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在報紙上看到一種熱紅酒Gluhwein的喝法,
這種喝法來自德國,是德國人在聖誕節的傳統飲品之一,
入冬以來我還滿常在睡前小酌的,
一來身體比較暖,二來十分助眠(很像老人嗎?)

剛好最近還滿冷的,
趕在這波寒流結束前趕快寫完,
算是今年最有效率的一篇文(被巴)

酒類的口味我偏好梅酒多過紅酒,
今年天氣一轉冷妖媽就很開心的買了兩瓶紅酒,

我這個粗人實在品不出什麼紅酒之美,
只覺得又澀又臭好難入口,開了只喝一次便擺在牆角不去理會,
最後妖媽一邊罵一邊把它喝完,之後另一瓶就再也沒有人去理他XD

相較之下梅酒香醇又回甘♥♥,入口不太苦,
還會在唇齒間留下淡淡的酸甜味,比紅酒討喜多了!

關於酒類我的喜好是十分膚淺的,我偏好甜味的酒♥♥,
最好有點氣泡,這樣口感比較活潑,也可以中和酒精的苦臭味!

傳統Gluhwein的作法是在紅酒中加入適量的香料與柳橙或檸檬一起用小火溫煮,
比例上大約為紅酒500至600cc、肉桂棒一枝、丁香5至6個、
適量的糖、柳橙或檸檬半個擠汁。


這是比較傳統的作法,
反正我們又不是德國人,
口味和食材部份就隨意吧!

將紅酒放入小鍋煮沸後放入所有材料,
以小火煮約三分鐘即可,盛裝後可灑上些許柳橙或檸檬皮點綴,
以上比例可視個人口味喜好作調整。

香料可以使用新鮮的香草葉片或薰衣草、迷迭香、鼠尾草等,
這些香氣各異的新鮮香料都能賦予紅酒多層次的味蕾變化。


當晚就興致勃勃的嘗試了!我說我要煮熱紅酒,
問魔人啾啾要不要一起,此人十分無禮的拒絕我了!
她說我老愛弄一些奇怪的東西,
唉~這孩子始終不懂,姊姊這是在體驗人生阿!

*一人獨享材料:
紅酒100cc(小酌嘛)
冰糖適量
金桔適量


我沒有放這麼大把的冰糖啦!是拍照做效果做效果!
我喜歡冰糖清甜的味道所以選用冰糖♥♥,
其他糖應該也可以,不加糖也OK!

因為我十分害怕紅酒的澀味所以對加糖這件事特別堅持!(笑)


我家一時之間實在也變不出什麼肉桂丁香這類時尚的食材,
翻遍冰箱也只有看到妖媽做的檸檬冰塊和金桔冰塊,

檸檬太酸澀,我自以為聰明的選了介於檸檬和柳橙中間(?)的金桔,
金桔無論是香氣或口感都大勝檸檬吧?(自以為XDD)


我心愛的米老鼠杯子♥♥♥♥,盛裝100cc的紅酒還真剛好。

沒有在喝酒的少女建議煮沸會比較好,
煮沸後酒精揮發得比較多,
對於初次嘗試的少女們來說比較溫和一點。

平時就有在小酌而且也可以接受紅酒的少女煮溫就好,
微溫的紅酒保留比較多原本的味道,

煮過的紅酒退去澀味後比較好入口,
搖晃杯子可以聞到散發在空氣中的醇香,
這時候的香氣已經沒有冷紅酒那種刺鼻的臭味(好像在形容消毒水XD)

含在口中比較強烈的是金桔的香氣,和紅酒特有的微酸及金桔的水果酸味,
喝下肚之後喉嚨可以感受到紅酒的醇厚,最後一絲味覺是冰糖的清甜,
接下來的唇齒之間充滿著金桔的芳香餘韻♥♥♥♥,

我十分愛這味!因為我愛柑橘類的味道♥♥
這個喝法使得紅酒在味覺上有著鮮明的層次,
且也褪去紅酒本身討人厭的苦澀味,

喝下一杯後手都暖了,
然後會有一種熱熱暖暖的懶洋洋的感覺,
就趁著這股微燻去睡覺好幸福阿!♥♥♥♥

除了快速入眠以外,睡眠品質也有提升到哦!

另外,我是主張女生要會喝酒比較好的,
在職場上難免會遇到一些需要喝酒的聚會場合,
比方說尾牙春酒之類,這時候如果堅持滴酒不沾也滿失禮的,

當然量的部份自己要斟酌,
喝與不喝的拿捏也是一門藝術,

有時候也會遇到一些愛灌女生酒的傢伙,
女生如果不會喝酒好像有點危險咧!

最後的叮嚀,
喝完紅酒請記得要刷牙!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