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篇常常提到耕林這個出版社
其實早期耕林有一位作者我還滿喜歡的
我知道後來她跳槽到狗屋
出了幾個系列之後好像就停擺了
似乎是身體不好在休養
以前看過她在小說後記提到自己有手腕方面的毛病


她是葉芊芊

搜尋過她的書目
似乎也出過不少書
她比較早期是在希代出版社

這個時期的書風格很不言小
比較灰色陰暗
有的甚至是悲劇收場的故事

默默追了幾本後
有回去翻耕林的書目
還是在耕林出的比較對我的味呀

她在耕林出過讓我一翻再翻
至少重看了三次以上的就是豪門男人系列大女人俱樂部

豪門男人的酷壞色臭這四本都帶有濃濃的異國味
故事場景都是拉到國外
個人推酷壞兩本

色男人這本還有分兩篇(風流篇和韻事篇)

嗯...
有點挑戰言小定律
無論是情感上或理智上都不太願意接受
所以每次重翻都會避開韻事篇那本

看完豪門男人也一定會接著看大女人

葉芊芊在耕林出的小說風格都是很明亮
她筆下的人物都有點痞痞欠揍
男女主角之間較勁意味濃厚

節奏緊湊明快
一拿起她的書就捨不得放下
看完還會想大呼爽快

但僅止於耕林時期
後來她在狗屋出的書就比較免洗風格了

我所謂的免洗風格就是
也不算不好看
就是看完了就沒了
沒什麼感覺
沒留下印象
看完也不會想再看一次

就像用完即丟的免洗用品
只會有一次的機會

在我心裡的免洗作者還有黑田萌、衛齊亞、典心等等







談到言小
很難不聯想到席絹

席絹大名如雷貫耳
還記得國中的國文老師有提過她的名字
不過講了什麼沒印象了

搜尋了一下她的名字
評論和推薦書目討論串超多

會想看席絹真的是鬧言小荒了
很想看又不知道要看誰
好像沒拜讀過她哪本大作
便鼓起勇氣(?)選她的小說來看

我還記得我租回來第一本席絹的書是相思與君絕
完全是因為書名的關係

我很喜歡這本
其實這本感情部分占整本書的篇幅很小
主要是在描寫一個時代背景
跳脫一般言小的情情愛愛

這本書的北方風情還滿吸引人的
只是有些交代不明的伏筆有點莫名其妙
整體的感覺很寬大遼闊

後來我上網搜尋這本書
評價都不是太高
我才有點發現自己喜歡的言小好像真的在轉型了
年齡也默默跳向另一個階段(淚)

之後陸陸續續看了幾本
發現好像雷比較多
也不能說是雷
她的風格比較成熟隱晦
會透過一個故事去傳達一些事情

大概要再熟齡一點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現在看只覺得好悶

她的書還滿有文學價值
很多修辭都運用得十分優美

在這邊推兩本「迷路」「歪點擒郎」
這兩本出版很久了
封面很冏哈哈哈
不過故事都滿有意思的

而評價很高的花龍戲鳳我個人不喜歡
這本書女主角的性格脫俗出塵、瀟灑怡然
但我認為這樣的女主角很難完成一本「好看」的言情小說

席絹的部分結束
好空虛呀







接下來要爆大雷了
記得國中有個同學很推鄭媛的書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因此去租她的書

我國中深深沉迷在耕林的言情小說裡
沒有空間給其他出版社的小說了

一直到這陣子才想到要找她的書來看


十本裡有八本是雷
我已經過了虐戀的年紀了呀

勉強可以推一本「結髮妻」
情節什麼的都不錯
比起其它虐到滾過來再翻過去的虐戀情節
這本真的是普遍級
不用擔心受到驚嚇

阿阿還有「黑豹的小姐」也不錯
她把男強女弱描寫到一個極致
黑豹的小姐裡女主角的自卑和勉強讓我印象滿深刻的
有點想起青春期的自己
沒安全感又彆扭的小丫頭


雖然男主角的設定好像佔盡優勢
但和女主角重逢的過程倒是吃了些苦頭
挺有趣的呀

鄭媛的書也是都滿固定會有女主角懷孕離開的情節
還有男女主角鬧彆扭的時候一定會有個深情的男配出來激男主
這種設定本身是很討女性歡心啦
大概就像犀利人妻裡藍天蔚的那種存在

我個人不吃這套很久了
基本上不符常理阿
而且我覺得這種設定會誤導女生的感情觀

大體來說
鄭媛的文字是不錯
功力沒有十也有八了

可能是定位或風格的關係
情節真的很誇張
愛看鄭媛的人可能就是鎖定這味

記憶深刻的就是下堂妻這本
看書名就知道八成是來虐的
還真他媽虐

從頭到尾男主對女主趕盡殺絕
身邊的女伴竟是女主的妹妹(扯)
然後這一切都只是個陰謀

原來是女配妄想飛上枝頭姘上了男主身邊的特助
本想靠著特助讓他接近男主
沒想到被抓了把柄只好聽特助命令竊取男主商業機密

男主早有防範
為了讓女配更加不起疑心
還在女主知情的情況下和女配在床上翻滾(更扯)

最後一切真相大白
男主和女主又開開心心像沒發生過什麼事般恩愛(扯爆了)

還有一本超雷的「午妻」
這本男女主角都有人格分裂毛病
然後女配是心理醫生
書中有描述到女配的毛病是喜歡偷東西

整本都在分裂來分裂去
看完我也要分裂了

瞎爆了的情節還有一本「天使的詭計」
明明是我喜歡的無緣兄妹戀
從頭到尾卻寫得不知所云

雷啦
雷爆了他媽的


她還有很多書都是套書
一樣的男女主角出了好幾本

我是不知道有什麼情節可以寫那麼多啦
但我沒耐心去看這樣的故事

爆字數了爆字數了
這輯沒有愛
下輯就很有愛了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