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我開始買單方以來,

一直避開薰衣草,

薰衣草可以說是入門居家必備,

但我一直避開,雖然最後還是收了啦XD 

 

我曾經有一位很糟的前男友,

在我高中時某個跨年夜甩了我,

這麼多年過去什麼痛什麼傷早已久得不復記憶,

但我一直都記得他機車車廂裡的那股子薰衣草味,

 

媽的那人工味之重的,

之後只要跟薰衣草有關的任何氣味,

天然也好人工也好,好聞的不好聞的,

都會想起這個賤芭樂!

 

真不想相信我是個聞到味道會想起誰的感性腦子,

雖然我一直覺得以味道記憶一個人是一件夢幻到近乎蠢的事...

 

OK,進入正文前入個會吧!

【誰在妖言惑眾?】

 

 

 *超級甜醒目薰衣草本人:

01

我手上還有一支真正薰衣草,

真薰就是很一般所認知的薰衣草味,

還記得當初聞起來只有三個字:不意外。

 

哈哈,就是不太有驚喜的薰衣草味,

我用來混搭其他單方做擴香,

薰衣草之百搭的,是各種香氣風格最好的調和者,

 

這次在茉莉絲卡買油時掃到這支「超級甜醒目薰衣草」,

忍不住發笑,超級甜是有多甜?XD

又看到商品網頁下有網友留言,

說這支非常好聞,

 

我心想,薰衣草不就那樣?

難道還有我不認識的薰衣草味嗎?

腦筋很簡單的人類XDDD

 

薰衣草品種繁多,

醒目薰衣草,真正薰衣草,

穗花薰衣草,頭狀薰衣草,

這幾款算是芳療界比較常見的種類,

我目前想得起來的也只有這些XDDDD

 

基於一個好奇的心理,

加上薰衣草的價位一向親民,

就順便收了這支。

 

02

入手後我沒有馬上開來聞,

總想著真正薰衣草用完再開,

就這樣放著放了快一個月,

 

直到有一天,

平常用的按摩油用完了要調新的,

寫配方時覺得身體需要薰衣草,

就寫進配方裡,寫的同時腦子裡想到的是這支超級甜,

 

我寫配方很隨性的,通常都是想著一個目的,

我想要排水,或喜悅,或放鬆,或調理肝腎,或自律神經之類之類,

放空冥想一下後再提筆寫配方,單方們就會一支一支出現在我腦子裡,

我擅自解釋成是身體在告訴我她要什麼。

 

這支一打開就被她的氣味迷住了,

非常清甜,清甜得光是嗅聞便覺得舒心,

要說她甜其實也還好,

清澈的甜味清爽不黏膩感,所以舒心!

調好我要的油後便準備看韓劇吃晚餐,

 

這中間一直覺得鼻腔裡有這支薰衣草的氣味,

餘韻綿長啊!拿來調按摩油再適合不過!

 

*常備單方: 

03

既然都寫了就順便聊一下我認為的居家常備單方好了,

由左而右:檸檬尤加利,茶樹,黃檸檬。

 

茶樹之前聊過,我愛拿來洗衣服,

也愛拿來稀釋在酒精中擦拭家裡,

茶樹的氣味有些刺鼻,但我是很喜歡啦,

侵略氣息濃厚的草本味聞起來挺爽的XDD

 

一般我們聞到的檸檬酸得刺鼻,略有苦澀味,

黃檸檬比較圓潤一點點,但也還是酸的XD

我喜歡黃檸檬的清新,之前喜歡拿來做除臭除異味用,

但最近換人了XD

新收了一支檸檬尤加利XD

 

04

我還滿喜歡尤加利的氣味,刺鼻醒腦,

沒事聞一口,一路從鼻腔呼吸道直通腦門,

十分爽XD

 

這次收的檸檬尤加利多了一點檸檬的清新,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聞起來接近檸檬香茅,

檸檬尤加利運用在驅除異味上,比黃檸檬強勁持久,

 

我試過在新換過的浴室垃圾桶裡,

放一片滴一兩滴檸檬尤加利的化妝棉,

再噴一點酒精,氣味可以維持接近一週,

 

我個人覺得檸檬尤加利沒有很討我歡心,

可能我沒有很喜歡檸檬香茅XD

但我家裡沒有人對浴室的味道有意見XD

尤其我爸那個鼻子很難相處的人,

他討厭茶樹,卻不反對檸檬尤加利XD

 

接下來打算再收一支藍膠尤加利~!!!

 

05  

本篇聊到的單方都是在茉莉絲卡買的,

我常在茉莉絲卡、芳療家和乖媽家買油,

最近還跟阿夏(FB搜尋夏綠蒂)買一批單方和按摩油,

才四月就把整年份的油都買好了XD

希望接下來停買一年(許願?)

 

順便附上上次聊單方的專文,

本篇比較簡略,日常用法專文提得比較多。

七支單方心得分享:click

 

香氣在生活中能夠帶給我們力量與幸福感,

也能在我們疲憊時給予支撐和療癒,

 

曾經我以為我這一生都會為跨年夜心痛,

後來才知道記憶力沒有自以為的好XD

隨著時光流逝,不愉快的記憶漸漸渺小到近乎遺忘,

人生沒有什麼苦痛是過不去的,

 

新的記憶不斷覆蓋上舊的,

美好喜悅的覆蓋上傷心痛苦的,

人腦有自動過濾系統,一頁一頁覆蓋過去,

那些痛的,最後會默默在記憶中掉頁,

 

就像我現在怎麼樣都想不起那位的臉,

薰衣草也不再以被厭惡的形象存在我的腦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