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囧囧的封面XDDD



好幾次到租書店都瞄了一眼,
拿起來看看又放下,

畢竟是滿厚的書,
又是原創,
其實我個人不偏好穿越劇情,

大概是剛讀完步步驚心,
對穿越劇情的排斥稍稍放寬一些,
因為這套也是穿越來的,

在租書店演了好幾次輕取輕放,
只能說有時候租一本書也是需要衝動的!
(這個人把衝動兩字濫用到極致XDD)

後來天時地利人和都對了,(真的很會瞎扯!)
一口氣兩本都抱了回家,

竟然跟恐怖的步步驚心一樣,
一翻閱就回不去了,無法把書放下的~!!!

這真是一套瑣碎平淡的甜書啊!!!

關於女主穿越過程和前生著墨甚少,
就別挑剔這個唄!

一開始人物實在頗多,
讓我想起小時候初次翻閱紅樓夢那種頭大的感覺!
可能還需要來個人物關係圖才會比較清楚哦!

女主的出生就是個好兆頭,
打小就好帶又乖巧,極得人疼,
好命格連帶庇佑父兄,

隨著女主貴姐兒(鄭貴晴)的成長,
鄭家也一路平步青雲,隨著父兄考取功名,
貴姐兒也從鄉下姑娘長成了官家小姐,

這中間不乏串場的鄭家人、方家宗親、董氏、唐家李家,
等等表堂一家親的龍套人物,
與好巧不巧甜蜜蜜的別人家的說親事,
看著看著也跟著覺得親切起來,

一直到上集書末男主和女主才真正打到照面,
其實前半就在鋪男主的梗,只是鋪得比較深,
要有資深言小魂才嗅得到這神不知鬼不覺的梗味!XDDD

話說男主和女主的第一次見面劇情太有梗了,
這麼新奇的安排讓我笑個不停,
甜書模式正式啟動XDDDD

上集給表堂宗親和自家哥哥們說了一堆親,
總算到了下集輪到女主貴姐兒,
一會兒可是有三家少年搶著提親,
還弄了個拋繡球好有趣,

最後嫁給了小神算男主賀年,
嫁入賀家又展開一連串趣事,
光是賀媽媽和王嬤嬤對男主的誤解,
就夠我笑到肚子痛的了!!!

甜滋滋的新婚生活真是看了甜在心呀甜在心,
我很喜歡男主的性格設定,人前人後一個樣兒的,
跟我家那口子很像,男主角就是要這般的才惹人喜愛呀!!!

闔上書本的時候心裡還是有點不捨的,
腦海裡好像繞著鄭婆子、巧娘、貴姐兒、賀年、
來豐來非這兩個逗趣的、曾老道等等,
這些人物活靈活現的,在腦海裡很有畫面,
很捨不得闔上書讓這一切結束,

看完了下集正打算再重溫一遍竟然就到期了!!
討厭!!!

推薦啦!!!

看膩了言小拋頭顱灑狗血的激情,
想換點清淡雋永的溫馨小品試試的,
這套不會讓你失望的!!

還有續集賀府千金、蔣門千金(據說尚未出版)
賀府千金超難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