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美妙的飛魚卵!!!!!



其實會知道這家店是因工作的關係耶!
先前還在臨廣加工區上班的時候,
老闆好像認是順億老闆吧?
有商業往來的樣子,

有客戶來訪時常會帶來這家吃中餐,
連國外客戶都讚不絕口呢!!!
吃過好多次,平常自己家裡也會來買生魚,
煮湯的或生魚片都超讚的啊!!!

第一次吃到真的是驚為天人耶!!!
深深覺得這真是海港城的驕傲!!
從此之後說到生魚、壽司,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順億""!!!


位於漁港旁的順億鮪魚專賣,腹地極大,
停車非常easy,還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老闆車停了個歪七扭八,
當時我內心還os了一下:車可以這樣停的喔?

旁邊有一片廣闊的海景,這片海景真的很美,
工業海港的粗獷之美不同於觀光海域的明媚雅致,

我很喜歡海景,但其實我既怕海又怕船XDDDD


他這個門喔,
我真的覺得第一次來可能要找一下欸!!
明明整棟建築物就很大啊!
門怎麼設在整個建築物的右下方,
還小小一個!!

用餐區在二樓哦!
推開2樓的門又呈現不同的氛圍,
大片海景映入眼簾,我很喜歡從高處俯瞰海面,
每次來順億用餐都覺得海景的附加價值太美妙了!

*鮪魚味增湯NT20:

傳說中可以無限續碗的味增湯,
舞在一起的蔥花與味增好增添食慾呀!

不過其實口味一般般啦!
我愛喝味增所以每次都會點,
而且他的料非常的...有變化性?!

用餐時段大概只有第一碗裡有鮪魚,
續碗的一概都只有豆腐,有時還連豆腐都撈不到XDD

冷門時段則料多豐富,撈得到魚和豆腐,
只能說這碗湯真是太難預料,
很難抓到一個C/P值爆表的timing!!!!

*芥末:

我超級喜歡他們家的芥末!!!
非常有味,那股直衝腦門的滋味實在太爽快了!
沒事來讓他衝一下整個神清氣爽、通體舒暢、醍醐灌頂(?),
還有什麼形容詞可以用? 快點拿來拿來!!!

而且他的沖勁十分持久,
勁道過後又散得徹底,
感覺很有個性XDDDD

有些芥末的味道是死死的很沒勁,
衝勁短短的過了之後有股詭異的粉粉甜甜的味道,
有點噁心噁心的!

我還是喜歡拌進醬油裡的吃法耶!
然後整個握壽司夾起來沾一點在底部這樣子吃,

正統吃法不是這樣的,
雖然挖一點芥茉混著握壽司吃更能引出醋飯的甜味,
但我還是覺得少了醬油的鹹就是少了一味,
這就是台灣味的啦!!!

*彩衣NT135:

這是每次必點的菜色,味道極之美好呀!
只有新鮮的生魚才有的鮮甜味實在太令人滿足!!!
而且這難求的鮮甜,只有漁港總店才有!
我吃過其他分店的彩衣,味道和鮮度完全不行!

一定要提一下我熱愛順億家的醋飯,我對醋飯很挑剔,
醋味太重或口味過於偏甜的一律是失敗,
米飯的濕度和柔軟度都要抓到一個精準的適中,

順億的醋飯是我唯一豎起大拇指的!
非常極致的「剛好」,好得什麼都沒得挑!

只是這天拍的彩衣魚肉怎麼會這麼...充滿了筋?
大概是我急著要吃,在冷凍櫃前沒有好好挑,
挑了整盒都是筋的(掩面)

*飛魚卵軍艦 5貫/NT100:

男友點的菜色,我也是第一次吃到,
魚卵真的很新鮮,調味也適中不會過鹹,
口感強烈,你可以感覺到魚卵在口中衝撞並且噴汁!!!!

天知道很多有魚卵的食物或單就魚卵本人拿出來賣,
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弄得很鹹死鹹非常鹹!!!
究竟是為什麼要如此的鹹?(激)

*舞鶴NT220:

他們漲價了耶!!!
以前是一盒199喔!!

我大力推薦左上的「軍艦」,
碎碎的魚肉撒點蔥花實在太對味了!!!
我是個不吃蔥的人,但這樣的吃法非常的契合!!!
把蔥挑掉反而還沒有那麼美味!!!

雖然碎碎的魚肉看起來賣相詭異,
但因為處理過的關係,筋都挑得乾淨,
只有鮮甜軟嫩的魚肉和醋飯以及蔥花的味道,
非常美味!! 美味到我都詞窮了!!

記得之前吃是五貫95元的樣子,
舞鶴漲價了我猜軍艦應該也有漲!

*鮪魚沙拉手捲NT30:

吃過他們的手捲之後每次來都會點個手卷解饞,
今天點了熟食的鮪魚沙拉手卷,可惜有點乾,
可能沙拉的放太少,吃起來鮪魚柴柴的有點乾澀,

每次看到順億的壽司,
就會想起我曾經一個人解決一份彩衣+兩個手捲,
把妖爸嚇個半死!!!

其實我食量不大啦!
大概一個便當我能吃完一半就算當天胃口很好了!
但每次吃順億我的胃容量都會瞬間暴增,
這可是紮紮實實的飯欸!!!

自從吃過順億就再也無法接受其他!!
無論是品質或價位都找不到誰比他划算了!!
雖然他偷偷漲價了但價位還是很有良心!!

有個小缺點就是他們好像有很多隱藏版菜單,
很多獨家美味都沒印在菜單上,
可能是餐品更新速度太快來不及上menu嗎?
然後舊的一直用不完,新菜又發明個沒完這樣嗎?XDDDD

是說好像有在菜單上看過有旗魚黑輪片,
這個我不確定總店有沒有,印象裡總店好像沒有熟食,
黑輪片我在南屏店吃過,完全就是個多餘的東西!

真的很想誠心誠意地說,請勿假行!!!!

像我家離總店很近,
以前還在臨廣時下班都會順便去買魚,
冬天妖媽睡前都會煮上暖暖的魚湯,

新鮮的魚肉細嫩得宛如豆腐,渾然不知何謂魚腥,
加點味增就美味至極,為寒冷的冬夜增加一點期待,
不然冬天真的冷到讓人都不想活了!!!!!

*最後也要附上店家資訊:

店名:順億鮪魚專賣店
店址:高雄市前鎮區漁港南一路39號
電話:(07)811-0559
營業時間:AM11:00~PM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