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請一定要點清蒸臭豆腐!!!!!!!!!!!!!


說到臭豆腐其實第一個想到的是福記,
在大家的印象裡可能是以前在國軍英雄館附近那家,
(現在又重新開張,叫福記彤馨來著,尚未拜訪)

但在我最初的記憶中,福記並不是長那樣,
大學時第一次是男友帶我去吃的,
記得是一個不起眼的開放店面,
一胖一瘦的兩位老闆,
看起來應該是兩人一起創業的樣子,

桌數不多,有許多書法詩詞對聯裝飾著不大的店面,
整體像個世外桃源似的,沒有太多人味和錢味,
(每次去店裡都一兩桌有客而已)
吃過一次就會愛上,無論是氛圍或料理。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結束營業了,
再之後,國軍英雄館附近的福記開張,
只剩下記憶中的瘦子先生在廚房忙碌,
不見胖先生了。

然後...
很開心的去了兩次之後,
再怎麼好吃也不願意再去了!

服務態度糟得可以!
兩次和不同的友人造訪,
兩次都吃得不太開心!

後來聽說了江豪記臭豆腐王,
大概是為了彌補福記的臭豆腐愁吧?
便和男友興沖沖地殺過來。

話說剛在一起的情侶會相約吃臭豆腐嗎?
N年前剛交往男友帶我去吃世外桃源般的福記,
N年後老夫老妻我們倆手牽手走進江豪記,
有沒有那麼熱愛臭豆腐啊我們?XDDD

*超醒目的招牌:

位於民生路和中山路口,
超醒目的招牌讓你不注意到他也難,

旁邊就有收費停車場,不用擔心找停車位的問題。

*菜單:

菜單很簡單,招牌就都那些了。

這邊的消費方式滿簡單的,
在門口櫃台點好後直接結帳,
店家會給收據,上面有桌號,
自己到二樓對號入座就好,

如果找不到桌號一上樓也會有服務人員招呼你,
這家的服務態度很好,殷勤有餘又不致於有壓力感,
算是跟福記最不同的地方吧?(一定要再補一刀就是了XDDD)

*麻辣臭豆腐鍋:

點了個麻辣臭豆腐鍋,微辣的辣度,
先上了菜和豬肉的基本盤,

大概是蔬菜漲價了吧?
我總覺得上次來的蔬菜給得比較多,
菜也比較漂亮,這次的蔬菜醜醜的。

*清蒸臭豆腐:

每次來必點的菜色,
江豪記的清蒸臭豆腐表面鋪了一層碎肉餅,
藏在那團蒜苗和香菜之下,

這道極臭、香與辣於一身,
一口咬下豆腐,香氣四溢的湯汁滲出,
引人食欲大開呀!!!

而且湯汁拌進飯裡超美味的啊!!!!

小缺點是可能容器的關係,
菜冷得快,這道一定要趁熱吃,
一冷就走味了。

*酥炸臭豆腐:

江豪記的這道酥炸臭豆腐是屬於炸比較久,
呈現比較硬一點的口感,

我不愛吃硬的東西,
所以都會讓他稍微泡一下,
多吸一點底部的醬汁後才吃,

一口咬下後上酥下軟的口感只能說太完美!!!!

港式泡菜的口味微酸微臭的,
配臭豆腐吃真的很對味。

*鍋來了:

料還算大方啦,有豆皮和蟹味棒,
整個底部都是豆腐和鴨血,
還有基本盤的肉和菜,
算是極簡的豪華?

我習慣一煮滾就會把所有的鴨血都撈起來,
鴨血一久煮整個會硬掉,失去滑嫩口感,

湯和豆腐都很不錯,
但吃到這邊實在是太飽了,
前面清蒸臭豆腐的湯汁就夠配半碗飯,
等鍋上來都半飽了,

戰鬥力很弱的兩人這次點的量算剛好,
對了! 上次還點了個什麼臭豆腐酥餃,
被男友念得要死,他說我專點地雷!

所以我要公開地雷心聲,
良心建議不要點這個,
既沒特色又不美味還硬得要死又貴,
(3顆40塊錢會不會有點超過?)
把叩打留給別人吧!

以上,
江豪記會是個不定期固定來訪的店家,
希望他不要出名之後就走味了,

有些店家真的一開始很不錯,
後來聲名漸噪之後品質慢慢走鐘,
我心中走鐘第一名應該是位於文化中心附近的澄X吧?

然後記憶中的福記依然是個缺憾,
榮登心中遺失的美食之榜眼君,
榜首是塩埕餃子王,我超思念他的美味啊!!!!!(哭喊)

天啊這篇一直在模糊焦點耶!!
其實想寫的根本是福記和塩埕餃子王吧?XDDDDD


*店家資訊:

店名:江豪記臭豆腐王 - 民生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二路40號
電話:(07)201-6699
營業時間:中午PM12:00~AM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