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
今年的冬天也太~~~~~(拉長音)冷了吧!!!

好像在秋天的時候有看到新聞報導,
今年是反聖嬰年,會非~常~冷~

因為我住高雄,
在台北朋友唉唉叫風大多冷的時候,
我還在歡樂的穿短袖睡覺開冷氣!

終於終於!
年底被兩波冷氣團冷到了!
這回可是全台同步的冷!

一定要這麼夭壽嗎???(哭喊)

一入冬就深深感到恐怖的乾燥氣候也跟著來了!
這時候在外走跳,乾巴巴冷颼颼的風吹在臉上真是痛苦死了,
臉整個乾燥刺痛到快爆裂!

尤其是嘴唇!!!!
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是不行的!!
剛入冬的時候,有一陣子一直覺得嘴唇好乾,

*這麼乾這麼乾:

乾乾硬硬然後一直有一種嘴唇熱熱的感覺!
就是失去了水分沒有柔軟度的雙唇,
身為護唇強迫症患者,可以這樣放任嘴唇不管嗎?!


尤其到了這個地步,忽然更可以分辨出一條護唇膏的好壞!!
這時候,我們需要的,是一條修護力超超強的護唇膏!!
所以就是這味:

*Kiehl's LIP BALM #1:

咦~拿反了耶!(糗)
素顏耶!!!
寫blog這麼久終於敢放有眼睛的素顏了!!


這支的中文名字叫什麼呢~?好像都統稱一號護唇膏吧?
我知道他有很多聽起來嚇嚇叫的頭銜!

我是因為很久以前大S推薦而買了第一支,
之後就成為抽屜護唇大軍裡權高望重的滋潤大將軍!
這支好像是第二支還第三支了,
只要快用完一定會趕快買一條來囤著備用!

所以我說他是不可或缺的大將軍阿!!
是說我好像沒有在網誌裡好好介紹過他!

*質地超近拍:

淺淺黃色的膏狀質地,
其實我覺得他並沒有特別厚重,
一般般而已。

冬天才有這般像樣的固體膏狀,
不過一塗到唇上就化開了,
夏天都水水的,所以說大將軍他怕熱(疑?)

其實他持久度普普而已,
在這種冬天的天氣裡塗著他睡覺,
隔天起來嘴唇已經乾了,不過是好的狀態,
不會很乾燥緊繃,好像一笑就會裂開並流血!

他本身修護力和滲透性都滿好的,
真的能夠立即紓緩極度乾燥的嘴唇,

不過如果本身嘴唇狀態還不錯的話,
使用這支也只會有沒什麼了不起的感覺!

然後來分享個半調子撇步,
個人覺得是比敷護唇膏凡士林的還立即見效的急救方法。

*半調子撇步分享:

這是洗完澡後嘴唇的狀態,
因為我有習慣會順便刷一下嘴唇,
讓柔軟的刷毛帶走唇部的老廢死皮,
順便按摩嘴唇,增加血液循環與柔軟度!

冬天洗完澡就差不多是這個狀態,
宛如陽婆婆一班充滿著唇紋!
而且唇峰的顏色深深的透露出他的乾燥!
根本都準備要起白屑了吧!!!!


沒錯就是濕敷!!
不過,是素嘴唇濕敷哦!!
以前我都是塗上護唇膏再濕敷,
但後來我發現,護唇膏的膏狀或油狀分子是比較大的,
在吸收上可能速度比較緩慢,

所以要立即舒緩極乾燥的唇部,當然就是給她水呀!!


立即補充水分的嘴唇就會變成這樣哦!
是不是充滿了水分,而且十分柔軟的感覺!


那些深深淺淺乾乾爛爛的唇紋立即被撫平!
這才像是個人的嘴唇呀!!!!!


濕敷後再塗上心愛的大將軍,
嘴唇就會呈現一個很舒服、喝飽了水也鎖足了水的狀態!
嘴唇也是我們皮膚的一個部分,只是她不會分泌油脂來自我保護,
靠嘴唇附近的肌膚來提供輸送養分,

我想可能是我本身肌膚比較乾,
輸送養分的管道有點卡住,
所以我才會常常覺得嘴唇好乾!
乾得我快變陽婆婆了!

就像臉要擦化妝水和乳液一樣,
嘴唇也需要補水和鎖水哦!

寫到這裡...好累又好冷...
這篇文我寫了兩個多禮拜耶!!
誰知道這兩週一直馬不停蹄,
照片早早拍好又一直沒時間弄,
而且我好像很久沒看自己的blog了XD

討厭!鋒面一波接著一波!都沒有空檔的阿!
給人一點喘息空間阿!!!!

我受不了了!!!
我要去買電暖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