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首圖基本上與內文無關,
然後只是訂了個看起來很有腦的標題,
內文依然是閒聊無誤的。

又是個畢業生出籠的季節,剛好最近公司在徵人,
其實某妖本身也是第一次以公司角度使用人力銀行,
那種心情有點奇妙,本篇先不談。

首先,求職第一重要,
就是您履歷上的照片,


我逛人力銀行看到不少有趣的照片,
大部分會放證件照、學士照之類,
雖然有點無趣,但保證是不會出錯,

我看到有人放自己低頭玩手機的照片,
我看到有人放穿著正式,以側面全身入鏡的照片,
也看到有些可愛的女孩子,
放上應該放在交友網站的可愛角度照,

嗯...我想,親愛的,
請問您想找一個什麼樣的工作?

如果您對待一份履歷的照片是如此的態度,
您覺得您會被當一個什麼樣的人才看待?

雖然實力才是一切,
當我們的接觸只有淺薄如網路一瞥,
那第一印象始終是深根蒂固的,
沒有人希望自己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差的吧?

有時候第一印象可能是以長相決定,
不可否認的是,長得好看的人的確有佔上一點優勢,

但態度更能決定一切,您拿出重視的態度,
拿出有禮的態度,拿出不卑不亢的態度,
更能為您這個人加到分數!

所以,如果真的沒有照片,
才放那種看不到臉的遠照,
那我想可能不放還會好一點。







然後呢,我們討論一下面試,
我覺得準時是基本要的,
還有,若對這個工作沒有興趣,
就不要答應人家的面試邀請,

答應了又不去,雖然人海茫茫,
大家的人生可能從此不會再有交集,
但答應了卻放人鴿子,一個人的禮貌來自於家教,
不要讓人想問你爸媽是怎麼教孩子的!

再來是穿著,無論如何,
如果您面試的公司是一般公司行號,
是服務業,是大公司等等,
請記得,牛仔褲是大忌!

現在的老闆再怎麼年輕,也不太有機會是七年級生,
我遇過最年輕的老闆大概是六年級,
六年級老闆都不能接受面試穿牛仔褲了,
就不用說六年級以上的老闆了!

面試的穿著,代表您對這份工作的重視程度,
如果您覺得不是勢在必得,就儘管隨便穿吧!

當我看到穿得很時尚,粉色西外搭七八分牛仔褲,
腳蹬個七公分高跟鞋來面試的應徵者,真的滿傻眼的,

嗯...我們並不是時尚休閒產業,以為是服飾店嗎?
很想問今天是來郊遊?等等有約會是嗎?

放鴿子的應徵者還是在少數啦!
大概六七分之一的機會,
不赴約好歹也講一下,隨便編個理由,
說聲找到工作了也沒有人會為難你,

無故約了不到真的令人想生氣!

以前我很討厭聽到人家說,現在的年輕人如何如何,
我也是"現在的年輕人",我對這種說法感到超級不服氣,

而我真正接觸到"現在的年輕人"族群的應徵者,
真正見識到"現在的年輕人"的態度之後,
唉...連我也要說現在的年輕人如何如何了。

以上,下篇聊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