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忙累了一個月的駕訓班課程終於完滿結束了

今天通過筆試和路考
明天就可以拿到駕照了

一直以來只想當那個坐在助手席的人
沒想到我也有坐上駕駛座的一天

因本身對於開車這個事沒有嚮往
也沒有想要買車的欲望
所以遲遲到現在才去報考學習

要不是因為公司希望我會開車
我是真的打算一輩子都坐助手席的

這一個月來深深覺得
學開車真是一個很妙的人生經驗
但我不是很想再來一次







我的教練是個嚴格又嘴賤的人
我只能說什麼樣的人就會遇到什麼樣的老師
所以我遇到了個跟我比賤的
每天晚上都要被羞辱一番

大概從第一天上課開始
我整個很愛頂嘴
然後教練也很愛攻擊我
就像個爸爸似的囉唆

我都還沒壓到線他就先大聲吆喝
還沒撞到安全島他就猛踩煞車外加罵個幾句
稍微開快一點教練就會一直唸
轉彎轉得不漂亮也要在旁邊嘰嘰叫

舉幾個比賤的例
教練:我要是早點結婚 女兒大概跟你一樣大嘍
我:哇教練 原來您這麼年輕阿
教練:妳給我回去

我S一直開不好 後退時老是會掉到S型車道的坑洞裡
每次一掉進去車就不能動 還要老教練推動一下才能動
我:為什麼這裡有個洞 害我每次都掉進去
教練:誰知道妳那麼倒楣 別人開都好好的 就只有妳會掉進去
我:你們學員那麼多 學費也收了不少 怎麼不去把那個洞填起來
教練:妳現在是覺得我們駕訓班很爛嗎
我:.........

某天教練叫我坐在駕駛座後面看他怎麼開
我乖巧的坐在後座
教練忽然大怒:小妹阿 妳坐那麼後面幹什麼呀
像個夫人一樣 我是司機嗎

某天教練說來個市區駕駛
我很開心說好耶 去哪裡玩
教練皮笑肉不笑的回:去夢時代好不好

然後教練去跟別的教練借車
別輛車才有車牌 我開的那輛不能出駕訓班
教練跟別的學生借時說:你們教練的車保養的比較好 我們市區駕駛都要跟他借車
我:ㄏㄡˊ 教練你都沒在保養我那輛車吼
教練:妳跟人家借車嘴巴不甜一點嗎 我看妳大概也說不出什麼好話

市區駕駛完要開回駕訓班時
教練要我轉彎後跟在計程車後
我夜間視力不大好 就問教練計程車在哪
這位凶巴巴的教練立刻大吼:妳這眼睛還要學開車阿

快要考試前幾天 教練千叮嚀萬交代
要我認真看書 多練習模擬試題
每次看到我都問筆試會不會過
我再怎麼沒神經也被他弄得緊張兮兮的

教練:小妹 明天筆試幾點集合知道嗎
我:我知道阿早上七點半
教練:要帶什麼知道嗎
我:帶身分證 要帶2B鉛筆嗎
教練:都什麼時代了誰還跟妳2B鉛筆 電腦作答啦

教練:小妹阿 妳明天會不會考過阿
我:我想 應該 會 吧 我結結巴巴的分段講
教練:還應該 哪有什麼應該 是一定要過
妳要是沒考過往那邊看(指) 有沒有看到85大樓
自己從上面跳下來聽到沒
我:可是要是我想拉肚子怎麼辦
教練:我跟你講 有一個辦法 妳今晚回家...(被我截斷)
我:先把大便都拉完嗎
教練:這到底是誰的學生阿

一般駕訓班學員和教練的互動好像不是很多
今天有很多位應考的學員們教練也在場
大概是上課時都很公事公辦 即便是都在場也好像不認識似的
我這凶巴巴大嗓門教練大概是嫌我不夠緊張
他說從我去上課到結訓 沒有一天覺得我是緊張的
還跑來坐我旁邊嚷嚷 

到底是您要路考還我要路考阿
沒神經的人都被你嚇到想吐了啦

我考S型的時候教練還跑到樹下
真的是陰魂不散想嚇人阿
害我退出來的時候不小心壓到線
不然我是可以完美過關的

雖然教練真的很愛嘰嘰叫
雖然常常被教練羞辱導致我常常想蹺課
但我還是很感謝這麼一位教練
像個老爸爸一樣 妳做什麼他都比你還緊張
老是說著妳這個小女孩子小心被騙之類的話
我想他很有可能是個摩羯座

能遇到這樣的教練算是幸運吧
學車的日子裡跟教練這樣鬥鬥嘴
我想我以後會想念這位親切又賤的教練吧
為了怕以後忘記 特別寫起來







題外話
我:我滿感謝教練的 想買個水果禮盒之類去看看他
小孩:妳要去祭拜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