來摸到同事買的kevin老師出品的水潤光眼部遮瑕膏整個驚為天人,



原來遮瑕膏可以有這麼水潤的質地!只要手指觸碰就會轉變成水狀的遮瑕,
KATE完全輸了呀!過沒多久我也購入,也一直愛用到現在,真的是很水很潤!
用質地最輕盈的遮瑕品來遮黑眼圈,才能遮的自然又不長細紋呀!

有聽說不持久,這方面我是覺得還好,我是少量多次,先以手指沾取,
再在手背調整用量,遮瑕一定要有耐心,且動作也要非常的輕,
遮完後再用眼影刷沾一點蜜粉刷在眼部,這樣遮一整天下來是OK的!

接下來終於要介紹底妝嚕!我對底妝最大的要求就是要"漂亮",
至於妝感是陶瓷肌或什麼肌都無所謂,我只要"漂亮",
擁有"漂亮"的底妝,最重要的是遮瑕力要好,

我用過的底妝產品不多,也有用過不適合我的,
像media的條狀粉底液就很不適合我,超會卡粉的,
開封用沒幾次馬上送人(題外話)。

我看popteen的小翼底妝類一直都是用revlon,
就一直想試試看他家的底妝,後來煙燻專家鄺兒剛好在出售手邊不適用的產品,
我就以NT170左右的價格入手,一用還真是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就是這款啦:



一開始我是用手指上妝,後來覺得很慢改用海綿,
先以手指沾適量粉底,點抹在臉頰、鼻子、額頭、下巴後再以海棉下去推壓,
個人覺得用海綿上妝的妝效比用手指上還要遮瑕一點,

因為這款的質地是比較硬一點的粉底液,也可以說它很稠啦!
用手指可能會不太均勻,海綿和它根本是絕配。

這是用海綿上妝的妝效,舊圖將就看一下吧。



妝效的呈現是我很喜歡的"無暇"感,毛孔和膚色不均幾乎都不見了。

接下來我要介紹粉餅類,我其實沒有使用粉餅的習慣,
我總覺得粉餅這個東西很奇怪,就一塊粉蕊和一塊海綿,
要怎麼塗到臉上阿?(我承認我是鄉巴佬XD)

有一次同事買了cover plus的粉餅和粉凝霜,剛好有小sample同事就送給我用,
一開始我是濕擦,但因為我沒用過粉餅,所以一直沒辦法控制用量,
導致被我冰了一陣子,後來有一天趕著要出門,
沒時間讓我慢慢上底妝,我就拿出這塊,用刷子沾來使用,

當下我看不出有什麼效果,可是那天我照鏡子一直莫名的覺得自己皮膚真好(不要臉XD)
加上同事之前一直大力提倡它的遮瑕很強,我才想起我有用刷子乾刷它來當底妝。



小小一個可是我用超久了,還有我一直分不出他到底是粉餅還是粉凝霜,
總之這款的保濕力也是有中上水準,因為我那位同事的皮膚也滿乾的,
她用了這款一直大力稱讚!

妝效是這樣的,一樣是舊圖(笑)



比較輕薄一點,妝感比revlon輕,比較偏自然,
我膚況好的時候會偷懶只用這款XD

最後我要推薦我超愛用的蜜粉,蜜粉應該算歸在底妝類吧?

之前用過非常好用的sana舞妓蜜粉後,
一直想試試每期popteen必推的chacott專業蜜粉,

某天終於在Y拍購入,當時想說既然都推到每期都上雜誌了,
品質應該沒話說,就買了大的,可是誰知道寄來的時候整個嚇到我,
跟我吃飯的碗一樣大呀我的媽!!!

沒有放在合照裡是怕它臉太大搶鏡頭XDDDD



它的粉撲很大很舒服喔!這點達人ting有寫過我就不再贅述,

我買的是753/763透明色,
一開始覺得很奇怪,怎麼粉體是純白色的呀?
用了會不會變藝妓?

後來使用一陣子之後也一直看不到它的效果,
我不太會出油,也不怎麼會脫妝,
就不怎麼清楚它的控油力和定妝力怎麼樣,
然後就演變成一個我偶然想到才會用的東西,

那我又為什麼要推薦它?因為它定妝的效果非常優秀,
某天我使用了新買的maybelline的睫毛膏,晚上回家暈到一個失控的程度,
隔天我上妝的時候就想試試chacott,雜誌都是推它的定妝效果,

我就想用在眼皮試試,結果一用就愛上,chacott我真是誤會你了!!
每一次我在完成眼部遮瑕後,畫完眼線就會輕刷一層chacott,
妝效可持久到一整天都不會暈的程度喔!!強的吧?

還有容量實在超大,我已經分裝兩罐出去了還有一半以上呢!

這篇文字真的好多,打到我都快斷氣了XD
編輯了好久,我要去撇尿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