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料到Vampire Boy會那麼好看,
因日本還未播畢,我又不想一集一集這樣看,
只好先看點別的來分散注意力,

上季據說這套劇的評價不錯,
本來是有打算要看的,有我喜歡的竹野內豐和戶田惠梨香,
不過有一陣子一直提不起勁,便拖到現在才看了!

話說這張官網照,
怎麼只有天海祐希比較美?
其他人都失真了!







第一集感覺平平,
大澤繪里子(天海祐希飾)被野立信次郎(竹野內豐飾)從美國拉回日本,
一開始還以為天海要和竹野內談戀愛呢,結果是沒這回事,
看樣子應該是挺要好的朋友吧?那誰會跟竹野內談戀愛呢?

不難猜出前段的劇情走向應是在敘述這個team的向心力如何如何,
本劇穿插的笑點也不賴,第一集裡山村啟輔(溫水洋一飾)在上班途中想摘一朵小花,
結果包包掉了自己也不知道,就背著背帶上班,包包留在原地,
還是路過的岩井善治(小林劍道飾)幫他撿走,這個笑點讓我笑了好久XDDD

戶田惠梨香飾演木元真實,這個角色滿酷的,
不太理人也不太合群,簡單的說就是孤獨一匹狼!
再加上溝端淳平飾演的花形一平和玉山鐵二飾演的片桐琢磨,

基本上這個team已具備了精明幹練的leader、
看來酷酷冷冷的美少女、青春熱血少年和性格小生,
還有兩位甘草人物:外型暴走性格又疑似同志的岩井和脫線又冒失的歐吉桑山村,
兼具了好看與好笑呀!(茶)

第一集在講一個連續炸彈犯的案子,剛看完Mr.Brain再接這套,
最不適應的是犯人吧?Mr.Brain的犯人都太美太帥了XDDD
這個連續炸彈犯是個歐吉桑,一時無法適應XDDD

本劇的感覺應該是在強調辦案的過程,屍體和手法我覺得沒有佔很重,
戲份的部分第一和第二集感覺還是繪里子一支獨秀,

就劇情的鋪陳應該是先收服木元和片桐,
木元應該是能力滿強的,感覺可能是在人際關係吃過虧所以...?
片桐可能曾經在team work發生過滿深刻的事,才會在緊要關頭無法開槍,

話說第二集的兇手真的很瞎阿...
像個笨蛋一樣...

順便一提,第一集裡那些男性警官對繪里子的態度令人超不爽的啊!
也許現今的日本社會仍存在著大男人主義,台灣社會或許也是吧?
精明幹練的女性在這般傳統社會是很難抬頭的吧?







一口氣就看到第五集了,發自內心的覺得應該要先看BOSS才對,
總覺得BOSS看起來的感覺比較輕鬆,Mr.Brain心理衝擊比較大,

案子的話,我覺得第四第五集這個比較精彩,
由山田孝之飾演的兇手這個個案,最後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跟著這著案子的鋪陳不難料到最後是木元收拾,
只是我個人覺得劇情這麼寫太過戲劇化了點!

話說,從流星之絆開始,我就一直很喜歡戶田惠梨香的髮型,
無論是長度、髮色、量和捲度我都好喜歡,而且瀏海也很棒!
看得出戶田的髮質應該也是像貓毛般軟趴趴,
所以蓬鬆感和捲度應該是用髮捲做出來的,
整體髮型修剪得當,臉頰兩側的修飾感我超喜歡!

還有她戴的那副眼鏡也好好看喔!

我妹則覺得天海祐希的髮型她很喜歡!瀏海應該也是髮捲,
整體頭髮應該是先順著吹直,
然後髮尾大捲約一個到兩個的捲度往內捲。

還有玉山鐵二,
他的分線怪怪的,髮旋有點前面,
不過還是很帥呀!
(這三段重點完全放錯XDDD)







第六和第七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第六集的內容我有點不喜歡,
那個由貴(志田未來飾)雖然有一張很可愛的臉,
性格卻是個自以為很懂的死小孩,
整個很沒禮貌呀!(難道我也到了大嬸的年紀?!)

整個案件讓我覺得死者真是活該!搞什麼阿!

第七集也是,女主播殺害狗仔嗎?
感覺平平,看的過程也沒有太多緊張的感覺,

到第八集終於要來講片桐了嗎?
果然是誤殺,能不能有點難猜點的梗?
過去片桐曾接獲上級的指示,如嫌犯不配合可開槍,
結果嫌疑犯不過是個黑道替身,還倒楣的被誤殺了,

然後高層就開始閃事情,這很貼近現實阿...
所謂的高層根本就跟狗屎一樣,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到那個位子的!
派人做事時就吼得大小聲,握有一點權利就自以為是,
出了事情又不敢承擔,把錯推給屬下只為了保有自己的位子,
雖然很讓人不屑,但無力的是這世界上讓人不屑的人很多!

本次的案子是針對當年誤殺案的相關人員,
犯人似乎想以相同的手法讓他們以生命贖罪,
當年的死者沒有親人,辦案陷入瓶頸,卻一直有人傷亡,

這個時候覺得小野田和屋田簡直跟廢物一樣,
尤其是屋田!雖然最後沒死,但他若死了也是活該!
這兩人從一開始就很惹人厭!

我是覺得這集有點扯,劇情就不多說了,
最後的兇手是小西真奈美飾演的倒楣替身當年的女友,
話說小西真奈美還真有冷血殺手的樣子,
之前在小兒救命裡,怎麼看都覺得她的臉蛋過於冷豔,
讓人印象深刻,這次飾演復仇女殺手還真是找對了戲路XDD

第九集終於比較有fu了!一開始的殺人場景還頗嚇人,
都已經死了還拿刀一直捅,喪心病狂似的手法太over了!
讓人看了覺得有點毛骨悚然呢!

今集的兇手有雙重人格的特質,
從小受虐的兄弟兩人長大後,哥哥成為研究受虐案件的教授,
弟弟卻在長大成人後殺死自己的父親然後自殺,

也許是衝擊太大無法接受,才造成人格分裂,
在腦中分化出弟弟,哥哥始終認為殺人的是弟弟,
自己一直在幫弟弟善後,最後繪理子說出:「該放下刀子的是你,西名教授。」
整個有一種忽然醒來的感覺,原來犯人一直是只有一個!

花形因親手待補自己的恩師心情低落,看來也滿感傷的...

話說這集,性格小生片桐竟然愛吃甜食!!!
暴走岩井竟是素食主義者!!木元狂吃高熱量!!
飲食與個性的反差真是做到極致了XD
而繪理子超怕地震哈哈哈跟我一樣!!







大概知道這類劇都會玩這種把戲,
最後兩集拿來寫個大案子,所以留著一起看,

一開頭就在搞笑嗎?繪理子去抓偷橡皮擦的小孩XDD
片桐戴著長頸鹿頭,扮演詐騙歹徒,
對面被詐騙的阿罵還大方的說要說少錢都願意給,因為他太帥了XDDD
還有山村和木元的內衣賊案,犯罪心理畫像山村可是比誰都準XDDD

本次的案件由連續炸彈犯開始,日本是不是很流行炸彈阿?
本劇已經有過兩次和炸彈有關的案子,
是不是這類劇一定要給炸彈留一集的戲份?
而此案居然和繪理子有關?!

原來是男友的弟弟池上健吾(石垣佑磨)曾為反政府組織揹黑鍋,
當年因男友弟弟被捕入獄,使得繪理子無法升遷而遠走美國,
健吾一被放出來就發生連續爆炸案,很難不聯想到一塊吧?

第十集的鋪陳讓觀眾感覺野立似乎怪怪的,
看到第十集的時候想說竹野內終於比較有戲了,
雖然最後是個反派不過也沒關係,

繪理子說出個驚人的事實,警察內部有內賊,
且這個內賊還和反政府組織黑月(我實在覺得這個名字很不怎麼樣)勾結,
對策室表現出要和屋田(相島一之飾)聯手調查,

一開始以為和黑月首領高倉龍平(反町隆史飾)勾結的是野立,
兩大帥哥站在一起還真是賞心悅目阿!
在我國中的時候是真的覺得他們倆好帥XDDD
一時間好像有回到國中年代的感覺(?!)

是說反町婚後吃得不錯,整個人多麼豐腴呀!
記憶中的反町可是個叛逆不羇的排骨精呢!

而到了第十一集的時候有一種整個大翻盤的感覺,
看到繪理子對野立開槍那一段,有一種很不想看到這種結局的感覺,
是因為我心中對竹野內有愛嗎?XDDD

還有,怎麼看也不覺得屋田是個正派,看到野立倒在地上,
就很像問編劇,你既然安插一個一副奸鬼樣的腳色,
怎麼在最後卻沒他的戲?

屋田從頭到尾都以為偵查的焦點都不在自己身上,
因次看見詐死的野立倒在地上,一邊放下手中的槍,作勢在和野立話別,
一邊神不知鬼不覺的把有犯案資料的隨身碟放到野立的口袋,
繪理子"正巧"折回來問屋田在做什麼開始大翻盤,

野立也開心的從地上跳起來打招呼,
而剛剛被野立開槍打死的總監大山原藏(津川雅彥飾)竟以少女跳躍之姿跑出來問好,
屋田才知自己被擺了一道,原來內賊是屋田,從第一集就覺得他很討厭XDD

而在第十集看起來好像很兇的高倉,在第十一集似乎是性情大變,
整個人很神經質,與其說神經質,不如說他其實是精神異常還比較貼切,
總而言之,前面鋪陳的太好了,導致後來高倉案的收尾感覺有點隨便,

在第十一集的最後真的會有一種自己在看搞笑片的錯覺,

整體來說,這套劇有點參差不齊,有些案子其實是破綻十足的,
若是期待值不是很高,用娛樂心情在看這套劇的話,倒不會失望!

不過笑點充足阿!光是山村包包那個梗就讓我笑到無法自拔XDD

接下來就看香取慎吾主演的烏龍派出所真人版吧!
等待Vampire Boy的日子裡就選些無腦片來娛樂一下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